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拾贰

同仇敌忾夺嫡戏码,生子预警
太忙又太累,肚子疼实在打不了太多,等好点补上

  孟章自己回了宫,宫里看起来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可是孟章心里清楚的很,从今往后,很多都不一样了,宫中禁军的巡逻比往常更严,想要出宫也更加难了,不过这些还是难不倒孟章的。
  孟章坐在床上,看着宫人端来的药,默默地倒掉,然后又从袖子拿出一个药瓶,服下了。
  三皇子与九皇子自然是不住在皇宫的,可是皇宫之中,却依旧很重要,因为,那是三皇子,还有九皇子的母妃,当然最重要的是皇帝居住的地方。
  孟章心里一直觉得很蹊跷,之前皇帝虽旧伤复发,可也到不了无法临朝的地步,如今竟到了由三皇子把持朝政的地步,怎么看怎么蹊跷,尤其是这个皇帝当年也是弑兄上位的狠辣角色。
  太子一行人已经出发去南方赈灾,按说,这赈灾是个肥差,可是如此一来,便将百姓置于不顾。
  三皇子把持朝政之后,太子去南方赈灾,九皇子又与他是表面上的合作伙伴,自然不能做什么,而此时,执明也离开了京城,他与慕容离一同去了南方水灾的地方。
  一路上,执明一直在说着什么,慕容离也也没有理他,自顾自地在棋盘摆着棋子,执明也并不在意,反正执明与慕容离之间的相处本来就是如此,两人都已经习惯了。
  执明与太子自然去的不是一个地方,太子此去当然也不是为了赈灾,所以自然也不用去灾情严重的地方,而执明与慕容离则不同,他们是真的为了赈灾的。执明性子与皇帝最像,自然也对皇帝最了解,朝政肯定不是由三皇子把持的,但也是皇帝默许的,他是一国之君,最终还是为了自己的儿子罔顾生民。
  执明其实也有些奇怪,就算慕容离担心这一切,也万万没有亲自前去的道理,不过他向来是不管慕容离的,他一直坚信,他的阿离,是不会害他的。
  两人第一次到灾区的时候,他们才深切地体会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两人的吃穿用度都非常人可比,此时见到了一个个衣衫褴褛互相搀扶着骨瘦如柴的灾民们,心里还是非常的不舒服。慕容离虽是亡国王子,可是亡国之后就遇到了执明,执明更是恨不得将天下送给他,哪里让他受过什么苦,执明更是一个富贵王爷,不了解人间疾苦。如今见到此种情状,两人的心情都十分地沉重。
  好在这灾区的官员也算是一个清官,此刻正在为灾区的款项发愁,上面官官相护,太子他也是得罪不起的,可是他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百姓饿死啊。
  正在他在府中踱步的时候,执明和慕容离到了。这位官员也算是京城外调,所以也是非常惊讶,这位一向是不管世间事的,怎么会想起来来灾区了呢。
  执明倒是没有解答这个疑问,他和慕容离将赈灾的款项送到以后,便离开了。
  慕容离和执明之后倒是在城中住下,这个州也算是灾区之中比较大的一个城了,此时的城中有许多的灾民涌入,正在官府规定的地方排队领粥。
  慕容离此行自然不是为了单单看这些灾民的,只是看着这些人,他莫名地想起了以前的瑶光,没有人比他更理解那种国破家亡颠沛流离的痛苦了。那年,钧天的军队兵临城下,父王与母后殉国,无奈之下,他的青梅竹马阿煦替他身死,在那之后,他去过瑶光的城墙,那之下尸横遍野,从那时起,这世上。便再也没有瑶光的王子了,只剩下慕容离,无根无着,身如浮萍。
  其实,慕容离小时候也是来过一次钧天的,钧天比瑶光大得多,好玩的事情更多,他在街上逛着集市,突然有人拦住了他,说要给他算一卦,他看着新鲜,又不差银子,便由着那算命的说下去了。那人给他解了一卦,说他一辈子大富大贵,命中一劫,过了之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那时候,他想这人也算算的准,毕竟他是瑶光唯一的王子,就算是个坤泽又怎样,瑶光必由他继承。现在想想,不过是些江湖骗子罢了。说些好话,骗几个糊口的银子罢了。
  慕容离与执明在灾区待了几个月,在百姓中的口碑意料之外地好了起来,不过这也只是慕容离计划中微小的一个部分罢了,慕容离并没有在意。
