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仲孟]江山[古风ABO,生子]

重生梗,OOC
管挖不管埋,我凭自己本事挖出的坑
要打我就打吧

  夜深了,东宫里却还是掌着灯烛,孟章小小的身影在灯下映出一道黑影。烛火摇曳着,将桌案上摊着的那幅画映得不甚清楚。
  那是一个男人的画像,穿着一袭黑黄的衣衫。
  孟章也是才刚刚知道那人的身份的。
  那是东宫原本的主人,原来的皇太孙,如今,呵,如今也不可小觑的对手。
  天枢立国至如今已经二百三十年有余,历经十余代皇帝,到如今,外患虽平,但是内忧不止。
  当今皇帝年事已高,却子嗣单薄,只得孟章一个乾元,而孟章如今,也不过十六之数,是皇帝的宠妃所生,目前居于太子之位。
  如果非要将故事从头说起的话,应该算是十六七年之前的事情了,当时的皇帝四十又七,说不上正当壮年,但是多年的后宫生活已经将他的身体掏空了,此时太子因为谋反之罪下狱,几个王爷也牵扯其中,皇帝一怒将几人全家抄斩,全然不顾皇室血亲。可是据传闻,当年太子七岁的儿子因为暗卫护着逃过一劫。
  那件事之后,崔贵妃有孕,生下了孟章,在后宫独大,而皇帝也因为身体原因再无其他的子嗣,更别说是乾元了。而且崔贵妃之父是当朝右丞,朝中几乎独大,许多大臣念着其是孟章生母的关系,也不敢上书奏报。
  而西北方向,在西北盘亘多年的平西王隐隐有谋反之心,如何收复西北,是另一个难题。
  孟章看着窗外高悬的月亮,对着铜镜拆下了发冠,脱下了外衣,抚摸着自己的后颈。
  孟章不是乾元,而是个坤泽。而且,孟章也不是崔贵妃的亲生子。
  当年的皇帝根本不会有子嗣,孟章也不过是崔家的一个傀儡罢了,似乎是怕孟章假戏真做,借势而上,所以孟章只是一个坤泽。
  孟章换好了衣服,对着镜子勾起一抹笑容,弧度刚好,崔家狼子野心,平西王不甘偏安,还有一个在暗处的皇太孙,有意思。
  在皇宫里的人,哪个人没有秘密呢?孟章也不例外。
  孟章躺下,闭上眼睛,蓦地又睁开了眼睛,黑暗中看不清楚自己举起的双手,只能笑一笑又放下。
  孟章的秘密很惊人,他不是孟章,或者说,他不是十六岁的孟章。孟章已经死了,死在三十岁的那年。可是他一睁开眼,又回到了十六岁,回到了那个平静的看似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年岁。
  那个画像是孟章画的,画的是他死前的最后一眼,一个骑着马带着铁骑冲破了皇城的身影。
  不知为何,孟章觉得那一眼格外清晰,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画下那人的相貌,虽然崔贵妃有意要把他养费,但是在其他事情上还是教养的不错的,比如说:画画。这也让他能寥寥几笔,勾勒出那人的形容。
  上一世,他虽为坤泽,可是崔贵妃圈着他,皇帝又发现了崔贵妃的阴谋,给他下了毒,二十岁之后他的身体就不大好了,后来一直被囚禁在偏院里,一直到那人率军破了王城。
  孟章狠狠地掐了自己大腿一下,确定自己没有在做梦。
  那一晚,孟章一宿未睡,看着天空慢慢发亮,,才真正地相信了原来自己真的重活一世。
  只是上天给了他这个机会,怎么他也得拼上一拼,大不了一死而已,反正他已经死过一回了。
  天已经大亮了,孟章却依旧在床上睁着眼睛躺着,没有起床。
  这几天崔贵妃把他圈在东宫之中,借着患病的由头,事实上他已经咳了几天了,原因不是崔贵妃,而是皇帝。皇帝似乎是查出了什么,这几日请了太医,用了皇帝的药,他也很久之后才知道,他之所以病了那么久,也都是因为皇帝的缘故。
  要不是他重活一世,还真的小看了这位心思深沉的帝王。
  孟章喝毒药也有一段时日了,毒不算很深,要不上一世他也不至于苟活到三十岁,看着皇帝差人递来的毒药,孟章假意喝了下去,却在皇帝派的人走之后将药尽数吐了出来。
  孟章将空空的药碗,将碗推向一边,展开放在枕下的画像,事实上他已经这么做两天了,整天对着这幅画,或许是重生之后的直觉吧,他总觉得这个人这一世会出现在他的人生中也说不定,毕竟他是这场宫廷游戏的胜者,如果与他有什么交集,或许他的人生就不会如此般凋零了。
  昨日之事譬如昨日死,不过几天,孟章就有些记不清前世的一些事情了,只是当他半梦半醒的时候,总会记起一个怀抱,带着怜惜的眼睛还带着浓重的血腥味,一双大手合上了他的眼睛。
  是谁呢?是他吗?

评论(11)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