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天之禁 贰

OOC预警,神界狐族设定,同仇敌忾戏码

定乾坤宫廷生子长篇完结戳头像

现代生子放飞自我戳头像

笔芯

最近要考C语言的我忙炸了

仲堃仪想,大概就是天帝也不会想到,万年前公开叛逃青龙神君的黑狐护法,公然将青龙神君的转世放在了天帝眼皮底下,做了黑狐宫的宫主。

不错,孟章就是青龙神君的转世,仲堃仪将他抱到黑狐宫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婴孩,而后千年化妖便是天生九尾,仲堃仪便直接让孟章做了黑狐宫的宫主。仲堃仪如今身为天帝左护法,黑狐宫自然在他的统治之下,如此,孟章便尊仲堃仪一声“亚父。”

孟章并不是狐族,奈何神狐同源,伪装成狐族再简单不过,仔细看去,孟章的九尾并不全然是黑色的,而是尾端带了些墨绿色,反观仲堃仪,每条尾巴都漆黑如墨。

“亚父,我听左护法说,人族那边,似乎在寻求联合之法?怕是要对我们狐族下手了。”

“区区人族而已,不足为惧。万年前狐族为这凡间霸主时,人族还与其他族群争一席生存之地呢!”仲堃仪冷笑一声,随后又换上温柔的语气,“怎么,章儿怕了?”

“有亚父在,自是不怕的。章儿在四宫主之中法力最低,可是,有亚父护我周全不是?”

“那是自然。”仲堃仪在孟章耳边轻声说着,呼出的热气从耳边流向四肢。孟章吻上仲堃仪的唇瓣,放任自己勾住那人的脖颈。

仲堃仪一挥手,周围灯火骤灭,只余满室幽光。

玄武湖旁,一座宫殿高高耸立着,云雾缭绕间,似真亦幻。

宫殿顶层,水汽升腾,周围皆是红纱飘摇。中间一方清池,一个人影正在池中抚弄着一缕青丝。仔细看去,池周围有九条火红的狐尾,在肆意摆动着。

“谁?”那人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收了尾巴,换上一袭红衣,斜倚在旁边的美人榻上。

“宫主。”一个黑衣男子穿着斗篷,在慕容离身旁落跪。

“庚辰,本宫主不是吩咐过没我的命令任何人不得打扰我修炼吗?出什么事了?”

“回禀宫主,是人族之事,前日接到人族密探的回报,恐怕四门联合将对我狐族展开大战。”

“呵,自不量力。不过万年而已,就算狐族四分,他们真以为自己能取而代之?笑话。”

“臣下听闻白狐与青狐一族皆派了人入人族调查,至于黑狐族那边,似乎仲大人也有所动作。”

“看来这人间还真是热闹的很啊,罢了,本宫主也许久未见那凡尘景色了。”

慕容离歪在榻上思索了一会儿,摆了摆手,让庚辰下去了。

之后慕容离站起,转了身,身上的红袍变成了白衫,唯独那白衫上的红色腰带还映和这满室的红色之景。

慕容离伸出手,手上便出现了一管洞箫,将箫尾一拔,赫然出现一柄短剑,之后又将短剑收入箫中,准备踏入凡尘。

没想着刚踏出去几步,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双手比了一式,从池底升起一枚血红的发簪,将此物收进怀里,这才向外面飞去。

人世繁华,熙熙攘攘,凡尘百年,于神界而言,不过是虚妄一场,弹指一挥。

天玑山。

凡尘之中,山脉湖泊众多,唯有那五山四湖是修仙圣地。人间生灵众多,无不盼望得道飞升,位列仙班。

齐之侃着白衣,持一柄剑,几下便入了天玑山之中,山外有结界,非有灵力者不可入,可那些结界对于七尾的齐之侃来说,不过是一道一跨便过的门槛罢了。

入了山脉底峰,齐之侃大步地向前迈着。这里生活的无非是灵力底下的灵兽还有天玑门下的附属弟子,灵力都不高,自然不会对他构成什么威胁。

齐之侃径自走上了中峰,刚刚初春,梅花初盛,春寒料峭,齐之侃自然是不惧这个。看见一块平整的山石,便在山石之上躺下。这里是天玑山的外峰,天玑门弟子一般都在内峰修炼,这里偶尔会有弟子来此猎物,只是中峰之中,还有些法力高强的灵兽,所以来的人也不是很多,而那些灵兽,以他七尾之修,还真看不上眼。

春季将至,齐之侃为狐族,山林之中也算是熟识,与其在外面人族之中战战兢兢以防被发现,不如索性在这里待到甄选弟子之时,也免去了那许多麻烦。

齐之侃在四周设下结界,一转身,身上的锦袍尽数消失,取而代之的白色的麻布,头上的玉冠也消失殆尽,头发还结成了几根小辫子,直直的垂在脸颊前。

看着一身装扮,齐之侃总算是满意了,随手变出一张弓,抬手一射,一只鸽子便掉落在地。

齐之侃捡起鸽子,满意地笑了笑,随后便漫山遍野地去找柴火烤鸽子。

走着走着,齐之侃已经快走到外峰的顶峰了,顶峰是居住着不少凶兽的,不过齐之侃是不惧怕的,外峰之中,也唯有顶峰中心圈的少数几只凶兽能对他构成威胁。

忽然,他看见远处有一个白衣青年,白袍染血,胸口上一只硕大的爪子将他按在地上,那是一头白狼。

齐之侃见了,赶忙拿起弓,化灵力为剑,向那头白狼射出。白狼的脑袋一下子被灵力贯穿,躺在地上动不了了。

“多谢小兄弟救命之恩。”

“路见不平而已,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过,你怎么会被白狼攻击啊?”

“不小心惹恼了它而已。”蹇宾没有多说,齐之侃也自然不会多问。不过齐之侃还是觉得蹊跷,白狼是群居的灵兽,一般不会单独行动,这一只虽然在他看来灵力低微,可是也足以出现在外峰的顶峰外围了,加上天玑门向来以白为尊,镇守外峰的便是一只白狼王,这个青年看起来灵力没有多高深,不应该受到这种级别的灵兽攻击啊。

齐之侃扶着蹇宾,觉得自己带着伤员在这山里游荡也不是回事,于是左手悄悄地比了一个手势,远处瞬时间出现了一个小木屋,齐之侃将蹇宾扶到里面。

“这里是……”

“这是我家。我姓齐,是这山里的猎户,平时就住在这里的。”说着,齐之侃举了举手中的鸽子,来印证自己的话。

蹇宾觉得有些不对,但齐之侃笑得纯良,加上他自己重伤在身,若此人真有恶意,又何苦救他于山林之中,于是也放下了一颗心,睡着了。

齐之侃又叫了他几声,确认蹇宾是真的睡着了,齐之侃在小屋展开了七尾,顿时满屋白光。

“既然你我相遇便算是有缘,如此我便帮你一把吧。”

齐之侃双手合十,又拿手指冲蹇宾的伤口处点了点,蹇宾的伤口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

蹇宾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块山石上,身上还是那身白袍,却已经不见了血污,身上的伤口似乎从来没存在过,向四周看,哪里还有什么木屋的影子。蹇宾也没办法深究,加快脚步向内峰走去。走的远了,那座小木屋又若隐若现起来。蹇宾心中又闪现出齐之侃的面容,心头微动,脑海中似乎有什么浮现,随后又消失不见。

蹇宾突然记起,师父说过,各族之中,唯狐族之人擅制幻境,随后又轻笑摇了摇头,这里是天玑山,怎么会有狐族之人呢?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