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拾壹

生子向预警,OOC预警,同仇敌忾夺嫡戏码,执萌切开黑预警

今天真的忙炸了,又不太舒服所以只放了三千

百粉点梗执离带球跑已经写完,想看的戳头像

当初为了看生子写的这个文剧情为什么这么多

感谢各位

“王爷,发生什么了?”
  “齐家……”
  “齐家怎么了?”
  还未等蹇宾说话,府外便传来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两个人都是习武之人,心知,王府似乎是被包围了。
  “小齐,不管发生什么,这里等着本王。”
  “嗯。”齐之侃冲蹇宾点了点头,可内心疑惑,又怕王府被包围蹇宾出什么事,便也提起剑,跟了出去。
  九皇子与三皇子抽了两队禁军,将蹇宾的府上团团包围。
  “蹇宾,我与三皇兄奉皇命捉拿罪臣齐之侃,识相的话,将齐之侃交出来,否则,违抗皇命这个罪名,不知道你担不担得起。”
  “皇命,呵,”蹇宾冷笑一声,“也不知是谁违抗皇命,昨日我进宫与父皇商议此事,父皇表示他心知齐家乃忠义之臣,断不会做这叛国投敌之事,可晚上九弟便拿了圣旨将齐家满门抄斩,这么说来,倒是父皇是那不义之人了。”
  “蹇宾,你污蔑圣听,不怕父皇怪罪于你吗?”
  “怪罪……你我之间就不必说这些虚词了吧,皇子中谁不知太后葬礼之后皇权旁落,三皇子有能耐与文臣联合把持朝政,怎么就没胆子认下呢?非要假借父皇之名?”
  蹇宾此话一出,连带着旁边的九皇子脸色都不太好。太子平庸,没有看出皇权旁落,其实皇权也非旁落那么严重,只是皇帝病重不临朝,一众支持三皇子的文臣便私压奏折假传王命,反正皇帝身体不好,对夺嫡之争也是默许了。而这,正是九皇子心中一根刺。三皇子重文臣,而九皇子有武将,两人联手,却是以三皇子为主导。而九皇子也存着些自己的心思,三皇子轻武将,到时候武将逼宫,大不了青史一笔,到时候历史总归由胜利者书写的。
  “二皇兄,这话可不要乱说,这周围层层精兵,只要你交出齐之侃,你我兄弟一场,我二人定不会与你为难。”九皇子心道蹇宾消息如此灵通,必不是个简单的人物,言语之中也没有之前那般强硬。
  “蹇宾,交出齐之侃,否则,我们搜了这皇子府,想来也不太好听。”
  “齐之侃在我这如何,不在又如何,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有几个胆子敢搜我的府。”
  蹇宾双手背着,反倒笑了。
  九皇子刚刚想下令搜府,却见一队精兵向他们走来,训练有素,几息之间,便将这王府外的禁军包围。两队军队呈对立之势。
  “这是……”三皇子有些发懵,按他所想,这京城之外,除了禁军不应该有其他的军队啊。
  “是玄武卫。”倒是九皇子眼尖,一下子认出了军队的由来。
  “可是玄武卫不是驻扎在昱照山外吗?”
  “是玄武内卫。”九皇子心里冲着三皇子翻了一个白眼,文臣掌政又如何,这百万精兵手起刀落,文臣只怕一个不剩。
  军分四卫,四卫之中又分内卫与外卫,外卫是军队,行军打仗,内卫只有区区二百人,却是父子承袭,是个顶个的高手,一般都用来做暗卫。
  玄武卫,正是执明的暗卫。
  这四卫之中,白虎卫与朱雀卫都是有武将掌符,多是以战养兵,外出作战皆是这两卫之人,内卫也多作领兵之用。白虎主战,朱雀主控,都是战场上一把好手。而太子的青龙卫则是因为怕折损,养精蓄锐,殊不知安乐之中,战力早已不如前。正是因为太子守着这青龙内卫,否则三皇子和九皇子早就将他刺杀了。而四卫之中最神秘的,是玄武卫。玄武主防,是钧天的最后一道防线,一直守着昱照山天险,虽极少参战,战力却是最强。玄武卫也是四卫之中最不遵王命的一支。至于执明是怎么拿到玄武卫的,这一点,就连蹇宾也不得而知。
  蹇宾看着玄武内卫的到来,脸色稍微好看了些,却依然站的挺直,宽大的袍袖将府中只开了一点的门遮得严实。
  玄武内卫统一抽出剑,架在禁军的脖子上。
  “三皇兄把持朝政就把持朝政,军队的事,不该管的就别管。”执明走到了几人身边,对着三皇子和九皇子说道。
  九皇子看着玄武内卫,想今天此事怕是行不得了,左右赈灾之后太子也当不了多久了,白虎符之事,还需要徐徐图之,于是打了个手势,让宫中禁军撤兵。
  执明也随之打了个手势,玄武内卫随之收了剑,退下了。
  没想到此时,蹇宾拍了一下手,王府的高墙之中冲出来不下一百名黑衣人,将包围在王府外的禁军屠戮殆尽,整个过程,也不过几息的时间。
  “蹇宾……你……”九皇子瞬时间红了眼,那可是属于他的禁军此刻折损这么多,虽不伤元气,可也着实让他吃了一亏。
  蹇宾却看也没看几个人一眼,缓缓地吐出了几个字:“自不量力。”说完,便回府关了门。
  执明一副不关我事你们自找的表情,上了马车自顾自地走了,那一队亲兵也随之消失了,似乎从未出现过。
  执明上了马车,脸上的表情却没有刚才面对三皇子与九皇子时的轻松。他早就听说蹇宾有一支死士组成的军队,名曰龙虎卫,龙虎卫不过两千余人,却是只衷心于蹇宾的死士,而这只死士军团的战力,比之宫中禁军不知高出多少。有这样一支军队在王城,绝对是最大的一个隐患,好在蹇宾不与他对立,否则,蹇宾这支军队将成为他最头疼的敌人。
  蹇宾回府,看见齐之侃正站在庭院中,他那么护着齐之侃,就是不想让他知道齐家的事情,可是这件事齐之侃终究还是会知道,还是要面对齐家满门被灭的事实。

