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之南二 壹(ABO,宫斗戏码)

之南又回来啦,讲的是陵光随公孙钤回天璇的故事
前文戳头像翻翻吧,手机不方便,过两天放链接和TXT
感谢一直看文的人
笔芯

  陵光与公孙钤回到了天璇,鉴于天璇也局势不稳,陵光与公孙钤商议过后,把一对双生子留在了玉衡,并将此消息封锁,一对双生子也就如当年的公孙钤一般,留在了公孙老先生身边,交与其启蒙。
  公孙钤与陵光骑马,不与大部队行至一处,可是公孙钤既然把陵光接到天璇,也不是让他受委屈的,于是两人在天璇王城外逗留了几日,等待大部队一起归朝。
  天子脚下,都城外围,繁华之景虽然逊于天璇国都,可是自有其风景民俗,两人在其中逗留了几日,陵光从未来过天璇,天璇处南,比之北地的玉衡有许多不同,几日下来,公孙钤也见了陵光不少的笑颜。
  约三日过后,大部队终于赶到了天璇王城外,陵光和公孙钤也算是游赏尽兴,准备回到天璇王城。
  在路上,陵光向公孙钤了解了些天璇如今的情况,公孙钤刚刚登基不久,帝位不算稳固,不过好歹朝中有魏左相扶持着,并不想陵光刚登基那般难过,至于后宫之中,便是更加一言难尽了。
  公孙钤虽然当初是天璇的太子,可夺帝位那般艰难,便知道也是有许多事情身不由己了。
  公孙钤娶了妃,此时后宫有两位妃子,一位是右丞家的幺子,唤作沈梦宇,另一位是国公的嫡长子,唤作冉玉,再加上今年是五年一次的大选,许多秀卿都被送进了宫中,所以这后宫中当真是热闹的很。
  陵光听到公孙钤说这些的时候,毫无疑问地瞪了他一眼,弄得公孙钤有些羞愧,连带着声音都有些不自然了。
  好歹公孙钤也是个有分寸的,那些个秀卿他一个都没碰过,迫于父皇的压力娶了沈梦宇和冉玉,尽管沈梦宇当时是以太子正妃的身份抬进来的,可是公孙钤荣登大宝之后,也只封了妃位,与冉玉分庭抗礼。原因无他,象征后位的后佩早就被公孙钤当做成人礼送给了陵光,没了后佩,便没了调兵的权力,更别提协政和统领后宫了,这个后位从一开始,公孙钤就是为陵光准备的。
  后宫之中,还无人有子嗣,一是因为公孙钤宿在后宫之时太少,二是因为每次欢好过后,公孙钤都会吩咐御膳房将避子的药物下到饭食之中,要不是那日陵光利用了公孙钤,恐怕天璇皇族一脉至今还无后呢。
  后宫之中不太平,公孙钤自然不会那他和陵光的亲子以身犯险,两人在路上也商议过,等宫中太平再将他们接回,他们在玉衡育有子嗣一事,也只有公孙钤的母后知道。
  陵光生产之时极为凶险,饶是最后捡回一条命来,可却伤了身子的根本,就是有药物调理着,恐怕日后也难再孕了。
  公孙钤对此事毫不在意,他们已经育有两子了,他和陵光的孩子细心教养定能成事,倒是陵光对此似乎还有些疙瘩,陵光不知道的是,就算是陵光还能孕子,见过了生产走一遭鬼门关的凶险,公孙钤也不会让他再孕了。
  公孙钤领着军队进入了天璇王城,陵光就回到了马车内,陵光自生产之后身子一直不大好,游玩了几天也有些疲累了,加上那日风有些大,公孙钤就让陵光留在了马车内。
  新帝归朝,在朱雀门前,定是要有人迎接的,满朝文武以及后宫嫔妃都在此,因为沈梦宇品级最高的关系,所以他站在最前面。
  公孙钤下了马,沈梦宇正要上前,却看见公孙钤转身,向身后的马车走去。
  陵光自然是感受到了队伍已经停下,他微微掀了帘子,露出一双白皙的手,看见公孙钤朝他走来,于是把帘子彻底掀开,将手搭在公孙钤伸来的手掌上,这也是他第一次出现在天璇众人面前。
  陵光身上还穿着玉衡的服饰,玉衡的服饰有些厚重,不比天璇的轻盈,在这样起风的天气,对于畏寒的陵光再好不过。
  公孙钤将陵光抚下车,之后便一直揽着他的腰,向皇宫内走去。公孙钤的母后没有来,自先皇驾崩以后,公孙钤的母后就一直待在寝宫之内,对于后宫这些事,他早就厌倦了,等到陵光回宫之后,他就好自行前往玉衡,教养公孙钤与陵光的双生子。
  陵光的衣衫上系着那块后佩,与公孙钤此时佩戴帝佩正是一对,正好印证了他的身份。
  对于天璇收复玉衡一事,朝臣自然是早就知晓了,也知道陵光入主后宫的事,以坤泽之身登位,这件事,本身也算是一个传奇了。

评论(30)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