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全员]轮回之境01(生子慎入)

其他文章请戳 这里

钧天大陆后世设定,没有女的,非ABO向生子
大概是转世之后结果只有一方带着前世记忆的故事
一二季cp大概都会有,涉及哪个带哪个tag
因为阿离出场所以带了执离的tag,占tag致歉
再开坑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十二号放假专心更文不出去浪了,我一直坚信我能都填完

  陵光睁开眼,用手拂去了自己满头的汗水,夜里寂静得吓人,可陵光觉得梦里面的杀伐声还在耳畔不停地回响。
  或许说,那并不是梦,那是陵光的前世。
  陵光前世的记忆很清晰,或许是前世的执念太深的缘故,从小时候开始,他就带着千年前的记忆开始在新世界的生活。
  陵光的前生并不复杂,匆匆在人世活了二十几年,家国,血刃,仇恨,充斥着他整个人生。
  前世的记忆如同藤蔓一般,缠绕在陵光的脑海里,想忘,却怎么样也忘不掉。本以为过了二十六年,他已经适应了这个世界的生活,可以忘却了那些纠缠的前生,但当他见到公孙钤的那一刻,似乎一切又分崩离析,土崩瓦解了。
  充斥着血腥味道的夜陵光已经习惯了,自从他记事以来,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他只要闭上眼睛,前世的记忆就翻涌而来。
  陵光睁开了眼睛,拿起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手机,四点四十。陵光起来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照着镜子看着自己眼睛里的红血丝,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洗了脸之后,陵光又躺回了床上,拿起床头柜上的笔记本电脑,看着属下发来的文件。陵光目前是一家杂志社的主编,前世那些记忆也不是全然没有好处的,至少他所学的那些都记得,虽然许多没了用武之地,但是那些加上这二十几年学的讨生活还是没问题的。
  陵光在床上躺到了该上班的时候我草草地吃了口饭,就开车往公司去。陵光今日来得早些,似乎是因为他换了个新助理,总要考察一下他的工作能力。
  陵光乘电梯上了楼,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刚放下手中的文件,不经意间瞥见了放在办公桌上的白瓷咖啡杯,心跳随之快了几拍,然后一把将咖啡杯拂落在地。
  咖啡杯落地清脆的声音把刚准备进来的新助理吓了一跳,愣在了原地。
  “换了吧。”陵光的声音是那种压抑着的平静,他甚至可以清楚的听见自己过快的心跳,拉开抽屉拿了一瓶速效救心丸,吃了两颗之后,坐在椅子上终于平静了下来。
  陵光有一个熟知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毛病,陵光见不了白。
  那年满城缟素,几乎是赚光了陵光的眼泪,前世的那些记忆带来的遗症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减轻,而是愈加心痛。
  陵光难得的早退了,或许是因为公孙钤这个人活生生站在他面前给他带来的冲击太大了,尽管为了杂志拍封面,他们并没有什么交集,可是只要看上一眼,陵光就抑制不了自己的心跳。
  他今天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他的合租的新室友到了。
  以陵光此时的生活状态当然负担得起一套房子,只不过陵光不想自己一个人住,他的身体的确有点问题,总想着自己一个人,万一哪天死了大概都没人知道吧。
  陵光回家简单地洗了个澡,就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随便地调着台,不得不说,现在的电视剧都是一个套路,什么都禁,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看的。
  门铃声响起,陵光打开门,看到一个穿着红色格衬衫黑色破洞裤的男孩拿着一个红色行李箱,黑色鸭舌帽下是那张他无比熟悉的脸。
  慕容离。
  陵光想过无数种可能,想过他会遇到前世的那些人,在他在杂志上看到了公孙钤的照片之后,就确定了他是与前世那些人分不开的。
  只是他没有想到,第一个真正面对面的,竟然是慕容离。
  不是公孙钤不是裘振不是顾十安,甚至不是孟章执明蹇宾,而是这个他虽然没有见过但是却死都能认得的慕容离。
  一瞬间陵光又忆起前世那些事,于是直接拽着门把手想要把门甩上,但是他没有成功。
  慕容离用胳膊挡住了门,只是那一下的冲击力实在不小,把慕容离疼的直甩手。
  陵光心里顿时有些愧疚,就算他是慕容离,也不一定带着前世记忆,自己又何苦为难于一个只是长得像故人的陌生人呢?
  下一秒慕容离就打破了陵光这个幻想。
  “陵光。”
  陵光的眼神由刚刚的歉疚由变得犀利起来,钧天时代的那些事在课本上清清楚楚的写着,而陵光也是为了逃避这段记忆,从小到大叫的名字都是陵奚,这世上根本没有知道他其实叫陵光。
  除了转生的慕容离。
  陵光突然觉得上天是不是以捉弄他为乐,为什么公孙钤没有前世的记忆,偏偏慕容离有。

评论(17)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