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拾肆

生子预警,宫廷AU,同仇敌忾夺嫡戏码
ooc预警
现代生子文设定开了,大概过两天会写点吧,注意更这个
感觉大戏写的不太好
反正同人文大家看着玩呗


  公孙钤想着还是忙完了再去哄陵光好了,结果一个时辰忙完了以后,却发现陵光已经撑着脑袋睡着了,脑袋一点一点的。
  公孙钤也不禁笑了起来,只能将陵光整个人揽在怀里,将他抱回房间。
  将他抱起来的时候,陵光似乎是醒了,软软糯糯地问了声“嗯?”就又睡了过去。公孙钤也有些奇怪陵光最近为什么这么贪睡,想来是最近的事让他劳心劳力的,便也没有在意,想着这些天也没有好好陪他,便陪着陵光一起小憩。
  比起陵光来,公孙钤确实是太忙没怎么好好睡过了,结果陵光起来的时候,公孙钤依旧睡得熟。陵光索性也没有起,心知公孙钤这阵子实在是太忙了,便也收了小性子,专心地看着他。
  公孙钤真的长得很好看,与他不一样的那种好看,脸自然是无可挑剔,身上却有一种独一份的气质,不自觉地吸引着他。于陵光而言,嫁给谁都是无所谓的,反正自己的婚事也不由自己做主,一定是要嫁给世家大族,不能辱了皇家的身份。可是世家公子那么多,当初为什么偏偏选择了公孙钤呢?陵光自己也说不清楚,索性也不去想,享受着暴风雨前仅有的宁静。
  后来,事情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故。
  九皇子的母妃,进入冷宫还不到一周,便病逝了。
  孟章觉得此事恐怕没那么简单,便遣了宫人去调查,结果发现,虽然九皇子的母妃被打入了冷宫,可是九皇子在宫中的势力绝对不容小觑,别说是三皇子那边的人,就是皇后的人,都不能轻易地插进去。再说了,九皇子的母妃已经被打入了冷宫,基本上除了九皇子登基这一途径之外翻不了身了,又有谁会去害他呢?
  不过当他听说九皇子的母妃也是死于那种药的时候,心里暗道不好,赶紧向众人传了信,事情,恐怕是生变了。
  陵光收到孟章的传信时,也是一激灵,赶忙叫醒了公孙钤,便换了衣服立马进了宫。
  进宫之后,发现九皇子已经换上了一袭白衣跪在皇帝面前,脸色也苍白无比,甚至还要人搀扶,陵光看也没看他一眼,径直向皇帝行礼。
  皇帝是真的生气了,几周之内两位嫔妃死于非命,还是死于同一种药,叫他如何不气。
  陵光也有些想不明白,九皇子的母妃到底是谁害死的,他和孟章没必要做这种事惹人怀疑,皇后就更不会了,九皇子的母妃一死,不就是将三皇子母妃的罪名揽了过来吗?想了想他觉得头疼不已,也不知最近是怎么了,脑子像一团浆糊一样。
  九皇子似乎要与皇帝说些什么,皇帝便叫陵光离开了,陵光自然是去看了孟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哥,我怀疑,这件事是九皇子做的。”
  “什么?”陵光心里惊骇,心下却不自觉盘算着。
  “九皇子的母妃一死,九皇子也如三皇子一般脱了嫌疑,剩下的势力也就剩下我们和皇后了,皇帝自然是不会相信皇后会干这种事,为了给众人一个交代,皇帝动不了皇后和五哥的母妃,只能⋯⋯”
  “让我母妃替罪是吗?”陵光闭上了眼睛,心里渐渐过着这件事,以他对皇帝的了解,这很有可能是最后的解决方式。
  “我去看看我母妃,但愿这事情还有转机。”
  说完陵光就去看他母妃了,没想到他还是来晚了一步。
  皇帝已经下了旨,赐毒酒一杯。
  皇帝下旨下得这么块恐怕也是怕生变故,他或许是知道真相的,可是对于皇帝来说,真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臣民一个交代。当年裘家如此,如今他母妃也是如此。
  “母妃⋯⋯”
  “陵光,不用难过,母妃这辈子,也够了,能够早日脱离这宫中,也不是什么坏事⋯⋯我走了,表哥念在我的份上,也会护你周全⋯⋯”
  “母妃,是孩儿的错,我不该⋯⋯”
  “你没错,咳⋯⋯我这辈子活得也不干净⋯⋯这种结局也不是什么坏事⋯⋯母妃庆幸你是个坤泽,不用活在这深宫里,不用卷在夺嫡之中⋯⋯”
  “母妃!”
  听着陵光声嘶力竭的喊声,在殿外等了一会儿的孟章才进去。
  “哥,都是我,要不是提议去陷害他们⋯⋯”
