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拾贰(古风ABO,生子慎入)

宫斗戏码预警

  “还不是因为心疼你?”公孙钤把陵光整个抱在怀里,顺势吻上了他的眼睫。
  “我是心甘情愿的,阿钤。”陵光的手缠绕上公孙钤的手,公孙钤的手心暖暖的,让陵光感觉舒适了些。
  “冉玉宫里的事你知道了吧。”公孙钤怕陵光又想孩子,赶忙岔开话题。
  “我知道了。自作孽,不可活。”
  公孙钤点了点头,“你怎么样了,这几日要不要看看太医?”公孙钤也看出了陵光这些日子着实辛苦,恐怕孩子是坐不足了。
  “叫太医再开些安胎药吧,我还能再坚持一些日子。”陵光说这些话的时候又把身子往上挪了挪,公孙钤看见了陵光费力的样子,眉头又皱起来,可是他又不能做什么,只能将太医都召集起来,以防不时之需。
  陵光和公孙钤刚得到消息没有几日,便有宫人向陵光报告,说是冉玉那边发动了,算起来,冉玉的日子也就是刚过八个月,孩子究竟能不能平安生下来还是两说。
  冉玉生产,公孙钤是一定得过去的,陵光想了想,还是撑起身子,叫飞羽扶着他过去了。
  “你怎么来了?”公孙钤见陵光来了,心里也是一惊,他是知道陵光的身体状况,如今这里混乱着,万一有人冲撞了陵光或者趁机冲陵光下手,他也顾不过来。
  “我身为天璇的皇后,这种时候也是应该在的。”本来这种场合陵光不该来的,这里毕竟太乱了,可是陵光一想到公孙钤在等着别人的男人产子,他就坐不住,于是就拖着沉重的身子来了。
  冉玉自然在里面,公孙钤和陵光都在殿外,公孙钤给陵光拿了软垫,让陵光靠着,手也护在陵光的腹部上,生怕陵光出什么事。
  冉玉是早产,药物催产自然与自然生产不同,冉玉凄厉的叫声透过门窗传到公孙钤和陵光耳中。大殿里都是宫人,天璇也已经好久没有皇子出世了,反倒是只有公孙钤和陵光经历过生产之事,不过那时两人是当事人,哪有如今这份旁观的心情。
  生产之事本来就耗时耗力,公孙钤和陵光坐了一下午,冉玉也没有产下胎儿,只是叫声越来越弱,一盆盆血水往外送。
  陵光已经有些受不住了,一个劲地揉着自己的腰。公孙钤见陵光不舒服,赶忙拉着陵光回到了殿里,让陵光躺下,又吩咐太医来把脉,生怕陵光出什么事,这个时候最是劳累不得。
  也就在陵光和公孙钤回殿里的这段时间,宫人们传来消息,说是冉玉那边生下了一个浑身青紫的男婴,而冉玉自己似乎是有血崩之兆,就连太医也回天乏术了。
  一尸两命。
  陵光有些疑惑,他知道那个孩子活不下来,可是为什么连冉玉自己都死了呢?
  于他和公孙钤来说,公孙钤只是不让五皇子留下血脉而已,根本没有必要杀冉玉,而且留着冉玉正好可以牵制国公一脉。
  于沈梦宇而言,沈梦宇是知道冉玉腹中的孩子不是公孙钤的,既然如此,何不坐山观虎斗,一直把冉玉背后的势力扳倒再说呢?
  难道真的是催产之事太过危险?想想也是,生产之事本来就是在鬼门关走一遭,就连他上回生产之时,也差点将命交代在里面。
  陵光想着,觉得脑袋有些疼,公孙钤扶着他,让他躺回去。
  “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去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莫要忧心了,千万要保重自己。”
  “我知晓的。”陵光拿过宫人们煎的保胎药,慢慢地喝了起来,他是决计不可能让孩子出事的。
  冉玉一死,他与五皇子私通之事似乎就没摆在明面上,也是为了安抚国公失子之痛,不然怕把他们逼得太紧,寒了功臣们的心,让他人嚼口舌就不好了。
  宫中治了丧事,都是由沈梦宇一手操办的,陵光的身子要紧,也就不在这些小事上与他相争。
  陵光一直靠着药物保着孩子,身子几乎是快顶不住了,似乎又回到了刚刚查出有孕那阵子,什么也吃不下,吃什么吐什么,再加上孩子在闹腾他怎么躺都不舒服。
  公孙钤都想跟陵光说别再喝药了,让孩子早产吧,可是看着陵光那副神情又不忍起来,只能暗中嘱咐太医,减少保胎药的药量,希望能让陵光好过一些。
  晚饭的时间已经过了,陵光又是什么也没吃,公孙钤端着一碗粥,小口小口地喂着陵光,好不容易他能吃些东西。

评论(6)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