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陆

生子慎入
听说我葱的便当吐不出来了,但是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写啊
我准备开一个娱乐圈仲孟钤光执离的AU慢慢填
反正我葱永远活在我文里
感觉这个里面的公孙大人很OOC啊,比较像志伟哥哥

  行宫里的日子出乎陵光意想中的惬意。他已经许久没有经历过如此暖的冬日了。
  陵光身为嫡子,自然住在最好的寑殿里,不过寑殿里不止他一个人,还有一个人,是陵希。
  陵希这次是偷跑出来的,又与他交好,自然就住在了陵光的寑殿。陵光也没有那许多讲究,便应着他住下了。
  不过陵希十有八九是不怎么在寑殿的。他与公孙昊相约出行的日子比与陵光在一起的时间多很多,陵光看在眼里,也不去打扰。只是心中有些打鼓,皇子之中必然是有人要牺牲的,若让陵希替他,心中到底有些不忍,只可惜陵希还做着美梦。
  整个冬日陵光是极少见公孙钤的,也不知他整日里都忙些什么。竟日日不得见。陵光也很无聊,大家都成双成对地出去,心里总归是寂寞的。
  就这么迎来了江南的初雪。
  江南的雪与北地的雪是很不一样的。
  北地的雪肖似鹅毛,纷纷扬扬倾洒而下,一会儿便覆了街道,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吹的人发丝飘扬。江南的雪则是轻柔如风,缓缓地落在指尖,化为一滴清水。
  在北地呆了许久,倒还是第一次见江南的雪。
  初雪已至,天气还是有些寒凉的,却比之北地不上。陵光穿了件厚衫,便出了门赏雪。
  今早陵希早早地出去了,和公孙昊、公孙牧还有陵晗一同去了郊外赏雪。琴音传来,公孙煜和陵旻应是在抚琴吧。至于大皇子和三皇子有许多事情要办,很早之前就不在行宫了。
  看着纷扬的雪,陵光伸出手,雪落在他指尖凉凉的,顷刻,便被温暖覆盖。
  公孙钤的手很大,将陵光的手握在掌心,温热的呼吸打在他额前,莫名地温暖。
  公孙钤将陵光转过身,将陵光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陵光的双手搂着他的腰,他一只手抚摸着陵光的脑袋,一只手将大氅一起覆在陵光身上。
  “殿下,好久不见。恕在下无礼。”
  “好久不见。”几月未见的思念融化在一个拥抱里面,在寒凉的空气里散发着一丝丝温度。
  “殿下!”采奇捧着些茶具,吃惊地喊了一声,将两人的暧昧气氛打断。
  “怎么了?”陵光赶忙从公孙钤怀里出来,脸红红的,连声音都有些不自然。
  公孙钤轻笑出声,将自己的大氅解下,不紧不慢地系在陵光的身上,又摸了摸他的头发。
  “公孙公子,”采奇向公孙钤点了点头,“殿下,不是你让我拿茶具说是要盛雪煮茶吗?”
  “你先收了吧。”
  “是,殿下。”
  “听闻行宫的后山景致不错,不知殿下可否赏脸观赏一二。”
  “好。”陵光点了点头。
  之后公孙钤就牵着陵光的手,向后山走去。
  后山的景色还是不错的,陵光来自北地,这种程度的寒冷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司空见惯。虽然下了雪,但是溪水虽减了不少,还是潺潺的流动着,山林里没有那么多炭火燃烧,空气清新,沁人心脾。
  后山连绵不绝,但是行宫旁边只供游赏,所以后山并不高。
  公孙钤牵着陵光走到了半山腰,半山腰有一片梅林,梅林旁还有着亭子,供人休息。
  明明天气寒凉,陵光的手却出了不少汗,或是怕他冷,公孙钤的手几乎是把陵光的手整个包在他手里的。
  两个人到了梅林,梅花还未开,都是些花苞,星星点点的红色挂在枝头。
  亭子中有一张古琴,陵光走过去抚了抚琴弦,此琴也算是上品,与此处来的人都是达官显贵也有些关系。
  “素闻殿下色艺双绝,不知殿下可否为在下弹奏一曲。”
  “不敢当此谬赞,权当玩乐耳。”
  说完,陵光坐下,一双素手挑起琴弦,琴音缓缓流淌。
  公孙钤将腰间一直佩戴的宝剑出鞘,于梅花林中舞起来。
  公孙钤的动作行云流水,剑意凛冽,在梅花林中和着琴音,倒是不负了这美景。
  偶尔公孙钤向陵光看去,四目相视,清浅一笑,似画中少年。
  琴声悠扬,回荡在山林,一曲终了,两人的脸上都挂着笑意。
  “殿下不负盛名。”
  “公子武功不可测,我很佩服。你救我于危难,不必再唤我殿下,直呼名字便可。”
  “陵光。”
  “嗯。”
  “叫我阿钤吧。”
  “陵光,淮水之南,真是你所愿吗?”
  “那是自然。人生之于世,方圆之地,岂非心之所向。”
  “就像这山,半山风景秀丽,可是唯有到了山顶,方能布览全局,唯有到了山顶,才能选择,是在山顶逗留,还是观看半山风景,或是,奔向下一座山峰。”
  “高墙之中,安能随心而行。”陵光叹了口气,又笑着仰看着公孙钤。
  “会有那天的。”公孙钤在陵光耳畔说道,公孙钤感觉陵光的身子一僵,“到了那日,我带你去淮水之南,看尽天下风景。”
  “阿钤……”
  “你是皇帝的嫡子,是玉衡最尊贵的坤泽。”公孙钤为陵光顺着头发,眼里全是柔情,“日后之事,皆为所想所念。”
  “噗,”陵光一下子笑了出来,“今朝云压冰雪冷,他日牡丹满皇城。”
  公孙钤点了点头,看着勾起的陵光的唇,搂着他的脖子就吻了上去,陵光瞪大了眼睛,有些惊讶,可是眨了眨,便又闭上了,随后踮起脚,凑近公孙钤的唇。
  在外面久了,两个人的唇很凉,偏生又带着两个人的体温,还有无法忽视的心跳。
  “陵光!”
  听到有人叫自己,陵光一激灵,放开了公孙钤,推开时因着慌乱没站稳,还是公孙钤扶住了他。
  陵光像梅林那边看去,是陵希他们。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陵旻他们也与他们汇合了。
  陵希十分地惊讶,他与公孙钤不过那天来行宫时一面,根本没有注意到他。陵晗眼里透着不屑,似乎根本没有把两人看在眼里,其他人倒是脸色如常,没什么表情。
  “没事吧。”
  “没事。”陵光摇了摇头。

评论(16)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