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仲孟】【现代AU】【生子】三五流年02

十六岁的小葱遇到了二十八岁的仲堃仪之后生下小小葱的故事
浪了几天的我终于回来啦,新年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不开坑了,把自己所有的坑都填完
虽然我也很喜欢年龄梗,看大葱和小黑土谈恋爱哈哈哈

  孟章十五岁的圣诞节很不一样,几乎将他整个一生都带到了完全不同的轨道上。
  陶杰在《杀鹌鹑的少女》中写道: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就像孟章,彼时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上,走向了以前完全想象不到的人生。
  国内的圣诞节在年轻一辈中是相当热闹的,商家打出了促销的牌子,甚至找了人来扮演圣诞老人,站在街上发着传单。虽然圣诞节这天是周五,作为这座市里最好的高中自然是不放假的,但是周五的晚上晚课放的早一些,班长给大家发了苹果,就各自散了。
  当然,这个年纪的孩子回家都是少数的,一般是约上三五好友,趁着放学放的早些出去玩,很倒霉的是,余林的妈妈是学校的老师,所以自然也知道学校的规定,提前带着他回家去了。孟章又不想早早地回寝,毕竟寝室里并没有人,倒不如上街看一看万家灯火。
  孟章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耳朵上插着白色的耳机,虽然孟章自小在这个城市长大,可是孟章小时候爸妈从来都没有带他出来玩过,总是带着哥哥和妹妹,上了初中又忙着学习,所以实际上孟章只是个生活在这个城市的陌生人罢了。
  孟章第一次自己出来,什么都是新奇的,街上霓虹灯闪烁,时间临近八点,可是那正是街上热闹的时候,巨大的圣诞树立在广场上,不少人在和圣诞老人合影,孟章也拿出手机拍了拍那个巨大的圣诞树。
  孟章感觉自己的照片还是拍的不错的,或许是因为这次有了信心,孟章开始拍着节日里城市的其他剪影,就这么逛到了九点多。
  孟章一边听着歌一边在马路上翻着自己拍着的照片,走到一条人流量不是特别大的街上,孟章没怎么看车就过了马路,谁知道十字路口突然有一辆车拐弯,孟章一时反应不过来,就看见车子的灯光越来越亮……
  仲堃仪觉得自己是不是水逆了,在出了事故的那一刻,仲堃仪莫名地想起大学室友蹇宾的那一套星座理论。
  不过话是这么说,人还是得救的,尤其是今天,仲堃仪因工作不顺为喝了点酒,怎么说责任都在他身上。
  仲堃仪下了车就看到一个昏迷不醒的少年,仲堃仪简单地摸了摸心跳之后就把少年抱上车,向附近的医院开去。
  孟章在医院仔细地检查了一番,似乎只是有点脑震荡,加上腿骨折了而已,好在没有伤到内腑,让仲堃仪也虚惊一场,只要孟章不报案就是没问题的,至于私了他也不在乎那点钱。
  孟章一直未醒,仲堃仪就拿着孟章的手机,看看能不能联系到孟章的家长。
  仲堃仪打开手机,发现手机里存的号码意外地少,只有爸爸妈妈还有一些写着名字的号码,想来应该是同学吧,完全不像是仲堃仪的手机那样,存了上百个号码,却少有真心朋友,多数都是生意上的往来。
  仲堃仪想着孩子总归是跟妈妈亲些,就打了妈妈那个号码,没想到居然是空号。又打了爸爸那个号码,接通之后仲堃仪简单说了几句,还没说到医院的地址,没想到孟章的爸爸说了句他现在在忙,之后再说就匆匆挂断了,仲堃仪在那边听到了其他的声响,比如说孩子的喧闹和开汽水的声音,那边大概在庆祝节日吧,这么重要的日子,很少有人会孤单一个人吧。
  除了我。
  除了那个心狠手辣手段强硬的仲堃仪。
  仲堃仪挂了电话转过身看向病房内,外面霓虹的光影映在了孟章脸上,仲堃仪心想,这么重要的节日,好像这个男孩也是一个人。
  仲堃仪再次解锁手上的手机,鬼使神差地把自己的号码存了进去,在写到名字的时候,犹豫了很久,删了又打,最后存进去一个“小叔叔”,想着两人的年龄差,好像也并没有什么不对。
  仲堃仪认命地走进病房,准备照顾这个孩子一个晚上,本不该如此的,若真给自己一个理由的话,大概是,这个孩子也一样孤独吧。
  仲堃仪父母双亡,这些年半工半读,从一个普通职员到拿下整个天枢,外面对他毁誉参半,他也自以为满不在乎,可是在这样一个热闹又荒凉的夜里,总是孤独吧。

评论(19)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