  这几个月中,京城中有一种诡异的平静,三皇子依旧把持着朝政,或许是被权利蒙了眼睛,三皇子并没有注意到九皇子微小的动作,九皇子在一点点蚕食着太子的青龙卫,白虎卫有蹇宾把守他自然渗透不进去,可是太子远在南方,根本不知道九皇子的动作,皇后的身体也渐差,管不了许多了。尤其是执明也在南方,这让九皇子起了其他的心思。
  孟章依旧平静地待在宫中,想着渐渐露出爪牙的三皇子,桌子上又送来了药,孟章依旧如依旧如以前那般,将药倒掉。那药,果然是有问题。停药之后,他的身体反而比以前好多了,但是偶尔,他还会想起那个雨夜里,他留了那么那么多血,失去了他和仲卿的孩子,那种刻骨的疼。
  陵光最近很反常。
  陵光自小受宠,当然也是被各种珍稀补品养大的,但是自那日改脉之后,陵光彻底伤了身,整日里也没什么精神,也叫好几回太医,也不怎么用膳了,整日里喝些太医开的方子,倒是让陵光的母妃担心不已,来看了他好几回,毕竟在他母妃的眼里,他是有身子的人,身子不好倒是令人担忧的很。殊不知他母妃一字一句地说着他怀着陵光的那些事,都像是把刀子一刀一刀地扎在陵光心口上。
  后来陵光也瞒不住自己假孕的事情,便借着自己身子不好的缘由,说孩子没了,倒也没有太多人怀疑,毕竟陵光这阵子身子不好众人看在眼里。
  公孙钤很担心,他知道陵光是愧疚于他,公孙家子嗣凋零,公孙钤又必定为官作宰,陵光是皇子,就算是他……身子不好先走了,公孙钤也是不能再娶的,可他却置公孙钤于不顾……
  公孙钤进房间的时候,陵光依旧在喝药,公孙钤愤怒里夹杂着心疼,把陵光的药碗打翻了。
  “你干嘛?”
  “别喝了。”
  “这是药,又不是其他的。”陵光的声音懒懒的,因为身体的原因显得非常的倦怠。
  “是药三分毒,你这么喝下去。身体就真的完了!”
  “可是……”
  “不用对我愧疚,你又没做错什么。”公孙钤搂着陵光,让他靠在他身上,“如今里皇城里不太平,你是皇子,你该在这夺嫡之争中翻云覆雨,而不是整日待在这院子里,为了这一件事郁郁寡欢。”公孙钤从怀里掏出一个挂饰,上面镶着两枚玉棋子,正是陵光与公孙钤初见的时候两人下得那盘棋,那时的陵光是如此地意气风发,
  陵光轻轻地点了点头,公孙钤嘱咐下人将陵光的药换成了补身体的食物,然后慢慢喂着陵光。
  如今执明不在皇城,孟章又在宫里,蹇宾最近一直陪着齐之侃,似乎是在谋划着什么,三皇子又专政。也不过才短短几个月,这皇城的天就变得如此得彻底,让他始料不及。
  陵光叹了口气,主动吻上了公孙钤。陵光的嘴里全部是药的苦味,就像是这几个月里陵光的心境一样,苦涩异常,不过此时,这份苦涩不再由他自己承受,有公孙钤替他分担着。
  白日里又怎样,和着爱意,两个人的身体与心交缠在一起,将彼此融进对方骨血里,或许从两个人拜过天地之后,就注定荣辱与共了。
  过了几天,陵光入了宫,这些皇子们之中,恐怕就只有三皇子不觉得皇帝病的蹊跷了,陵光借着探病的名义,实际是探一探虚实。陵光看着皇帝似乎真是病重的样子,却不是很相信,找了平时信任的太医,却发现,皇帝病重,却只召见一个他平时见的太医,这件事,实在是蹊跷的很,心里也隐隐约约明白了皇帝的打算,便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看了孟章之后直接出了宫。
  回到府上之后,将他的猜想传信给执明与蹇宾,在三皇子未倒台之前,他们应该是安全的。
  收到了陵光的信,执明更加确定了本来的怀疑。想想也快到了太子回京的时间,慕容离与执明没有踏上返京的路程,而是直接去了太子所在的地方。
  两人赶着路,身边并没有带多少暗卫,只是临近夜晚,两个人却没有找到村镇,只能在野外露宿。
  月黑风高夜,也是俗套的杀人越货时。
果不其然,两个人遇到了袭击。
  大约有三十个黑衣人从一旁的树林之中冲出来,每个人都执着匕首,训练有素的样子。是三皇子训练出来的人。
  而慕容离也不急不慌,拿起萧来,缓缓地吹着,一旁大概出来了十五人,显然是慕容离从瑶光带来的暗卫。双方厮打起来,或许是因为对方的人数实在是占优,尽管他们这方的武功高些,却还是不能拦住所有的人。
  眼看对方的两个人举着匕首要来到执明与慕容离身边,慕容离一下子从萧中抽出一柄短剑,将那两人挡了去。倒是执明,一直在旁边默默地烤着火,悄悄地收起了藏在袖中的暗器。

评论(35)

热度(4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