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仲孟]三五流年08(现代AU,生子)

这是一个二十八岁的黑土和十六岁的小葱的故事
甜甜甜
笔芯

  仲堃仪没有动,就这么抱着孟章,孟章的眼泪打湿了仲堃仪的衣衫,仲堃仪也不在意,反而轻轻地拍着孟章的后背,安抚着他。
  渐渐地,孟章的情绪似乎是平静下来了,仲堃仪也知道路过的一些人在关注着他们俩,于是半哄半抱着,将孟章弄进了屋里。
  那时候孟章已经擦干了眼泪,勉强地扯出一丝笑容,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仲堃仪把孟章揽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摸着他的头。
  “乖啊。”
  孟章讶异于他哄孩子的语气,但是又不得不承认仲堃仪怀抱的舒适,孟章16岁175也不矮了,可是在188的仲堃仪面前还是差距不小的,这个差距刚刚好让他把头埋在仲堃仪的肩膀上。
  “小叔叔,你爸爸妈妈也不在身边吗?”
  “我啊,他们走了很久了,我不大的时候他们就不在了。”
  “对不起,小叔叔。”
  “没什么,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终究有一天,一切都会过去的,就像我现在一样。反正你还有我啊,小叔叔不会轻易离开你的。”
  孟章在仲堃仪怀里点了点头,不自觉地蹭了蹭,让仲堃仪一阵感慨,孟章这个十六的孩子真是过于可爱了。
  这件事也就那么过去了,出乎孟章意料的是,自从那天起,他的母亲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孟章也不知道该是开心还是失望。
  孟章的腿也渐渐地好了,时间也不断地画着一个又一个圈,渐渐到了年节,这期间,孟章只回过一次家,其实孟章的心里还是十分忐忑的,害怕家里面发现他其实一直住在仲堃仪家里,不过显然孟章的父亲一直没有注意到这点,孟章随意扯了个谎,说是母亲要接他过年,孟章的父亲根本没有问,甚至也没有向他妈妈确认一下,就让他走了。这也是孟章预料到的,毕竟孟章的父亲和母亲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他父亲根本就不会打电话给他妈妈。
  孟章虽然心里也庆幸着顺利地向父亲瞒过了这件事,但是看着在家里忙活着想着怎么庆祝新年的继母还有他的孩子们,心里的酸涩怎么也止不住。
  孟章回到仲堃仪的家里,看着仲堃仪为他忙活着的时候,心里的酸涩才一扫而光。
  换上了围裙,孟章也有模有样地进了厨房,不过……比起是来帮忙的更像是来捣乱的吧,一会把仲堃仪切好的香肠吃掉,一会又把仲堃仪揉好的面团弄的一团糟,可是仲堃仪看着孟章那张脸又说不出什么,只能拦腰将他拎出了厨房,顺便帮他解了围裙,更顺便……帮他顺了顺毛。
  孟章扁了扁嘴,玩了一会游戏,还是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于是继续绑上围裙,去厨房骚扰仲堃仪了。
  好在孟章虽然爱捣乱,但是也不会真的闯出什么货,倒是后来,一本正经地叫仲堃仪教他包起饺子来。
  说不上有什么天分,但是包饺子又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只是练习了一阵就包出了像模像样的饺子。
  两个人都沾到了一手面粉,孟章趁仲堃仪不注意的时候抹了他一脸,而仲堃仪则是掐了掐孟章的鼻子,两个人的脸上都是一脸面粉。
  仲堃仪心里似乎知晓孟章今年这么兴奋的原因了,往年在那个家里,孟章从来都是多余的一个,新年的活动他几乎没有参与,都是默默地待在房里,只有年夜饭的时候会出来吃个饭而已。
  仲堃仪完全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满满地都是心疼,往年他孤身一人,也不怎么过年,更不觉得什么,今年有了孟章,他反而操办了起来。
  看着孟章兴奋地快要跳起来的样子,仲堃仪只想抱住孟章狠狠地亲下去,不过想到孟章现在的年龄还有孟章现在对他的感觉,如果真的做了,恐怕会被当成一个怪叔叔吧。
  所以仲堃仪只是再次抹平了孟章头顶的炸毛,孟章还太小,现在,他只需要陪着他长大就够了,很多事情孟章不懂,那他就一点点教他好了。
  孟章其实是有点抗拒别人的接触的,不过在他十六年的人生里面,仲堃仪几乎是对他最好的人了,所以他对仲堃仪的接触抗拒心理少一些。
  城市里是不怎么放烟花的,年味少了一些,不过也不怎么要紧,仲堃仪和孟章和饺子奋斗到十点半,也不在意那些。
  饺子包好就下锅了,孟章还在长身体,吃的根本停不下来,期间仲堃仪的作用只是给他递下纸巾擦嘴罢了。

评论(7)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