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拾伍

宫廷AU,同仇敌忾夺嫡戏码,执萌切开黑预警
生子预警
字数终于回归了正常,开心。
八百粉了,就不点梗了,那个现代AU设定就当一个大甜饼送给大家
给大家笔芯

  那天的朝堂很精彩,九皇子称病不上朝的确是一个能够将自己摘出去的好方法,不过却因此没有看到一场大戏,也着实是遗憾。刚刚回京城的执明不禁如此想。
  太子根据仲堃仪的方法,不仅将贪墨的赈灾款项全数发放给灾民,还上报了几名大员,一并呈上了他们贪墨的证据,让三皇子所有的计划落了空。
  更精彩的是,有人整理了三皇子把持朝政的所有证据,将三皇子最近做的事一桩一桩全部列了出来,比起太子那些模棱两可的证词,这份奏折可算是铁证。
  很多人都怀疑是九皇子做的。
  可是执明知道,根本不是九皇子,是皇帝。
  论起对皇帝的了解,没人能胜过他。太后葬礼之后,皇帝称病不临朝开始,他就觉得蹊跷。果然,朝堂上的事情证明了他的猜测。
  他们太低估皇帝了。
  虽然在感情上皇帝绝对是一个不合格的夫君,可是在他统治的这些年,钧天开疆扩土达到的成就,绝对是以往帝王比不了的。虽然他二斩武将,那也掩盖不了他是个好战帝王的事实,这样的皇帝,不会被人所掌控的,哪怕他现在已临近黄昏,绝情如他,绝对不会让夺嫡这件事在他掌控之外的。
  九皇子的谋算算是落空了一半。
  好歹三皇子的事还是按九皇子的安排进行下去的。
  执明一点都不急,太子还未倒,九皇子的母妃又新丧,火还烧不到他这来。
  皇帝对九皇子的归属之意在九皇子的母妃殡天之后更甚,大概是因为歉疚吧。
  执明觉得,他要是九皇子他就什么也不做,反正皇帝会帮他扫除一切障碍的,这样别人还能念着他一点好,而不是像现在落得一个狠辣的名声。
  可惜他不是九皇子。
  他注定是钧天的下一任帝王。
  而九皇子不是。
  于是在那天下朝的时候,执明笑着背着手离开了朝堂,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
  这种看透一切的感觉太无聊了。
  还不如一早都看着阿离有趣。
  趁着九皇子忙着对付太子的时候,蹇宾和齐之侃悄悄地离开了京城。
  当然也没有走太远,他们去了城外。
  那里是蹇宾训练他的龙虎卫的地方。现在的龙虎卫与白虎内卫一样,一同训练。
  齐之侃心知龙虎卫是什么意思,却不敢问。
  有时候他真的希望蹇宾只当他是个侍卫,或者只是一个臣子,可显然不是的。
  山野的山林里有一座小屋,蹇宾与齐之侃就住在那里。训练本来就不用他们亲自指导,他们只需要偶尔去看一下进度罢了。其余的时光里,蹇宾都与齐之侃享受着山林的宁静时光。
  “王爷。”齐之侃提着刚刚打到的野味冲着蹇宾摆了摆。或许是山野的生活让他想到了以前的生活,齐之侃最近相比前一阵子活泼了许多,不过比之他第一次见的小齐,眉眼之中还是多了许多的成熟与沧桑。
  “小齐回来了。”蹇宾正在生着火,他自小是娇生惯养的王爷,这种事情自然是做不惯的,不过有了上回的经验,尽管做的不太好,还是有几分那个样子。
  齐之侃则是因为坤泽身份的原因,生活在山林中的日子倒也是不少,此时倒是熟门熟路。
  齐之侃熟练地将手中的野味处理了,穿在树枝上,在火上烤起来。
  齐之侃烤着火。蹇宾看着齐之侃。
  夕阳落山,岁月静好。
  太子回京第二天,在自以为没有人发现的情况下,去了仲府。
  仲堃仪早知道太子回来,便做好了准备等着他,可看到太子来的时候还是装出了一副惊讶的样子。
“太子造访,有失远迎,望太子赎罪。”说着,仲堃仪就要向太子跪下,而太子也没有阻止,等仲堃仪跪下后,太子急忙叫了平身。
不得不说,太子还真有几分帝王的架势,想来与皇后对他自小的教导分不开的。
仲堃仪将太子请进书房,吩咐下人煮了茶。自然,这茶是太子最喜欢的,仲堃仪却装作不知的样子。
“殿下此时造访,令微臣惶恐,不知太子此来有何事?”
“爱卿不必如此,你与我有救命之恩,本宫此时造访,只是登门道谢,并无其他意思。”听着太子的言语,仲堃仪在心中冷笑,面上却不显。
“微臣不记得救过殿下,这道谢之事,自是不必。自来识时务者为俊杰,太子正统,臣子辅佐自是理所应当。”
太子听出来仲堃仪有顾虑,仲堃仪与孟章的关系几乎在京城中流传个遍,不少人对仲堃仪都抱着一种不屑的态度,太子觉得仲堃仪此人可得重用,只是仲堃仪的身份实在不适合站队,不过能有这么一步暗棋,对于他来说,于九皇子的胜算就更大些。
太子自以为懂了仲堃仪的意思,便转了话题,“仲爱卿,‘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花。’当真是好茶,好茶。”
“殿下喜欢,微臣不胜荣幸。”
