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仲孟]三五流年07(现代AU,生子慎入)

当二十八岁的黑土遇见十六岁的嫩葱生下小小葱的故事
话说我真的很讨厌过年走亲戚,感觉自己完全不知道怎么说那些话

  按照惯例来说,所有被留下来的学生都要待到家长会的结束,然后和家长一起回家的,不过孟章的情况比较特殊,家长会开始也就没什么事了,余林察觉出来似乎有什么不对,可是孟章那之后就进了洗手间,余林叫也不出来,无奈之下只有放弃了。
  孟章在洗手间里面,觉得自己明明没有哭,可是眼泪却顺着眼睛一滴一滴往下掉。很小很小的时候,孟章的爸爸迎来了他的第二个孩子,一个饱含着希望与期待的孩子,那之后,他爸爸对他的儿子极尽宠爱,孟章不止一次想过,要是自己的妈妈还在该有多好。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孟章什么也不想了,尤其是这几个月以来,有人接他上下学,有人给他做早餐,孟章几乎都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家一样,对那些曾经想过的骨血亲人的妄想渐渐都淡了,可是今天他的妈妈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掉了几滴眼泪之后,孟章看了看表,也不知道家长会什么时候结束,他现在真的很不想面对自己的这个母亲。于是孟章拿出手机,想了一会之后,还是拨通了仲堃仪的号码。
  “小叔叔……”
  仲堃仪是什么人,是一个从底层上位的人,最擅长的就是察言观色,尤其是孟章这种年纪,几乎是什么都瞒不过他的,他很轻易地就听出了孟章的哭腔,尽管孟章认为自己已经掩饰的很好了。
  “怎么了?是不是回不来了?我去接你好不好?”
  “嗯嗯。”
  孟章洗了一把脸,经过教室之后在后门远远地看了自己的妈妈一眼。
  之后就离开了,走出校园的时候,孟章的心里五味杂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该怎么去面对。
  正好这个时候,仲堃仪开车来到了学校,看见了正在马路边的孟章,环着他走上了车,这当然是因为孟章的腿没有完全好的缘故,至少孟章心里是这么想的。
  仲堃仪看出来孟章心情并不好,不过本着孟章不说他也不会问的原则,仲堃仪一路开车回到了家。
  仲堃仪先下了车,发现孟章并没有下来,只是一个人坐在车里,把脸埋在自己的双手之间。
  仲堃仪打开副驾驶的门,解开孟章的安全带,站着,将孟章整个揽进怀里。
  孟章在哭,却不像别的孩子那样嚎啕大哭,而是那种默默地流着眼泪,什么声音也没有出。

评论(15)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