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陆(古风ABO,生子慎入)

宫斗戏码,雷者勿入
这两天去了趟外地,没带电脑没法更文,跟大家说声抱歉。
感谢各位,笔芯。

  听陵光这样说,公孙钤便知道陵光心里是有了计较,当初是他与陵光说定会让他得偿所愿的,只是没想到,到头来,让他受伤的居然是他。
  公孙钤不是没想过直接寻了个罪名直接让冉玉和沈梦宇没办法再兴风作浪,可是两家势大,最好徐徐图之,陵光自然也是知晓这个道理,不愿他冒天下之大不讳。
  最后,公孙钤还是默许了陵光的意见,陵光的手段,比之那两位,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还有他护着,定能保他和腹中骨肉平安。
  那一晚,公孙钤歇在了自己的寑殿内,身旁,是因为困倦而熟睡的陵光。陵光窝在公孙钤怀里,睡得格外地安慰。得偿所愿,似乎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其实,宫中是没什么秘密的。
  至少沈梦宇这么以为。
  所以当沈梦宇听到公孙钤向太医询问落胎之事时,一向温雅端庄喜怒不形于色的他竟然也勾起了一个明显的笑容。
  陛下你看,他们都不懂你。
  公孙钤早朝的时辰早,却不及陵光身体上的反应,还未等公孙钤起床,陵光就无力地趴在床边干呕着,没有一点气力。
  陵光的声音不小,公孙钤又在他旁边,所以公孙钤被吵醒也是自然的事情。公孙钤醒后,赶忙唤了宫人进来,与他一起照顾着难受到有些脱力的陵光。陵光这一阵胃口就不怎么好,昨天就没怎么吃东西,所以此刻也是吐不出什么来。陵光难受着,脑子一片混沌,突然有什么念头闪过,反而让他的脑子清明起来。
  他吃下的活血之物太蹊跷了。
  他有孕这件事,别说是其他人了,就连他和公孙钤都没有察觉,更别提其他人了。最近他是有些身体不太舒服,可是太医说他不易受孕也并不是假话,加上他身子一直不好,就连他自己都没往这方面想过,连公孙钤也只是只想着请太医,那么,那人是如何知道他有孕的?
  想着想着,陵光就觉得脑袋有些疼,正好此时也到了公孙钤该上朝的时间,公孙钤扶着他躺下,之后穿戴上了朝服。
  “阿钤!”
  “怎么了?哪不舒服吗?”
  “我没事。我是想说,昨天那件事交给我来查吧。”
  “你现在的状况不宜费神的。”
  “要是没什么事做我会更难受的。”
  “若是有什么事情叫飞羽知会于我吧。”
  “好。”
  看着陵光似乎好了些,躺下睡去,公孙钤这才放心地去早朝。
  陵光这一歇就歇到了晌午,到了用饭的时间。陵光这次有孕害喜比上次更加严重,吃什么吐什么,用完饭食后还不到一个时辰,陵光就将吃下的东西全都吐了出来。肚子里的小生命以他的方式宣示着存在感,殊不知这个小东西还没出来,就和他两个哥哥一样,被他的父皇怨恨上了。
  陵光身子不舒服,往常陵光帮着处理的事物就落在了公孙钤一个人身上,让公孙钤变得更加忙碌了。
  好在陵光吐过之后反而精神好了些,让公孙钤放心了些,嘱咐御膳房准备些陵光爱吃的,就去殿里批奏章去了。
  陵光躺的有些惫懒,于是起身靠在床沿上,把飞羽唤了过来。
  “我之前交代给你的那件事,办的如何?”
  “回皇后,已经探查完毕。”
  陵光点了点头,接过飞羽递给他的信,便摆了摆手,让他们下去了。
  陵光之前让飞羽查的不是别的事,而是冉玉和沈梦宇的情况。虽然他之前已经从公孙钤那里了解一二,不过公孙钤往返于玉衡天璇两国,许多事情自然不会知道的仔细。
  陵光打开信封,仔细看了看,又叫宫人点了火折,尽数烧去。
  他之前就有着许多疑惑,比如明明沈梦宇是名义上的太子妃,而公孙钤入主之后,却只是封了妃位,让他与冉玉分庭抗礼,明明就算不能封后,封贵妃之位,让沈梦宇压冉玉一头也是可以的。
  信尽数看完,陵光也只能说一声造化弄人。
  尽管公孙钤是公孙皇后的亲子,可是却常年生活在玉衡,他的父皇并不完全属意于他。沈梦宇的家族属于中立一派,右丞明哲保身,不参与夺嫡之争。那时沈梦宇在国都风头无两,右丞自小教他诗书礼仪,就是为了送他进宫,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公孙钤的母后也动了求取的心思,没想到被沈家拖着,一直到公孙钤胜势渐显,才同意了这门亲事。
  而冉玉的情况却不同,冉玉的母家,有着从龙之功。

评论(7)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