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执离]假的刺客列传三(生子慎入)

接大结局,瞎jb写,假如最后一幕是执明大军压境,阿黎只身开城门,有什么误会睡一觉如果解决不了,那就两觉
明早还得起早练车就先写到这
说实话我一直把第一季的执离和第二季的执黎分开看

  战鼓擂动,那天权大军已集结,执明穿着战甲,立于瑶光王城之前。
  天权物产丰富,虽几经战乱,可如今已恢复元气,上下一心,倒是瑶光,骤然扩大疆域,诸侯伺机而动,又经开阳一战,几番征战已元气大伤,民心不定,饶是慕容黎心有九窍,也不得不承认,瑶光就算不是强弩之末,也只能与天权斗得两败俱伤。
  他和执明,瑶光和天权,最终还是走到了不死不休这一步了。
  “萧然,开城门吧。本王要亲自与天权和谈。”
  “王上,不可。我军虽然处于劣势,可未必没有一战之力啊。”
  “到时候战火绵延,整个中垣大陆才是真的生灵涂炭了。若我一人,能换得我瑶光万民安康,便是怎么也值得了。”
  不知怎么,慕容黎突然想起那个以一人之命换一城的齐之侃来,如今,也不知是不是报应。
  慕容黎吩咐士兵传了信,便孤身一人,着一袭红衣,立于城门之前,看着眼前天权的千军万马,心里徒增出一抹悲戚来,这瑶光,到底还是覆灭在他手里了。
  执明策马而来,在他面前停下,“慕容国主,请吧。”之后转身,并未下马,只是放慢了速度,等着后面的士兵与慕容黎。
  慕容黎跟随执明去了天权大营,和谈乃是大事,执明坐在上首,下面都是些天权的将领。
  “如今瑶光败北已成定局,慕容国主如今前来和谈,不知会拿出什么筹码。”天权下首一位将领轻蔑地看了慕容黎一眼,却被执明瞪了一眼,噤了声。
  “不知慕容国主此次和谈想要与天权谈何条件。”
  “我想与王上单独谈谈,不知……”
  “你们都下去吧。”
  “是。”
  待将领都已经退出营帐,执明走来,望着慕容黎,“不知慕容国主此番前来,又有何算计。”
  慕容黎心下苦笑,“阿黎自知在王上心中已无甚位置,又何谈算计,”慕容黎拉起了执明的手,将执明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位置,“那么,王上的骨血呢?阿黎腹中王上的骨肉,能否换得我瑶光百姓免受战乱之苦呢?”

评论(46)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