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古风ABO,生子慎入)拾柒(甜)

OOC预警,因为这是真甜饼
修仙到现在看到吾王下线,哎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钤光续一秒

  沈梦宇想要的可不只是活下去,公孙钤那里他没报太大的希望,可是这天璇到底也不是公孙钤一个人的天璇,天璇千万子民,满朝文武百官,就算他是一国之君又能如何。
  最近朝堂之上,关于沈梦宇有孕的传闻尘嚣日上,隐隐有要他对陵光取而代之的趋势。
  国公与丞相府联合众朝臣向公孙钤施压,丞相府倒是还好说,天璇又不止那一位丞相,可是国公是上过战场的人,手里有兵马,若是天璇真的与他国开战了,那么必定少不了他的助力。
  沈梦宇最近身居简出,忙着调养身体以期求怀上龙嗣,这反而给了陵光机会,陵光带着汤圆在宫中行动的越发频繁起来,尤其是汤圆,虽然是个坤泽,可非要缠着公孙钤学武艺,书不好好念,每天爬上爬下的,偏生公孙钤还惯着他,几乎是有求必应,让陵光只能自己板着脸教训他。
  汤圆灰头土脸地钻进了陵光的寑殿,陵光看着汤圆手上,还有衣袖上的灰尘,恨不得把手中的茶泼过去。最终还是唤来了宫人打了水来,一点点地给汤圆擦着脸。
  “又去哪儿玩了,怎么弄成这样?”
  “我没去哪儿啊,我能去哪儿啊,我……我就是在宫里转转,对,在宫里转转。”汤圆那双随了陵光的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一看就没有像他说的那样简单。
  “宫里就那么大,你去哪儿都有宫人跟着,哪儿能弄成这样?飞羽,你说,你是在哪儿找到小皇子的?”
  飞羽对陵光使了个眼色,似乎是有话要对他说,陵光知晓飞羽是个有分寸的,于是挥了挥手,只让飞羽和汤圆留下了。
  飞羽在陵光耳畔轻轻地说:“回殿下,小的实在那位的宫殿旁边寻到小皇子的。”能让飞羽如此讳莫如深的,除了沈梦宇还能有谁,
  陵光微微蹙了蹙眉,便让飞羽下去了,转身看着汤圆,汤圆肉乎乎的小手不断地攥着衣襟,想来也是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汤圆的衣服已经被宫人换过了,陵光将他抱到自己腿上,仔细地查看这汤圆的身上。
  “让母后看看,伤到了么?”
  “当然没有,我溜的可快了。”
  “下次没事的时候别往那边跑了,要是去了那边受了委屈的话,尽管告诉母后,这里是皇宫,是你的家,没人敢欺负你。”
  “我知晓的,不过母后,我今天有一个大发现。”
  “什么大发现?”
  “我今天在沈叔叔那里见到了一个人,一个喑人。”汤圆覆在陵光耳边细细地言说了起来,陵光听罢摸了摸汤圆的脑袋,又在他已经洗干净的小脸上亲了一口,“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乱跑了!”
  陵光揪着汤圆肉肉的小脸,心里想着手感还真是不错,怪不得公孙钤那么喜欢玩他的脸。
  “疼……疼……母后……”陵光玩的开心,根本没注意到汤圆的申诉,直到汤圆出了声,他才注意到汤圆此时的境遇。
  陵光马上松开了手,又拿丝帕擦拭了一下,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正巧这时候,公孙钤来了,汤圆都没有管自己没穿鞋,迈着自己的小短腿直接向公孙钤奔去。汤圆爱跑爱闹,直接扑到了公孙钤嗯衣衫上,哭着往下扯公孙钤的衣衫。
  公孙钤身量高,汤圆又还小,就算是伸了手也只是堪堪够到了公孙钤的腰部。
  公孙钤俯身将汤圆抱起来,汤圆的大眼睛嗜着水雾泫然欲泣,肉肉的小爪子指着陵光,“母后……母后欺负我。”
  公孙钤抱着汤圆坐到陵光旁边,“母后怎么欺负你了?”
  “母后捏窝的脸!可疼可疼了!”
  “那父皇捏你母后的脸给你报仇好不好?”公孙钤柔声哄着汤圆,说着还伸出手捏了一下陵光的脸,不过被陵光拍掉了。
  “你就向着这小子。”

评论(21)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