之后二人借着这茶谈论朝堂,仲堃仪见识自非太子可比,加上仲堃仪刻意地引导,太子只觉得受益匪浅。
“仲爱卿,今日之事……”
“今日,微臣一天都在家中饮茶,并未见过外人。”
太子点了点头,满意地走了。仲堃仪看着太子远去的背影,嘴角勾起一抹邪笑。
“愚不可及。”
    执明与慕容离回到了京城之后,执明又重新回到了混吃等死哄阿离的状态栏,谁让现在九皇子与太子斗得正酣,没人会注意到他了。
    三皇子算是彻底地完了,皇帝下旨,将三皇子贬为庶民,终身监禁在府上。
孟章在宫中收到了仲堃仪的传信,说三皇子妃与人私通,被三皇子打了,结果三皇子妃有孕,这一打不光流了孩子,也去了半条命,从此再也站不起来了。
孟章知道这是仲堃仪的手笔,若是他的话,对于孩子,定然是不舍的,然而,三皇子不能有后嗣,斩草不除根,迟早是个祸患。
自此八个人开始了坐山观虎斗的生活,但是,事情不会如众人发展,生活,也不可能一直平静下去。
执明也不是一直与慕容离待在一处的,执明一天中会有固定的世间出去,那个时间,是在慕容离用早饭的时候,每天都很早很早。
只是这日慕容离没有在府中用早膳。他被执明的母妃召进了宫。
那是慕容离第一次见到执明的母妃。
执明的母妃如今也四十有余,却也是风韵犹存。
执明的母妃很美,肖似陵光的那种美,毕竟陵光的母妃与执明的母妃是表兄弟,但是二十几年在宫中的岁月留下的不只是脸上的痕迹,还有那些在这宫中必须有的杀伐果断。慕容离从不敢看轻这个人,能养出执明这样的儿子,又在深宫中得宠了二十几年,又怎么会是简单的人物。
慕容离行了礼,礼数周全得甚至比那次殿前表演在皇帝面前更甚。
“不用这么多虚礼,起来吧。”
慕容离起来,乖巧地站在大殿中央。执明的母妃没说话,慕容离也什么都没说。
“执明那孩子,恨不得让全天下都知道你是他的人,却唯独瞒着我这个母妃,也不知这是为何。”
“草民身份低微,自是配不起王爷。”
“瑶光国的王子,名叫慕容黎,色艺双绝,文能安邦定国,武能征战沙场,天降奇才,奈何瑶光命短,国破之后,王室殉国,本应一生耀眼,可惜可惜。”
慕容离的手在袖中摩挲了一遍又一遍,慕容离,慕容黎,只他身份的不多,可是绝对不少,执明的母妃知道他身份,也不奇怪。
“草民一介伶人,不敢妄议国事。”
“你若真是一介伶人,身份低微,执明恐怕早冒着大不韪找我和他父皇赐婚了吧,那个孩子,自小就是如此,若真想做什么,怕是没什么做不到的。”
“母妃叫阿离过来,是有什么要紧事吗?”执明没有经过通报直接进了寑殿,当然他往常也是如此,但是今日他脚步生风,满满都是担忧,母妃的心思,他一则关心则乱,二是,他也不确定他母妃会不会接受慕容离。执明原本的打算,就是在封后大典上再将慕容离正式介绍给所有人的。
“母妃叫他过来谈谈心不行吗?表弟走了,母妃在这宫中,也没什么说话的人了。你的事情,安排好了?”
“母妃,我……”
“你有这份心思,不管是为了什么,为了谁,母妃都是欣慰的。”他看向慕容离,饶是慕容离这种淡定的人,听着这句话这个语气,还是心中一凛。
执明的母妃突然笑了起来,坐起来,启动了一个机关,打开了一个暗格。
暗格里有一个盒子,打开之后,执明和慕容离发现,那是凤印。
“那个位置,我肖想了一辈子,可是也只不过是痴心妄想罢了,”执明的母妃自嘲地笑了笑,“你若是真有这份心思,我就把它送你了。”
慕容离看着执明的母妃,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执明看着慕容离尴尬的样子,便越过慕容离,把凤印接下了。
“你拿着吧。”
“可是……”
“莫非……你从未想过与本王……”
慕容离觉得他是与执明说不清了,无奈之下便接了这凤印。
“本宫也没什么事了,你若是怕我,就回去吧。”
慕容离听了此言,知道他应该退下了,执明想和慕容离一起走,却被母妃叫住了。
“执明,你好不容易来一回,不陪母妃说会儿话?”
“母妃,你干嘛叫阿离过来啊。”
“你这话说的,本宫还能吃了他不成。”
“不是,我不是怕你吓到阿离吗?”
“他什么都经历过,还怕我啊。”执明的母妃挑了挑眉,看着难得的执明着急的样子。
“不是……你叫阿离过来到底干什么啊?”
“母妃这是在帮你啊。”
“我不用你帮。”
“慕容离此人,生于深宫,非池中之物,你就算心悦于他,也不可将身家寄予他身上。这皇宫内院,最忌的,就是动真情。”
“母妃,阿离不是这种人。”
“你真的知道他是哪种人吗?”
执明罕见地骑马回了自己的府上,脑海里不断地回荡着他母妃说的话,他似乎真的不明白慕容离是哪种人,他究竟想要什么,这天下吗,或许,还是其他的。
执明回到府上的时候,慕容离正在替他处理呈上来的奏报。

评论(17)

热度(4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