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古风ABO,生子慎入)叁

撒花🌸我C语言过啦
希望化学也如此好运,考完试的我果然字数多了
给各位看文小天使笔芯

前文  

  陵光没有说话,显然是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但还是冲公孙钤浅浅地笑了下,相顾无言。
  连自己都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那么他人,又怎么敢妄言呢?
  “殿下,河边风大,殿下不如早些回去吧。”
  “你是嫌我打搅了你吗?”
  “草民不敢。”虽是这么说,公孙钤语气中却没有一丝的惶恐或者谨慎,反而不卑不亢,将自己的外衫解下,披在陵光的身上,修长的手指在陵光身前绕了个结。“河岸风凉,小心染了风寒。草民告退。”
  之后,公孙钤转身离开,陵光也站起来,看着他远去的身影,还没走几步,公孙钤又回过身,“二房狼子野心,实非良配。”说完,公孙钤行了一礼,才彻底地离开。
  “多谢公子。”
  陵光望着那人远去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衫,浅笑着回去了。
  这世上,偏偏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想争的得不到,不想争的,却不得不争,总归是活着而已。
  陵光走近公孙府中的时候,将外衫解下,交与随从收好,之后才进了门。宴会已经结束,只剩下训练有素的下人们收拾着残羹冷炙。各位皇子公子们都回了房,想来公孙老先生也在午睡,陵光就收了那叨扰的心思,回了自己的客房。
  世家待客有礼,样样精致,反而显得京城的家族有些俗气,陵光随意地取了副棋盘,也不寻人对弈,就自己一个人在棋盘上摆着棋子,破解着棋局,就这么到了晚宴时分。
  下人来唤陵光的时候,陵光还在拄着脑袋,苦思着棋局,向外一看才发现已经到了黄昏时分。
  陵光收了棋盘,便循着下人的指引,来到了宴会地点。
  陵光到的已经算晚了,在他之前,大皇子,三皇子,六皇子和九皇子以及公孙家的几位公子都到了,陵光看了一圈,似乎并没有看到那天他在淮河畔遇到的男子。
  陵光收了心思,寻了位置落坐。他们并没有坐主桌,主桌上都是一些长辈,并没有因为他们身份尊贵而废古礼。那一桌基本都是他们一行人,还有公孙家嫡出的几位公子,陵光落坐的时候,旁边还有一个空位,不知为何,陵光心中蓦地升起一份期待。
  公孙老先生是最后来的,果然,公孙钤跟在他身后,随后坐在了陵光旁边,两人点了点头。
  陵光眼波流转,看了看公孙家其他的那几位公子,公孙昊没什么表情,只是点头示意,公孙牧倒是一脸不屑,完全没将公孙钤放在眼里。公孙煜只是低下头,看不清神情。
  想来公孙钤的地位还是有些尴尬的,他说是长房的公子,可是三房分了家,又是个养子,想来生活也是并不好过的。
  世家规矩许多,陵光自小因着皇后出身不俗,各种规矩都是有人专门教导的,相比之下六皇子陵晗母妃不过是凭帝宠上位,陵晗此人又嚣张跋扈惯了,一不小心出了丑,惹得九皇子一阵笑声,最后还是公孙昊为他解了围。
  小辈们年岁相差不多,也都是双十左右的年纪,宴后必然是要玩些游戏的,陵晗提议不如射箭计数,众人也没有与他相争的意思,便都点头应下了,三老爷的夫人还拿了些彩头为大家助兴。
  陵晗自小不愿意学规矩,但要说射箭之类的游戏,倒是擅长的很,想来是要挽回刚刚在宴会上的形象。
  陵光是会些武的,只不过这些功夫与那些乾元们相比根本不够看,说起来他琴棋书画骑射术数样样精通,说不上哪样好,可哪样也都去不逊于人。
  他们这桌一共十二人,按提议分了五组,皇族五人,公孙世家的七人,大皇子与三皇子寻了公孙世家的坤泽组了队,九皇子与公孙煜一组,本来公孙昊想与陵光一组,却碍不过陵晗的撒娇,陵光看着公孙牧一阵反感就向公孙钤发出了邀请,公孙钤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一柱香的时间,比谁射下的苹果多而已。
  公孙世家以诗书礼仪传家,所以对于骑射之术并不精通,大皇子和三皇子倒是精于此道,可惜公孙家的几位坤泽并不擅长。
  按理说,应该两个人时间各一半,最后比射中的苹果数,几位坤泽都停了手,换上了乾元,只有六皇子陵晗和陵光没有放下弓。时间过半,真正有竞争力的也就是陵晗和公孙昊,陵旻和公孙煜,还有陵光和公孙钤,要说起来,还是陵晗和公孙昊更胜一筹,陵晗只脱靶了一发,公孙昊更是箭无虚发,只有陵光这边,一直是他一个人射箭,陵光的箭术不错,也只脱靶了两发,倒与陵旻他们相差无几。
  “看来这彩头是要让我拿走了,七弟,要我说,你何必自己逞能呢?反正败局已定,不如让你身边那位公子露个脸啊。”陵晗的语气轻佻,显然也是不怎么看得起公孙钤的。
  陵光瞪了陵晗一眼,公孙钤在公孙世家的地位尴尬,自然不适合锋芒太露,所以他才选择自己完成,反正他也从未想过争什么彩头。他看看将要燃尽的香,又看看公孙钤,没想到公孙钤没有半点窘迫,反而从容地走到陵光旁边,接过陵光的弓,从箭袋里拿出三只箭,一箭三发,穿过苹果狠狠地钉在了后面的板子上。
  清点下来,倒是公孙钤和陵光胜了一筹,公孙钤也没有管那许多,取了彩头。那彩头不过是额饰而已,但是上面金线坠以暖玉,自是价值不菲。
  公孙钤作为一个乾元肯定是戴不了的,公孙钤走到陵光面前,取下陵光的发带,戴上额饰,公孙钤比陵光高上一些,陵光抬头就可以看到公孙钤的脸,手指的触碰让陵光的脸颊越来越热,眼前只有公孙钤轻轻勾起的嘴角。

评论(28)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