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拾陆

生子预警,宫廷AU,同仇敌忾夺嫡戏码,OOC预警
终于快要结束了,后面的大戏写的还是有点草率啊
大约在五章之内结束吧,之后开现代生子的
感谢一直以来看过这篇文的人
鞠躬

执明真的很喜欢慕容离坐在那里,似乎就像一幅山水画。画里面没有人,只有潺潺流淌的溪流,青翠的高山,那座山很高,高得上面有一团云雾,云雾里面,是终年不化的积雪,让人看不透。
“阿离。”
“王爷。”
“有时候我在想,阿离到底想要什么呢?”
“有时候我也在想,我到底想要什么。”
“只要是阿离想要的,本王都能给你。阿离若想要这天下,本王便将这天下双手奉与你;阿离若是想要其他的什么,本王就给你寻来,哪怕是本王的命。”
“王爷,我觉得现在已经够了。”
“可是本王觉得不够呢。”
执明从背后环上慕容离,嘴唇轻轻地吹着慕容离的后颈,慕容离的后颈光滑而迷人,想来也是如此,以慕容离的身份与武功,又有谁敢标记他呢?
执明感觉慕容离的身体渐渐变得僵硬,身体也渐渐浮上了一丝迷人的潮红。执明将慕容离搂得更紧。或者是怕真的在执明怀里失去神志,慕容离拔出藏在萧中的短剑,指在自己的脖子上。
“阿离,你可当真是懂得本王的软肋,你这炳剑哪怕是放在本王的脖子上,本王都不会停的。”
“王爷,你逾矩了。”
“罢了,我是不会逼阿离的,阿离想怎样就怎样吧,谁也不能伤害阿离,就算是我,也不行。”
说完,执明就走了,留下慕容离一个人在亭台之中吹着冷风,冷风讲一切旖旎的情愫吹散,让慕容离愈加地清醒,这几个月来,他都快忘记了,他是瑶光的王子,眼前这个人,是将自己灭国的人的儿子,他此来钧天,是为了刺杀皇帝,可是,自己的心,怎么乱了呢?
蹇宾发现齐之侃最近又不似之前,又重新变得心事重重的。
“小齐最近是怎么了?有什么瞒着本王?”
“属下不敢,只是……”齐之侃似乎是被说中了心事,急忙跪下向蹇宾行礼,这也是齐之侃一直以来的习惯。
“这里又没有外人,小齐不必如此,”蹇宾将齐之侃扶起来,脸上是他一贯的笑,“这京城之中,有几件事是能够瞒得住本王的,小齐心有顾虑本王知道,小齐不想说就不说,不必郁结于心。”
“属下……”
“小齐不必如此自称,本王从未当你是个臣子。”
齐之侃点了点头,还是欲言又止,蹇宾只是内心叹了一口气,却还是没有逼他。
事关他身份,这事太大,也难怪齐之侃不愿与他坦诚,蹇宾百般引导,也未换来齐之侃的一句话,不过他也是不急,待夺嫡之争过后,他们还有长长的一生要过。
偌大的京城会发生很多很多事,有些事就像投入大海之中的一粒砂石,不算是悄无声息,可也算是无人问津。
自古成王败寇都是如此。
三皇子死了。
也没有人去问这个庶民的死因,似乎就是邻里的一个青年,在大好年华出走山河,在道上含恨而终一样,没什么惊讶的,似乎,这本该是他的命运。
连一个葬礼都没有。
不过葬礼的确是举办了。
却不是为他。
执明的母妃过世了。
执明罕见地穿着白衣敛了笑容,规规矩矩地坐在那里守灵。
慕容离自然是没什么身份去祭拜的,事到如今他才明白那天执明的母妃叫他过去是什么缘故,他也明白那天他为什么叫执明过去,那是一种嘱托。
他也是罕见地看见执明严肃的样子,突然想起来,这个人,也是孤独的吧,因为拥有的多所以更加孤独吧。
公孙钤搂着陵光来到了灵前,随着陵光三叩首。
陵光的身子不好,鲜少出门,更别提进宫了,可是这唯一的进宫却还是为了丧事,也不知道陵光的身子受不受得住。
陵光叩首之后一直倚在公孙钤身上,看着世事无常,人来人往。陵光自然是不会哭的,皇帝在此,他再也不想在那个人面前掉一滴眼泪。
