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C04

现代AU,生子预警,剧中性格加本人性格
最近真是太忙了,所以更的不多
反正这个不着急,就是甜甜甜饼
上线人数少,占tag致歉

陵光最近觉得自己不太好。
比如自己明明是个特助却成为了公孙钤的私人保姆这件事。
虽然公孙钤在业务上真是没的说,让他这个特助没什么事干,但是,你不用端个咖啡倒个水都亲自要我到办公室来吧。
比如今天,今天是周日啊哥哥,是法定假日啊。
早上八点陵光准时接到了公孙钤的电话,一分不差。
“今天到我家来一趟,地址一会儿发到你手机上。”
“总裁大人今天是周日不是上班时间。”陵光躺在床上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听起来没那么不耐烦。天知道他多么想挂电话。
“我知道啊,你加班我会付你工资的。”
“可是我不想加班。”
“可是我是你老板。”
“老板又怎么样,你知不知道劳动法啊,我又没有卖给你。”
“你来不来。”
“我就不去,你能拿我怎么样。”
就在陵光将要挂电话的瞬间,听到了公孙钤低沉而又有磁性的声音。
“奖金扣光。”
“去。”
“乖。”
“我一个小时之后到。”陵光本要挂电话,突然想起了什么,“哎,那个,我能不能带个人去。”
“我叫公孙钤。”说完这句话,公孙钤就挂了电话。
之后陵光便认命地起床洗漱穿衣服,心里把公孙钤骂了个遍。
陵光自然不是一个人去公孙钤家里的,他半路去了另一个地方,孟章的家。
孟章今天工作有急事一天不能在家,可是女儿才一岁半又不能离了照顾,没办法就拜托了陵光。陵光现在又找不到慕容离,所以陵光当然不可能抛下一岁半的孟荫,所以他决定带着孟荫去公孙钤家。孟章早就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嘱咐又嘱咐才匆忙离开。
陵光带着孟荫来到公孙钤家的时候,已经九点过五分了。
“你迟到了。”公孙钤开来了门,却看见陵光怀里抱着一个睡得香甜的小姑娘。
“嘘。筱筱睡着呢,别把她吵醒了。”陵光压低了声音,进了公孙钤的家。
“这是……”
“我女儿。”陵光心里有了逗弄公孙钤的心思,于是一本正经地说道。
“啊?”公孙钤的有些懵,说实话,陵光是第一次见公孙钤那么复杂的表情。
陵光“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不是啊,是我朋友的女儿,他今天有事,就托我带一天。”
陵光进了门,才发现,公孙钤的家里的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修长的双腿交叠着,品着一杯咖啡,像是刚来的样子。
公孙钤的家里很大,装修风格是古典的欧式风格,不愧说公孙钤以前家中是贵族,品味当真不俗。
陵光还在为公孙钤的品味赞叹着,坐在沙发上的人却已经起来,向他点了点头,陵光发现这个人也很高,与公孙钤相差无几的样子。
“我叫仲堃仪,是公孙钤的合作伙伴和好朋友。”
“我叫陵光,是公孙钤的特助。”
两个人认识了一下之后,陵光就被公孙钤叫走了。
走之前陵光把筱筱放在了沙发上,三步一回头,一副不放心的样子。
看着陵光的样子,仲堃仪索性就照顾着筱筱。
不得不说,筱筱长的特别好看,眼睛的睫毛特别长,此时睡得香甜,萌得仲堃仪心肝一颤一颤地。
没用多长时间,筱筱就醒了,之后便与仲堃仪玩到了一块,仲堃仪抱着筱筱,仔细看看两个人嘴唇那里还有几分相像。
时间快到中午了,陵光匆匆忙忙地下楼,看着仲堃仪与筱筱玩的很好的样子,略微放下了点心。
“这孩子看来挺喜欢你啊,小姑娘很怕人的,最初我抱的时候都哭,直往他爹地怀里钻。”
“她叫筱筱吗?名字真好听”
“嗯嗯。我朋友身子不好,她七个月就早产了,生下的时候才两斤半,在保温箱里待了好久,就起了个小名叫筱筱。”
“那大名叫什么啊?”
“叫孟荫。我朋友希望她能得人庇佑,好好长大,就起了这么个名字。”
陵光一边与仲堃仪说着话,一边在他拿来的包翻找着什么。之后拿出一个奶瓶,去冲奶粉了。
这个时候公孙钤下了楼,看着在厨房忙着的陵光,什么也没说,只是勾起了嘴角,坐到了仲堃仪旁边,一起逗弄着孩子。
不知道为什么,仲堃仪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似的。
陵光回来的很快,还给试了试温度。
“给我吧。”仲堃仪伸手,想从陵光手上接过奶瓶。
“啊?”陵光有点懵,还是把奶瓶给了仲堃仪。
“筱筱多大了?”
“一岁半了。”
“哦。”仲堃仪继续喂着,神情若有所思。
“这孩子,她妈妈呢?”公孙钤猛地插了这么一句话。
陵光的神情一下子冷了下来,“他是我朋友生的。”
喂完了奶粉,陵光又去冲了一包药,拿着小勺子喂着。
“这是……”
“药啊。我朋友身子实在是不太好,那段时间又……发生了点事,好不容易怀到七个月,可惜筱筱似乎肠胃没发育好,从一出生喝奶开始就开始喝药了。”

评论(46)

热度(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