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霍光×陵光]凤栖梧(仙侠AU)01

微择天记背景,只是借用那个大体的设定,很多都是不一样的
其实一个大纲的番外,一个一锅炖不下的仙侠设定和雪后初霁那个车都是这系列的
不知道要不要发全员的正文
OOC慎入
我还是亲手拆了钤光,但是有点开心?
可能有生子(因为是我写的但是前面没有)

  陈长生喜欢在京都郊外的树林采药,尽管那里的药材的数量不能和百草园相比,但是百草园里种的都是一些奇珍异株,寻常的草药却是没有的,所以陈长生经常去那里采药。
  还有那里是他第一次遇见徐有容的地方,那时候,他还是喜欢叫她“初见姑娘”。
  这片林子不光他喜欢来,许多人也喜欢来,因为临近京都,又没有京都神将的监视,这里也是相对安全的地方。这里,他们来过,妖族也来过,魔族自然也是来过的。
  只不过今天这里的人实在是多了些。
  这片树林的深处有一棵梧桐,与皇宫深处一样。
  霍光也不知道怎么就走进了这片树林的深处,他知道这片树林很危险,可是他似乎是被什么指引似的,走到了这片树林深处。
  实际上霍光也并不那么担心,他身为青云榜上有名的高手,虽然并不如秋山君徐有容那么耀眼,可是要杀死他,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此时他却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他抓紧了手中的佩剑,剑体离鞘,直直迎上了对面的孔雀翎。
  那是南客。
  他与南客过了两招,却被她的孔雀翎弄得焦头烂额,他是打不过南客,不过南客也不能轻易地杀死他,关键的是他感受到了其他魔族的气息,有可能是黑袍。
  他可不认为自己有这么大价值能被黑袍和南客一起追杀,她们一定有她们的目的,而且,秋山君徐有容陈长生白落衡应该也在这里。
  霍光用剑挡着南客的孔雀翎,却在不察之下让一个孔雀翎堪堪刺入眉心。
  他作为一个修士,并不那么在意死亡,从他开始修行的那一刻,他就将生死置之度外了,修行便是与天斗,成败都是命运。
  可是那支孔雀翎却蓦然地消失了,与之消失的是南客和那个魔族的气息。
  陵光活了许久了,或许比千万年还久吧,这些年他一直生活在各个下界,看着凡人修士与天争锋,生死之事早已司空见惯,他是九天之上的仙,仙不插手凡人之事,算不上规矩,勉勉强强算是天道吧。
  但是他此刻却出手了。
  因为霍光那张酷似公孙钤的脸,因为他一袭白衣,因为南客用的孔雀翎,或许这三个条件缺了其一,陵光依旧会坐在梧桐树上,看遍人间生死。
  他自己心里也清楚,从他出手的那一刻,天道也就此修改,他眼前这个人的命运,会因为他而有所不同。
  但是他并不畏惧天道,这些凡人强不过天,但并不代表他这个凤帝会畏惧所谓的天谴,如果他畏惧的话,他就不会遵循涅槃前的誓言,断人传承,杀遍三十三重天了。
  霍光看见了一个少年。那个少年身着白色的里衣套着浅紫色的外衫,帮着一根紫色的发绳,一头卷发及腰,上面还挂着几根翎毛。
  还有一根孔雀羽。
  那个少年很好看,尽管他觉得白落衡徐有容秋山君甚至陈长生都很好看,但是他觉得都和这个少年不一样,这个少年懒洋洋地斜躺在梧桐树上,半眯着眼睛打量他,似乎沐浴着太阳的光晕。
  霍光喜欢长得好看的人,所以他才会去找白落衡。但是这也是他的心障,他留情太多,于修行一道不够专心,尽管他也天分不俗,却比不上他的师兄庄换羽,神国七律,还有白落衡徐有容这样青云榜排名往前的高手。
  陵光从梧桐树上跳下,足尖轻轻一点,就落到了霍光身旁。看着霍光的眉眼,他似乎又看到了那个人。
  他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就是如此。
  他躺在树上晒太阳,他佩剑流连树下,那时候陵光觉得天地间只余他眉眼如画。风吹起他衣襟的下摆,他没有抚弄,只是回头看向陵光栖息的梧桐,轻笑点头。
  或许将这段故事讲给其他人,其他人只会将这当成坊间流传的话本。
  可是上古七帝的凤帝与墨阳的的确确就是如此相识的。
  后来陵光不顾他人的劝阻入了轮回,只为找寻他白衣胜雪,后来生生世世,也不能得见他踪影。
  直到他在紫羽仙境中见到了化身为孔雀的墨阳仙帝。
  后来。
  陵光的心隐隐抽痛着,不再去想涅槃之前的那些事,陵光和公孙钤的那些过往,正了颜色视线又回到了霍光的脸上。
  霍光不似公孙钤那般总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让他琢磨不透,而是笑的丝毫不掩饰对自己的爱慕,就像儿时见到糖的孩子。
  不一样。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