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拾贰

上章开车失败了,果然我不适合发车
生子预警,OOC预警
小小包子来了

  夜还深。陵光整晚躺在公孙钤怀里,睡得格外安稳。
  天刚刚蒙蒙亮,陵光就起床,撑着酸痛的身体,下床换来下人刚刚送来的衣服。身上的红痕提醒着他,昨日并不是一场梦幻。
  随意拿了根金簪挽了发,拿起笔,在空白的宣纸上写下几行字:
  人生南北多歧路,君向潇湘我向秦。他日金銮俯仰间,犹记淮南忘子衿。
  勿负相思,勿复相思。
  将宣纸用玉簪压好,陵光望了公孙钤一眼,便离开了。
  随后公孙钤便睁开眼睛,看着陵光留下的字条,摩挲了许久。
  换上了衣衫,又将字条叠好与玉簪一道装进怀里。
  陵光的字不似他这个人表面一般,反而狂放中带着些不羁。
  直到公孙钤的人敲了敲门,公孙钤才回过神。
  “少主,该出发了。”
  “走吧。”
  陵光坐了马车回宫,身体倦怠得很,便嘱咐了宫人备好水沐浴。温热的水赶走了满身的疲惫,却洗不掉满身欢爱的痕迹。
  沐浴过后,陵光穿上衣衫,照着铜镜,用药抹上自己的后颈,让那里光华如新,之后便睡下了,也不曾给其他人见安。
  公孙钤应该是走了,这世上,便更少他在意的事情了。
  时间缓慢的流淌着,宫廷里花开花落,每个人心底都不知藏着什么秘密,只等待着最后酝酿成大的风雨。
  一月过去,陵光却坐在马车上准备出宫,手搭在小腹上,心里却格外地紧张。
  愿上天佑他。
  马车很不起眼,出了宫之后变了几个方向,七拐八拐的到了城西一家医馆。
  医馆不大也不华丽,却是城中最有名的大夫坐镇的济世堂。就连皇家几次召崔大夫入宫,都被婉拒。
  陵光带着兜帽,上了二楼,二楼是雅间,专治一些不方便透露身份的客人。
  事实上,来这里的达官贵人不少,但真正能见到崔大夫的人也不多。
  陵光刚刚坐定,就见到崔大夫进门。
  陵光什么也没说,只是伸出纤细的皓腕,让大夫诊治。
  “大夫,我家公子如何?”
  “虽然脉象有些不显,但确是滑脉之象。”说着崔大夫一拱手,“公子大喜。”
  陵光给采奇使了一个眼色,采奇给了崔大夫一个荷包,便扶着陵光下楼了。
  崔大夫打开一看,里面是两锭金子,心知自己是遇上了显贵,将荷包收起。
  陵光回了宫中,嘴角止不住的上扬,看来他的愿望还是实现了。右手抚上平坦的小腹,只要想起这里有着他和公孙钤的孩子,内心就不断涌上阵阵暖意。
  如此,也不负相识一场。
  自从那日诊脉之后,陵光就格外地小心,吃食上也注意,唯恐怠慢了肚子里的小家伙。
  半月时间就那么过去了,陵光再也没有收到公孙钤的消息,听说天璇之内也不甚太平,他现在,也正是关键的时候吧。
  当然,玉衡之内也是如此,这些日子里发生了不少事,
  春闱揭榜,榜首自然是被公孙昊摘去,公孙家的二房再续风光,自然,公孙煜的名次也是不错的,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公孙家大房的养子消失了。
  公孙世家的二房似乎与陵晟达成了什么协议,目前往来得更勤了。
  但是最近陵晗过得不太好。
  陵晗的脾气格外地暴躁,听说已经摔了几回东西了。
  看来离东窗事发也不远了。
  当天晚上,皇上就召集了后宫的妃子和公孙家的人,看来是要兴师问罪了。
  陵光赶到的时候,除了公孙家的人没有赶到之外,其他人都赶到了。陵旻的母妃坐在右面,陵晗的母妃坐在皇帝旁边。
  陵晗跪在下面,双手捂着隆起的腹部,脸上梨花带雨。
  过了一会儿,公孙家的人都来了,二老爷,公孙昊,公孙牧,还有公孙煜都来了。
  他们请了安,并没有起身,皇帝也像是忘了一般,倒是旁边陵晗的母妃十分地焦急。
  陵希坐在一旁,眼神躲闪,却逃不过陵光的眼睛。
  “说吧,这是怎么回事?”
  “父皇,儿臣知错了,但是这不愿儿臣啊,都怨他,是他非礼于我!儿臣不是故意的啊!”
  “陵晗,你当初委身于我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吧。”
  “公孙牧,你混蛋!都怪你!要不是我以为……”
  “你以为什么,你说啊,你以为我是我大哥是不是!”
  “我没有!”
  “够了!”
  陵晗孕期已经三月多,虽然平时看不出来可还是有反应的,陵晗自己不经人事,可他身边那么多宫人就没人看出来吗?陵光内心有些疑惑,听说陵晗是请了太医的,就连太医也被人收买了吗?
  这样的话,陵希是做不到的吧,那知道这件事的除了他,也就是……陵旻。
  陵光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对,下意识地抚了小腹一下。
  “陛下,晗儿并非有意瞒下,前阵子是请了太医的,可是太医却没说晗儿有孕啊,不知道是谁弄错了。”陵晗的母妃没有否认,又将责任弄到了太医头上,看来他也是知道了什么,想要将此事闹大了。
  “来人呐,宣太医!”
  “陛下,陵晗是您的皇儿,一位惩治也不是办法,不如将赐他一碗药,再赐婚公孙牧,成一桩美谈啊。”
  “爱妃所言有理。”
  “不!父皇,我不要嫁给他!是他非礼我的!”
  “陵晗!你此时还做什么梦呢!难道你还想嫁与我大哥不成?”公孙牧对公孙昊是很怨念的,公孙昊母亲过世的早,他的母亲才是相府主母,可是公孙昊事事压他一头,就连皇子也对他倾心,公孙牧对陵晗也不过是想抢一抢公孙昊的东西罢了。“大哥,这件事就与你也无关吗?”
  “孽障!”公孙二老爷想阻止公孙牧拖公孙昊下水,却被皇帝制止了。
  “说下去。”
  “微臣无话可说,只不过我想,大哥应该有话要说。”
  “回皇上,微臣与六皇子绝无私情,父亲已经为我和定国公的二公子定亲,请圣上明鉴。”
  听了此话,陵希不觉地掉了手中的茶杯。

评论(17)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