“小齐,是本王没有信守承诺,未护你一家周全。”蹇宾摸着小齐的肩膀,眼睁睁地看着齐之侃的眼神由之前的清亮的疑惑转为血红的仇恨。尤其杀齐之侃一家的,还是自己的父皇,虽然父皇也是被人利用做不得主,但是最后父皇还是为了九皇子铺路而默许了他们的行为,这么算来,自己也算是齐之侃的杀父仇人,而且,他还没有办法为齐之侃报仇。

“王爷,属下定不违父命,誓死效忠王爷。”齐之侃单膝跪下,心里却还是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心里也了然为何蹇宾昨日要将他打晕了,蹇宾是在救他。

“放心,小齐,只要本王还活着一日,就不会让他人肆意妄为,早晚,本王要为齐家正名,不会让齐家上下一百四十口蒙受着不白之冤。”

“可是皇帝殡天后,新帝……”

“若是执明也是那不仁不义之人,本王不介意,取而代之。”蹇宾的声音阴冷而低沉,似乎在昨日过后,只有唤“小齐”那两个字的时候,才有些许的温度。

齐之侃心中思绪交杂,下意识地望了一眼皇宫的方向,以前,似乎是他太过单纯了。那时候,蹇宾开玩笑与他说过,在那皇宫中能活到成年的皇子,都不是简单的人物,他知道蹇宾练兵,却第一次发现这些人已经不知不觉地进到了皇城之中,蹇宾也真是让他越来越看不懂了。

“起来吧,小齐当真与本王生分了。”

“我……王爷,我能回一趟齐府吗?”

“嗯。”蹇宾点了点头,将齐之侃扶起来。

不知最近的天气是怎么了,总是阴雨绵绵的。或许是这皇城中冤孽太重,又或许是南方的水灾影响到了京城,天气在不知不觉中又阴了起来,蹇宾与齐之侃出府时天气也只是阴沉,等到了不算远的齐府,豆大的雨点已经滚落。

雨水冲刷着一切,包括满地的血迹,以及禁军过后掠夺的痕迹。齐之侃甚至能想象到,他父亲如何在这院中跪着,却依旧倔强不肯低头,齐家明明有最厉害的兵,在一纸皇命面前,却不得拔出刀剑分毫。

齐家,终究是步了裘家的后尘。

齐之侃一个人默默地收着尸骨,为自己的父亲立着排位。

齐家自然是已经被封了,可这王城之中,也并没有蹇宾进不去的地方。

齐之侃在排位前跪了一天一夜,蹇宾就站在旁边陪着他。

那天,齐之侃似乎从一个十九岁的少年,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蹇宾最不想看到的,却还是在蹇宾奋力抗争的命运中,发生了。

孟章在陵光府上待了一天,陵光在知道了全部事情后不顾自己的身体来看望他甚至劝他一直待在这里的时候,孟章只是淡淡地应了,在那个夜里,孟章与仲堃仪说,他要回宫了。

在那个深宫里面,能够活下来的人,看着多,却也太少了,这世上最多冤魂的地方,不是刑部的大牢,而是那个富丽堂皇,却又吃人的皇宫。

孟章无根无着,又与三皇子为敌,以那样的身体活到如今,靠的可不陵光的庇佑,而是他那颗玲珑之心。在这宫里,他隐忍至如今,才不是为了苟延残喘的活着,他要那些伤害过他的人,害了他孩子的人,通通拿命来偿。

他们皇宫之中,哪里来的什么好人,他们每个人都一样,表面看着光鲜,实际上,却是为了活下去不择手段之人。

评论(44)

热度(4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