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柒(古风ABO,生子慎入)

OOC慎入,之南一请戳头像
前几天看到一个句话很戳我,写文是一件很寂寞的事。
但是我享受着这份寂寞,笔芯。

  可是到最后,冉玉与沈梦宇平起平坐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京城中都流传着,虽然国公有意推举公孙钤上位,可是冉玉自己,却心系另一人。
  那个人是五皇子,也是公孙钤之前最大的对手。
  如今,五皇子以谋逆之罪下狱,被关在自己的别院里,终身不得踏出院门一步。到底是成王败寇。
  感情之事,当真是有趣。
  陵光有些无聊,却懒得去回想自己那些过往,只是吩咐下人燃了一注香,看着香灰一点点落入香炉之中。
  “飞羽。”
  “小的在。”
  “这香,似乎不是前几日燃的吧。”
  “回主子,香已经换过了。昨日,陛下唤小的们查验这殿里的东西,发现原来那香里有不干净的东西。”
  “哦?这香哪儿来的?”
  “是前些日子外邦进贡的,数量不少,几乎每宫都有份例,小的打听过了,除了沈公子那里,其余各宫都用上了。”
  “他那儿……”
  “主子,那位从来不点香。”
  “他倒是好算计。”
  陵光想着,这香分发到各宫之中,也只有他着了道,不过沈梦宇是不会想到他居然有孕了吧。既然沈梦宇没打算先对付他,他也不打算辜负沈梦宇的一番苦心,不如推他们一把。
  到了晚饭的时辰,公孙钤怕陵光还是吃不下东西,于是吩咐御膳房做些好克化的吃食,送到陵光的殿里去。
  陵光并没有在床上躺着,而是靠在美人榻上,看着一本书。
  公孙钤吩咐宫人不要通报,自己悄悄地进去,看着歪在榻上认真的陵光,将其打横抱起,又轻轻地将他放在了床上。
  “怎么样,还难受吗?”
  陵光摇了摇头,但似乎是为了印证陵光此时的行动是作伪的,胃里又翻江倒海起来,引得陵光又只能趴在床边干呕着。
  公孙钤为陵光拍着背,等陵光觉得好些了,只给了公孙钤一个白眼,公孙钤此时也有些后悔,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
  陵光有些难受,与其自己忍着,看着始作俑者就在眼前,陵光心里就有不平,于是将整个人几乎都挂在公孙钤身上。
  “陛下今儿是打算歇在臣这里吗?”陵光坐在公孙钤腿上,随意地玩着公孙钤的头发,嘴角还勾着笑,显然是玩性又起来了。
  “那是自然。我歇在皇后这里,不是天经地义吗?”公孙钤带着陵光躺下,顺便吻了一下陵光的唇。
  “臣劝陛下还是多去别的宫里歇歇,不然总歇在我这里,恐怕会被文官的笔杆戳死。”
  “你还在意这个?”公孙钤觉得有些好笑,陵光曾是一国之主,眼界后宫之人不可比拟,这些怎么也不像是陵光会说的话。
  “当然不在意。”陵光窝在公孙钤怀里,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阿钤,他们都不爱你。”
  “管其他人干什么?你心悦于我,便好。”
  随后陵光便覆在公孙钤耳边说了些什么,公孙钤听到后,点了点头。
  “要用饭吗?”
  “你知道我没胃口的。”
  “多少用些吧。”公孙钤的手就覆在陵光的小腹上,捂得陵光暖暖的,只得点了点头。
  公孙钤吩咐宫人上了饭食,陪陵光吃着,好歹陵光看着公孙钤为他准备一片苦心,用了不少,只是事后不知道会吐出来多少。
  那边冉玉看着自己桌上的香,胸口上下起伏着,而后又拿起来,愤怒地折成两半。
  冉玉显然也是知道了这香不寻常。
  他心里暗暗吃惊,沈梦宇还真是厉害,做到这种程度,要不是陵光身子不好,还不能被发觉。
  宫中只有他们三个势大,陵光子嗣艰难,不会拿腹中骨肉冒险,那么这件事只能是沈梦宇做的。只是他又想起了承泽过后的那碗吃食,还有公孙钤听到陵光有孕时的脸色,冉玉心里也认定公孙钤大概是不肯让他的子嗣母族势大的。
  “不就是子嗣吗?你们不让我有,那我就有给你们看。”
  香里有问题这件事是陵光透出去的,陵光心里想着沈梦宇既然想徐徐图之,自己就偏生不让他如愿,还有,他怎么也得佑他和公孙钤的骨血周全。
  陵光有孕,公孙钤似乎是为了国家社稷考虑,这几日都没有歇在陵光那里,而是歇在了冉玉那里。
  对于此,陵光没有什么怨言,沈梦宇更是平静,毕竟在他眼里,一切虽然提前了点,但都是在按照他的安排进行着。
  事实上,公孙钤这几日和冉玉并没有发生什么。

评论(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