后来,还是公孙钤去找了孟章,两人商议了一阵后,公孙钤带着陵光回到了府上。
陵光一句话也未说。
未等下马车,公孙钤直接将陵光抱到了床上,让他把头埋进自己怀里。
“想哭就哭吧,今日哭过了,就没什么能让你流泪的事了。”
公孙钤就着这个姿势,一只手搂着陵光的脖颈,另一只手却放在陵光的小腹上。孩子还不足三月,那里除了微微凸起之外没有什么别的变化。可是那里确确实实有一个小生命,属于他和陵光的小生命,在缓慢生长着。
陵光的泪默默流着,也只是红了眼眶而已。
“这些年,除了母妃,就皇贵妃待我最好。我表面上深得宠爱,可也不过是个工具罢了,谁都不曾关心我真正想要什么。”
“这些年,我好累啊。”
“活着,真的很累啊。”
陵光闭上了眼睛,埋头用公孙钤的衣襟蹭了蹭眼泪,“现在,终于不是孤身一人了。”
公孙钤只是陪着他,看着他,生怕他有半点难受。
真正的战争快要打响了,也终于快要结束了。
又堪堪过了一月,或许是那件事后陵光看开了些,又或许是月份大了,可算是不那么折腾了,整个人都圆了一圈,执明见了总说他这个包子有了馅以后都要胖出褶了。
陵光回以一个白眼。
皇帝的身体倒是一天天好了起来,令众人琢磨不透。
反正执明也不急,现在可不是个好时候,他还巴不得皇帝活到陵光把孩子生下来呢,急得可不是他。
最近太子和九皇子也不是什么都没做。
九皇子一直在收集太子一党的把柄,他接连上折子,已经拿下了太子那边两名大员了。
而太子似乎把一切都放在皇帝身上,皇帝身子越来越好,他也越来越急了。
孟章收到手中的信,一刻也未耽搁,直接去了仲堃仪府上。刚刚的信中写着,仲堃仪遇刺了。
孟章明白,这是九皇子开始对太子一党进行清洗了,这些时候仲堃仪一直在暗中帮着太子对付九皇子,也让他吃了不小的亏,九皇子是把仲堃仪当成太子一党了。
孟章私底下去看过不少次皇帝,毕竟他住在宫中,也方便些。皇帝并非是大病渐好,而是拿虎狼之药强撑着,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他只不过是在为九皇子争取时间而已,所以九皇子才动的这么频繁。
“王爷。”仲堃仪说着就要向孟章行礼,孟章赶忙将他扶起,看着被包扎却依然渗着血的仲堃仪后背的伤口,心里一阵阵发疼。
“王爷,是微臣没用,事情未办成。”
“别说了,你活着就好。”
孟章轻轻地拉起仲堃仪的衣服,盖在他身上。
“仲卿,以后莫要以身犯险了。”
“王爷,无妨。”
“那本王也无妨吗?”
仲堃仪轻笑了一下,用没伤的那只手让孟章坐在他旁边。
“王爷于微臣,也如微臣于王爷一般,是独一无二的。”
只是短短一周,太子那边的人落马不少,而太子并没有管这些人,而是,调了青龙卫。京城里的宵禁越来越严了,青龙卫与宫中的禁军一块,日夜巡视。
皇帝彻底是撑不下去了。
虎狼之药药效太过猛烈,皇帝缠绵病榻,根本经不起此番折腾,完全就是透支生命一样。
皇帝病前,还是批了有关于太子的折子,并且搬了一道圣旨,废储,并立九皇子为太子,在皇帝卧病期间,代理朝政。
比之之前的三皇子不同,九皇子在皇帝的默许下,彻底地把持朝政了。
收到这份旨意之后,青龙卫立马将皇宫包围,呈逼宫之态。太子披着战甲,在宫门口拔出剑,似是要与九皇子决一死战。
反倒是九皇子这边,一副轻松的样子,九皇子穿着黄袍站在宫门的城墙之上,“皇兄啊皇兄,你还远不是我的对手。”
居高临下,手掌轻落,太子身旁青龙内卫的统领就一剑刺入了太子的胸膛。
“来人呐,此人领兵逼宫,藐视皇威,鞭尸三日,以儆效尤!”

评论(21)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