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全员]轮回之境02(现代生子慎入)

前文请戳   这里

钧天大陆后世设定
这是一个转世之后却只有部分人带着原来记忆的故事
一二季全员应该都会有
  “慕容离?”
  “是我。”
  “那房子我不租了可以吗?”
  “合同都签了你咋能说不租就不租了呢?”
  “转个世还有口音了。”
  “前世你又没见过我。”
  “慕容离你知不知道我宁愿死在这都不愿意和你住一起。”
  “和我住不好吗?我可是和你一样有前世记忆的人,方便很多不是吗?”
  “慕容离,我怎么就不信你想和我当室友呢?”
  “我……没钱了。”
  陵光嘴边突然勾起一抹笑来,打开了门,看着慕容离将箱子搬到了屋里。自己则是坐回了沙发上,又百无聊赖地翻着电视剧。
  “你的房间在那边。”
  慕容离提着箱子进到了房间里面,之后关上了门收拾东西,他知晓陵光不想见他,他和陵光之间的恩怨也不是一两句就能说清的,他们中间隔着家国恩仇,隔着天下江山,慕容离想要不是现在这个时代杀人犯法的话,陵光肯定恨不得杀了他为公孙钤,为天璇报仇的。
  慕容离一直没有出来,陵光也没去管,而是一直坐在电视跟前,看着显得有些无聊的电视剧。钧天大陆五国争霸已经是近两千年前的事情了,这段历史由于年代久远多不可考,而且列国纷争有许多的发挥空间,所以这段历史也是穿越小说之类的最喜欢的放的背景。
  陵光自从全了前世的记忆之后,也看过历史书,钧天大陆最后四象俱灭,七星晦暗,八卦离析,玉衡,开阳,天玑,天枢,天璇,瑶光,天权相继国灭,遖宿,琉璃国相继入主中垣大陆,不过最后两败俱伤,钧天大陆最后还是由他人一统了。
  同这段历史一起被掩埋的还有一直被后世奉为神兵的八柄神剑,尽管后世君王不管乱世与否,都没有放弃找寻这八柄神兵的下落,可是到最后除了这段钧天乱世,也再也没有再次显世。
  电视剧很无聊,至少在陵光看来是这样,四象八卦均沦为配角,用来衬托主角的睿智,可是只有身处那段乱世之中,才能真正地明白什么叫生灵涂炭。
  时间已经接近十二点,陵光有些困,可是他知晓就算是他睡也睡不好,考虑要不要去床上躺一会儿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慕容离的房间里有动静,似乎是杯子碎了。
  陵光根本就不想看到慕容离,不过慕容离是前世的唯一一个熟人,他还是打开了门,之间慕容离躺在床上蜷缩着,一只手紧紧攥着被角,昏黄的床头灯的微弱的灯光下甚至可以看到慕容离手上爆起的青筋。地板上有一个打破的玻璃杯,还有一瓶药,瓶盖还打开着,还有几颗药安静地躺在地上,慕容离的另一只手正在往下够,但是,因为痛苦似乎怎么也够不到的样子。
  陵光没有进去,而是抱着胳膊看着慕容离疼,刚开始见到慕容离的时候,他真的觉得很不公平,凭什么慕容离可以那样平静地度过这些年,而他一直被前世的记忆折磨着,现在他知道了,原来慕容离也不能全然平静地对待前世的。
  陵光就这么看着慕容离,慕容离也看着他,大约过了一刻钟,陵光才走进,到了慕容离跟前。
  “用我帮你打救护车吗?”
  “不用。”慕容离的声音很沙哑,大概是极力压抑着痛苦的关系。
  陵光蹲下去,收拾着打碎的杯子,转身又看了慕容离一眼,“慕容,你的结局是什么?”
  “不过飘零久,数十年,深恩负尽,死生亲友。”
  “该。”陵光收拾好了碎片,将玻璃碎片通通扔进垃圾桶中,玻璃碎片碰到垃圾桶底发出“咣当”的一声响声,把陵光之前吐出的字眼带上了一丝冰凉的感觉。“我还以为瑶光郡主以一己之力引得遖宿和天权两国攻我天璇,这般手段,必为天下共主呢。”
  “陵光,你有什么资格怨我,如此还不是拜你所赐。”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没有我钧天分崩离析是迟早的事。你瑶光王室的命,我天璇不是照样偿了吗?”
  “你根本就不知道亡国是什么滋味,陵光,你到死都是一国之主,你根本就不明白寄人篱下的滋味,你可以不理朝政,因为你到死都被人捧在手心上,可是我呢?”
  “你不是被那天权国主捧在心尖上吗?”
  陵光说完,慕容离突然沉默了,低垂了眼眸,不去看陵光,陵光蹲下来,将掉在地上的药扔进垃圾桶,又将药瓶捡起来,转身去拿了另一杯水,“钧天三百四十一年,天权与瑶光缔结永世修好盟约,”陵光拿着水杯回来,放在了床头柜上,“钧天三百四十五年,天权大军直逼瑶光王城。”陵光又拿起药瓶,倒出几颗药,放在慕容离手上,“慕容,你心里苦吗?”
  说完,便离开了,当陵光走到门口的时候,慕容离突然开口,“陵光你知道吗?如果公孙钤不是天璇人,他根本不会死。”

评论(20)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