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拾捌

OOC慎入,生子慎入
本来想虐的我还是放弃了,还是好好谈恋爱吧
无心考六级,只想看彭彭

    想着想着陵光也就睡着了,心里梦里全部都是公孙钤的影子,身体越累,越会想起那个几乎把一切都给他谋划好的人。
  第二天陵光是要起来早朝的,看着外面还朦胧的天色,陵光睁了睁眼睛,还是挣扎着从床上起来了,往日里他也算是严于律己,可是自从有了孩子以后,每日里都倦怠得不行,心想着这帝王还真是不好当,但是有些事,还是必须处理的。
  早朝之上,许多朝臣对他有异议,又不敢直说,只能与他一党据理力争,就这么吵了起来,吵得陵光的头都疼,却还是不能说什么,他根基不稳,此时也不是什么好时机。
  他现在的处境并不好,虽说他这边人手不少,可是公孙家那边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
  陵光下了早朝,将公孙家的人几个人召集到了书房,当然,是几个小辈,也就是那天皇帝召集的时候在的几个人。
  陵旻,陵晗,公孙昊,公孙牧,公孙煜已经回到江南去了,似乎是经过了公孙老先生的授意,看来,公孙世家是已经打算弃卒保帅,与二房划清界限了。
  陵光坐在椅子上,含笑地看着众人,他今天没有别的事,他就是来找这些人算账的。
  陵光突然想起那天他跪在地上,迷茫无助,那天他甚至想过放弃孩子,那时的多狼狈,今日就有多讽刺。
  那日公孙钤的五十鞭不能白受,反正他和公孙世家的二房到了如此地步,索性就给他们一个撕破脸的机会好了。
  陵光坐在上首,看着跪着的众人,陵晗有一点怕,公孙昊倒是依旧平静,不卑不亢,似乎当初与陵晟狼狈为奸的不是他似的,他是笃定他不敢动他吗?其实也是如此,公孙昊目前是没办法惩治的,至少现在不行,他还没有准备好呢。
  “微臣参见皇上。”
  几人向陵光行了礼,陵光没有让他们起身,他们也就是跪着,只有陵旻直视着陵光的眼睛,陵光浅笑,盯着陵旻,目光中含着嘲讽。
  “起来吧。”陵光用手撑着脑袋,慵懒地看着下首的一众人。
  陵光心里知道,就算是如今他登位,他们的心里都是不服的,而且朝廷之中党争厉害,他这个皇帝也没有那么多实权,世家报团,兵权分裂,玉衡不过三代帝王,前朝留下的祸患未除,根基又不稳,要不是如今太平盛世,一个小国又如何生存呢?
  “不知陛下召微臣来有何事?”说话的是公孙牧,显然他是知道公孙家一部分计划的,不然不会如今还如此傲气。
  “朕最近突然记起了一件事,几月之前,咱们似乎聚齐过一回呢,如今把你们叫来,不过是叙叙旧罢了。”
  公孙牧一声冷笑,“若陛下只是叙旧的话,那微臣先行告退了,臣不认为和陛下有什么旧交。”
  “你不记得,可朕记得。”陵光站起身,走到他们中间,“那天的事,我一点都忘不了,那天殿上所有的血,朕都要你们来偿。”
  公孙牧抱着胳膊,一副不屑的样子,“不知陛下怎么打算我们偿啊。”
  “来人呐!”
  “是。”
  “给我赏公孙二公子五十鞭。”
  “陵光你疯了吧,你要是敢打我公孙家不会放过你的!”
  “朕是这玉衡的王,我要是不敢,那就没人敢了。”
  公孙牧被拖到了殿外,至少如今这宫里都是陵光的人,他们就算有所不服,也不会在宫里和陵光硬碰硬。
  “陛下,臣弟有错,可是罪不至此,还请陛下将臣弟交与家父管教。”这是在向陵光提醒公孙二老爷的地位,可惜的是,陵光不怕这种威胁。
  陵旻低垂着头,想来是有些嘲讽他的,他这么做显然有些赌气了,可是他们都不会想到,他还有一张最大的底牌未出。
  侍卫将公孙牧绑起来,陵光拿起了鞭子,眼里都是那日公孙钤的情状。
  陵光只抽了两鞭,便放下了交与侍卫了,他怀着孩子不敢用力,又不太能见血腥味,只是叮嘱了侍从而已。
  那鞭子是特制过的,鞭子上不光带着倒勾,上面还涂着药,活血之物,挨了这五十鞭,公孙牧怕是活不成了。
  只有逼着公孙家动起来,陵光才更有机会。
  陵光撇下众人回到了寑殿,却见采奇给他送来了一封信。上面是他熟悉的字迹,是公孙钤的来信。
  看了内容,陵光的一颗心放了下来,用手轻轻地摩挲着信纸,便把信收到了暗格里。

评论(1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