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拾柒

生子慎入,OOC慎入
坑多不压身,慢慢填(*/∇\*)

  皇帝原本就是要传遗诏的,此时此刻什么也说不出来,可一切还是按照他的吩咐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只不过,最后的人换了而已。
  皇帝看着内侍按照原来的吩咐召集来了许多大臣们,心里气急,却也只能干咳着,陵光倒是眼睛一眨,便落下泪来,一边拍着皇帝的背,一边喊着“父皇”,模样真叫一个梨花带雨,他本就生得好看,此情此景,倒真是有几分孝子的味道。
  陵光当着跪在殿中大臣的面,握着皇帝的手让他在圣旨上盖上了玉印。皇帝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指着陵光,陵光稍稍偏过了身,让跪在那里的大臣看到那一幕,又眼睁睁地看着皇帝的手由抬起变为落下,泪水流的更凶,心下里却带着几分凄然的味道。
  也不知是因为陵光本就爱哭,还是因为腹中孩儿的关系,陵光最近越发的敏感了,要说他对皇帝也并非是全无感情,但是他也明白,皇帝对他的感情,也仅限于他是他的儿子而已,就像当初陵旭的死,他明知是陵晟做的,不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若哪天真到了牺牲的时候,他恐怕也会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的。
  “父皇……父皇……”陵光一声声地叫着,哭的有些凄然,太医上前把了皇帝的脉,跪在地上,颤颤巍巍地说着皇帝驾崩了。
  说着殿里便是一片惨淡之声。
  皇帝驾崩的消息传到各宫中,一众嫔妃和皇子们才刚刚赶到,其中当然也包括陵晟。
  陵晟赶到的时候,就看见跪了一地的嫔妃皇子和大臣们,看着他跪在地上的母妃瞪了他一眼,他不自在地瞟向了远方,的确,皇帝殡天的时候他未在其左右,不过他问过太医,皇帝明明不会这么早就……
  此时说什么也没用了,陵晟只好上前跪在了众皇子之前,而公孙昊则是去了臣子那边,默默地跪在了边上。
  陵光转过身,脸上的泪痕未干,却没有了刚刚跪在榻前的悲伤,整个人带着一股威严,周身的气派让众人第一次看到了这位玉衡嫡子的霸道。陵光背着手,看着此时跪着的众人,嘴角轻轻勾起一抹不易被人察觉的的弧度,他现在倒是明白了为什么这世上那么多人为了那把椅子拼的头破血流,俯视众生的滋味,倒还真是不错。
  陵光身着一身紫色华服,腰间的玉佩格外地显眼,那正是公孙钤送给他的成人礼。
  陵光一摆手,让皇帝的亲侍宣读圣旨,听到圣旨的内容的时候,陵晟一派都傻眼了,尤其是陵晟,嘴里大喊着“不可能”。
  “父皇怎么可能传位于你,定是你假传圣旨,来人呐,把此乱臣贼子拿下!”
  “好啊,我倒是要看看,在这殿里,有几个人敢动我!”
  且不说这殿里都是陵光的人,就算是陵晟一党,圣旨已下,全城禁严,此刻抗旨,视同谋逆。再说了,陵晟的手上没有兵权,陵旻嫁与了将军之子,那又怎样,陵旻是不会为了陵晟与他抗衡的。
  旁边的侍从把大喊着的陵晟拿下了,陵晟的母妃见了,想说些什么,却也只能低下头去,这皇宫之内,都是陵光的人,只是他们看清的太晚了。
  陵光初登位,百废待兴,办了登基大典,将皇帝的遗体送入皇陵,已是七日之后了。陵光累极了,整个人侧躺在榻上,一点也不想动弹,勉强喝了一碗采奇送来的安胎药,手放在小腹上,任宫人在后面揉着他的腰。
  陵光此时心里也有些后悔,为何当初偏生要用这副身子登基,只是几日下来,他就有些吃不消了。孩子虽然还没有到闹腾的时候,可毕竟肚子里有两个,现在还小,月份大了恐怕光是活动活动就觉得累了。
  他登基之事看似顺利,可是最大的弊端未除,陵晟的母妃已经迁走了,陵晗也嫁人了,在他登基之时,他将陵晟软禁在府中,可到底还是被公孙昊的人救走了,看来这下子,就算是他现在没有杀陵晟的心思,公孙昊也会让陵晟死在他的手里。
  最关键的是,陵光并不知道兵符到底在谁的手中,看来皇帝当日还是留了一手的,朝堂之上还有推行新政,因他是个坤泽,朝堂上还是很多议论之声的,这些都需要他来处理,也怨不得陵光最近心力交瘁了。
  陵光轻轻摩挲着公孙钤送给他的玉佩,听说天璇太子之争也格外激烈,不知道他处理得怎么样了,陵光心想,要不是遇见了这个人,恐怕自己如今还真不知如何呢。

评论(11)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