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偶像练习生】【多CP】毕业季 09(生子慎入)

生子慎入,真的ooc,不喜点❌

就是一个由校园向社会过渡的故事

这章主异坤,一个CP一个CP来

前文戳 这里

  蔡徐坤看不见,其他的感官因为眼睛失明的缘故被放大,所以他能懂王子异故意压抑着的哽咽。

  病房里应当还有其他人,只不过似乎都不敢说话,生怕打扰到他似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打扰的,他的世界已经一片黑暗,失去了色彩再怎么也不是热闹的。

  蔡徐坤的记忆力不算是特别好,只记得每天仿佛都有很多人来看他,身体的其他部分似乎恢复的不错,他也跟王子异提起过要出院,但是王子异坚决不肯,说是过一阵子还要做手术,出院不是特别方便。

  仿佛是要把他一定能看见这件事坐实了。

  但是蔡徐坤并不相信。

  他妈妈在他醒来的第二天来看过他,之后虽然来了,也不怎么说话,许是因为愧疚吧,说到底当时的车祸也不能怪别人,他当时一时冲动跑了出去,在气头上没怎么看路,身子不太舒服也不能及时地做反应,就这么发生了悲剧。

  倒也不能怪谁。

  只不过因为他付出的代价太大,其他人便把责任揽了下来,这对他们也不公平。

  不过蔡徐坤不想说这个。

  虽然看不见了,但是王子异并没有让蔡徐坤感受到自己是一个盲人,他依旧牵着他的手,蔡徐坤就算是看得见的时候也都是被王子异照顾着的,蔡徐坤看不见之后王子异操心得更多了,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牵着他的手。

  蔡徐坤自己开始学着向一个盲人一样生活。

  刚开始也觉得孤单,也觉得无助,但是他失去了眼睛,反而能看见王子异身上的光。

  眼睛看不见了,王子异就成为了他的眼睛,带他走过人群拥挤的走廊,带他穿过闹市的喧闹,要不是特意去注意蔡徐坤眼里的暗淡,大抵别人也不会想到蔡徐坤其实是看不见的。

  他看不见光明,同样也看不见黑暗,往常的如夏日冰雹一般砸在他身上的恶意都因他的视而不见而消散,他和王子异牵着手,他看不见周围人异样的眼光,那些恶意大概都被王子异承受了吧。

  他很自由,也很自在,他突然爱上了这份黑暗,至少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提起,他和王子异不能在一起。

  他喜欢握着王子异的手,王子异的手很大,有时候可以把他的手一把包住,只是最近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手上总是贴着创可贴,蔡徐坤有时候不小心总会碰到他手上的伤口。

  这个情状一直持续到他要手术的前一天。

  “坤坤。”

  “怎么了?”

  蔡徐坤回头,他看不见王子异到底在哪里,但是总是习惯性地望向身后,他总觉得,王子异应该在那里的。

  “没怎么,明天就要手术了,你的眼睛,就能看见了。”王子异的语气中带着一股压抑不住的欣喜,但是敏感如蔡徐坤总觉得他的语气中带着点别的什么,他也说不上来。

  “嗯,是啊。”蔡徐坤本人并不如王子异想象中那么高兴,或许是因为他能看见了,这黑暗中的伊甸园就不复存在了。

  蔡徐坤的手扒着玻璃窗,他看不见外界的景色,却可以感受到冰凉的温度和落雨拍打在屋檐上的响声。

  蔡徐坤喜欢雨天。

  “坤坤,我们去看雨吧。”

  “好啊。”

  王子异牵着蔡徐坤的手,拉着他走过熟悉又陌生的走廊,王子异的手很暖,蔡徐坤看不见前路,却依旧如往常一般信任这个牵着他的人。

  王子异撑着伞,大半应该都偏向了他这边,他在王子异的怀里躲着雨,其实内心很想扔了伞在雨中奔跑,不过,要是他真的这么做了,以王子异那个性子说不定会念到死才对。

  王子异把他牵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然后站定,一只手撑着伞。

  蔡徐坤缓缓将自己的手伸出伞外,感受着水珠落到他的手上,冰冰凉凉的,王子异伸出不撑伞的那只手,带着他的手缓缓向下,蔡徐坤就这么被王子异带着,似乎是摸到了什么东西。

  被雨拍打后的花苞依旧傲然挺立着,水珠顺着花瓣一点一点留下,最后流到捧着花苞的蔡徐坤手里。

  “子异,这是什么花啊?”

  “是玫瑰,”王子异顿了顿,接着说道,“就是觉得,跟你很像。”

  医院后面的玫瑰是王子异特意移植来的,还没到日子所以还没开,不过想想这样也好,等蔡徐坤能看见了,便可以第一眼望见这些绽放的玫瑰,就像是他,本应该在风雨中傲然挺立。
  

评论(10)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