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天之禁 壹

OOC慎入,神魔AU?,同仇敌忾戏码

定乾坤宫廷生子长篇完结戳头像

现代生子放飞自我甜饼戳头像

最近忙的快死了

鞠躬

占TAG致歉


万年之前,四神君战天帝,那一战,天帝陨落,青龙神君被迫转生;白虎神君伤重,将元神封印至神物,流落凡间;朱雀神君陷入沉睡,至今未醒;玄武神君退守昱照山,不管世间事。

数十万年前,五神创世,神非永生,却有转生。

天帝创世,四十万年而殁,其弟继任,万年再殒,初代天帝之子袭任。天帝传任无转生之说,四神君若伤重,需散元神转生;若寿数将尽或直接陨落,则需传神君之位。天帝已是三代传人,青龙神君神战中刚成年不久,神力最低,黑狐护法反投天帝,所以受重创被逼着散元神转生,现任青龙神君流落凡间,已是四代;白虎神君为三代,神战之中虽深受重伤,但不至于散尽法力,他将神力封印进白虎神剑之中,隐于凡间,不知所踪;朱雀仅为二代,神力不弱,护法青狐裘振身死,自此陷入沉睡,于朱雀海之中;创世五神仅玄武为初代,为天帝所忌惮,但法力深不可测,是神战之中唯一全身而退之神。

狐族分支广泛,修仙得道一支为九尾狐族,九尾狐族分为四脉,青狐,黑狐,白狐,火狐,九尾狐族千年成妖,而后又千年一尾,然只有青狐,黑狐,白狐,火狐四宫宫主可以拥有九尾,左右护法可拥八尾,寻常得道之狐,便是七尾顶峰。

齐之侃一页页地翻着白狐族内的《白录》,心下震惊不已。

齐之侃是现任白狐族长的独子,刚刚得了七尾,被吩咐入世历练,这才有机会翻阅狐族圣典。

万年之前的神战,狐族损失严重,加上狐族甚少万年之修,其中秘辛,唯以圣典传承。

而人之寿数至多千年,神战之事,同以典籍代代传阅。

齐之侃看着典籍上的寥寥数字,只觉得杀伐声在耳,漫天光影闪烁,不觉间已被影响了心神。

忽然,齐之侃感觉自己的后背被拍了一下,终于回过神来。

“大长老。”齐之侃转过身,对拍着他肩膀的老者行了一礼。

这位大长老实际上是白狐族上任族长,只是神战之后一千年突然退位,传位于齐之侃的父亲。

“看得怎么样了?”

“大长老,孩儿不明白,孩儿不过是入世历练,可上面记载的,似乎都是神战之事?”

“正是神战。你此番入世,历练为次,真正的任务,是寻找白虎神君。”

“白虎神君?神战之后隐于凡间的白虎神君?”

“正是。”

“如此重要的事情交付于我,我……”

“此事非交于你一人,神战之后,白狐一族寻神君已寻了万年,而今万年将至,卦象移位,恐怕万年之前的浩劫,有重演之机啊。狐族守神,神佑狐族,若白虎神君再不现世,于我白狐一族,怕是灭族之灾啊。”

“那……其他三族呢?”

“四族之中,白狐主战,修炼之势最缓。青狐之朱雀神君虽未苏醒,可神狐相依,青狐一族必有秘法将其唤醒;青龙神君转生,黑狐一族法力最弱,可当年仲堃仪转投天帝,贵为左护法,更是位列仙班,黑狐一族自得他庇佑;至于火狐一族,族长慕容离法力高强,已近飞升之修,玄武神君神力更是深不可测,四族之中,唯我族任人鱼肉啊。”

“可是大长老,我又如何得知白虎神君之貌呢?”

大长老看向远方,那正是天玑山的方向。

“若白虎神君现世,必在天玑一门。万年之前,白虎神君封印神力于白虎神剑,此剑如今被天玑门藏于宗门禁地,白虎神君难寻,你将此剑带回亦可。至于寻白虎神君之事,神狐一脉同源,你自会有感应。”

“是,大长老。”

“此去凶险,人狐向来不死不休,你灵力不弱,万要隐藏好身份,若身份败露,只需保自身平安便可。春季将至,天玑门将要甄选弟子,你可以那时入天玑门寻剑。”

“望大长老放心,齐之侃定然不辱使命。”说完,齐之侃便从一旁退下了,留下大长老一人在殿中。

“万年浩劫将至,唯望神君护我白狐一族!”大长老跪在殿中,行了一礼。看着《白录》中投射出来的一个白衣男子的影像,眼中满满的崇敬。

朱雀宫内,一个蓝衣的男子向坐在首座的老者拘了一礼。

“公孙钤,你来了。”

“左护法公孙钤参见宫主。”

“起来吧,此间你我二人,不必拘此虚礼。”

“师父,不知道此番急召徒儿回宫所为何事?”

“你也知道,万年劫将至,我们青狐一族虽在四宫之中位列第二,可朱雀神君还在沉睡,形势于我等不利啊。”

“师父的意思是……”

“前几日,灵脉异动,恐怕朱雀神君就要苏醒,你身为本宫左护法,去朱雀海走一遭吧,防止此事为他族所知。”

“徒儿遵命。”说完,公孙钤便退下了。

老者在上位上叹了一口气,万年浩劫,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殿前灯火影绰,可是四方房梁上,挂着四颗夜明珠,映出有些诡异的绿色,将整个大殿显得有些幽暗。

“禀宫主,人族之间似有异动,五年之后便是下一届天宿大会,恐怕四门会借此机会联合。”

“本宫主知道了,”孟章看了看殿门前的一团黑雾,对着护法说道,“下去吧。”

说着,左护法便退下了。

那黑雾化为一个着黑黄衣衫的高大男子,向殿中走来。

孟章从座位上走下来,还赤着脚,脸上挂着灿烂的笑脸。

“亚父。”孟章笑着向来人拘了一礼,可礼未行完,便被那人打横抱起,径直回到了王座上。

“怎么那么贪凉?”仲堃仪直接将比他小了一圈的孟章圈在怀里,双手则是翻阅着黑狐族近期呈上来的奏报,这反倒让孟章没了事做,无聊地玩着仲堃仪那黑色之中掺杂的黄色发丝。

孟章身后九条黑色的尾巴四处摆动着,仲堃仪被尾巴上的绒毛弄得痒了,索性释放出了自己的九尾,与孟章的尾巴缠绕在一块。

仲堃仪看着孟章含着水汽的眼眸,心想孟章在狐族几千年,法力未精进多少,倒是把狐族的魅惑学了个十成十,随后嘴角轻勾,一抹邪笑悄然浮现,那一双黑眸,邪魅勾人。


评论(33)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