  “与你无关⋯⋯谁也没想到九皇子居然那么狠,不怪你。”
  孟章搂着跪在榻前的陵光,心下也不禁骇然,九皇子如此狠毒的手段,若他上位,恐怕是要将宫中屠戮殆尽了。
  “嘶⋯⋯带我出宫⋯⋯”
  孟章看着陵光捂着腹部,又回想起了那个雨夜里的他,心里暗道不好,幸亏他提前通知了公孙钤在宫外等候,宫里的太医不能信,公孙钤的府上应该有可信的大夫吧。
  孟章揽着陵光就出去了,迅速备好了马车将陵光扶到马车上。
  陵光的脑袋上全部都是汗,看来是疼出来的,孟章没办法,只能将陵光搂的更紧些,孟章失去过一个孩子,知道那种疼,心里只希望马车能再快点,他没逃过这一劫,自然是希望陵光能逃过的。
  公孙钤就在宫外等着,孟章根本就没有停马车,而是探出头招呼了一声,公孙钤见状急忙跳上马车。
  孟章让开了地方,让公孙钤抱着陵光,陵光的身上已经被汗湿了,脸色更是苍白如纸。
  “这是怎么了?”
  “宫里出事了,陵光的母妃被处死了,具体的事我会之后跟你说,现在先让哥看大夫。”
  陵光的眼光红红的,全是泪水,看起来非常着急的样子。
  “夫君⋯⋯孩子⋯⋯”陵光是极少叫公孙钤夫君的,此时叫了,大概是因为太过无助吧,公孙钤不敢想,陵光刚刚失了母妃,若是再失了孩子⋯⋯陵光的身子又不好⋯⋯公孙钤不敢想,只能握住陵光的手,给他安全感。
  到了公孙钤的府上,公孙钤抱着陵光下车,叫了在府中的大夫。
  公孙钤一直守着陵光,按理说公孙钤应该是出去的,可陵光一直抓着他的手不放,公孙钤也不忍留他一个人,毕竟此时的陵光,太过无助了。
  后来,他们的孩子还是保住了,陵光也睡了过去。看着出来的公孙钤,孟章简要地说了一下宫里发生的情况,看着渐黑的天色,也不便留下,便走马车走了。
  孟章没有回宫,而是径直去了仲堃仪的府上。这一阵子,他为了瞒过三皇子,也都是极少出宫,所以他与仲堃仪,也很久没见了。
  孟章刚一下车,仲堃仪就出来了,甚至带了一件外衫披在他身上。
  孟章一直畏寒,自从上次小产之后身子更加寒凉,所以每次见面的时候仲堃仪都会觉得他穿点少了,会给他带着外衫。
  孟章与仲堃仪进了内室,孟章的心情很低落,仲堃仪也知道今日宫中发生的事,心知孟章心里一定很自责,毕竟这件事也算是孟章一手策划的。
  仲堃仪从背后抱着孟章,仲堃仪比孟章高了不少,此刻正好把孟章圈进了怀里。
  “你没错,错的是他们。宫里水太深,你也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已。”
  “不止是为了活下去,还有⋯⋯失去的孩子,我⋯⋯”
  仲堃仪知道那个孩子是孟章心里的一根刺,一道伤,横亘在两个人之间,时间越久,伤口只会越深。
  失去了那个孩子之后,仲堃仪便没有碰过孟章。
  可是孟章迟早得跨过这道坎。
  仲堃仪与孟章并非是不在意礼教的人,而是仲堃仪出身寒门,规矩本就不如世家大族的多,又是个为了上位不择手段的人,所以便于孟章失了礼数。
  孟章远未到成年,怎么也得几年之后才能成婚,想想那时候夺嫡之争应该早就结束了,他与仲堃仪便可以成婚了。
  仲堃仪将孟章的身子转过来,趁着烛火,吻上了孟章的唇瓣。
  孟章的唇有些苦,还带着长时间调养身子的药香。
  已经入夜了。
  “早点歇息吧。”
  仲堃仪吹了烛火,反身将孟章抱到了床上。
  一夜无梦。
  事情似乎就这么平息了,陵光不是没有想过反击,只是陵光知道远不到时候。
  陵光那天动了胎气被大夫勒令卧床修养,公孙钤也放下许多事,专门陪着陵光。
  或许有了前几个月的事,加上陵光的心情又不好,所以这一胎怀的格外辛苦,什么吃不下,人也消瘦了许多。
  执明在回京的路上听说了京城发生的这些事,心里想着他到底也是低估了九皇子的狠辣,此人是个人物,当然,也是他以后最大的对手。
  得知太子要回京了,三皇子动了,九皇子正好因为病中的缘故并没有参与此事,想来是发现了什么。
  三皇子趁着太子回来,给皇帝上了折子,叙述了太子的各项罪状,包括太子侵吞赈灾款项等等,本以为皇帝并不会亲政,可是皇帝竟罕见地上了朝,质问太子此事。
  没想到太子非但拿出了反驳的东西,还将三皇子把持朝政的事告了皇帝一状。

评论(13)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