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拾伍上(古风ABO,生子慎入)

OOC慎入

  陵光笑着就有些停不下来,公孙钤在一旁,也拿他没什么办法,只能把汤圆抱起来,细细地哄着。
  陵光见公孙钤加急地赶回来,还没怎么休息,就一直哄着汤圆,心里有些不忍,于是从公孙钤手里接过汤圆,轻轻地亲了一下他的包子脸,好歹让汤圆止住了哭声。
  “怎么了,有什么事父皇给你做主啊!”
  “他们要吃我,他们要吃掉汤圆呜呜呜……父皇救我……”
  公孙钤这才想起仿佛是他起的小名惹了这场祸事,于是开始一本正经地给汤圆解释起上元节为什么要吃汤圆来,说着还让宫人上了一碗汤圆。
  陵光捧着碗,舀起一个细细吹着,用唇试一下似乎是不怎么烫了,于是递给了……公孙钤。
  公孙钤含着汤圆,看着陵光的眼睛,细细地品味着嘴里的甜味,豆沙馅的汤圆在嘴里扩散,那种甜似乎让公孙钤尝到了陵光的味道,白色的面粉加上豆沙馅磨的公孙钤的心里痒痒的,全然没有注意正在瞪着大眼睛一脸艳羡一嘴口水的汤圆。
  至于后来,天璇的小皇子小名儿叫做豆沙,也是非常有典故了。
  公孙钤拿过桌子上的碗,拿起勺子喂着小汤圆,汤圆吃汤圆似乎也吃的很开的,后来直接捧着碗鼓着脸颊去吃了,也没有管他的两位爹爹多么的……眉目含情。
  公孙钤吩咐宫人把汤圆带了下去,汤圆还不肯走,捧着碗,嘴角还挂着豆沙渍,还是飞羽有眼力见,由拿了新的黑芝麻馅的汤圆,汤圆尝到了不一样的味道,一脸兴奋地被飞羽抱走了。
  “今日是上元节,陵儿怕是还没吃汤圆呢吧。”
  公孙钤端起桌子上的汤圆,已经不热了,舀了一个含在嘴里,向陵光送去。
  豆沙馅的汤圆在唇齿之间弥漫,唇齿分开时,嘴角一缕银丝,更添几分情愫。
  “那你呢阿钤,还吃吗?”
  “我还是想吃包子。”
  公孙钤说着抱起了陵光,压在罗帐之中。他们也算是许久未见,离别让心绪渐浓,整个大殿里充斥着一种香气,让人闻了心思荡漾。
  就连宫人们也走的远远的,生怕听到了靡靡之音,扰了帝后好事。
  公孙钤也算是为君多年,君子端方儒雅,可是这些年来,越发地喜怒不形于色,天下之势并不太平,朝中自然也分为两派,一派主战,一派主和。

评论(1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