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拾捌

宫廷AU,同仇敌忾夺嫡戏码,生子预警,OOC预警
看了这个进度大概能在两章之内完结
完结了就写现代那篇
前文戳头像
把头像换成了志伟哥哥不知道大家还认不认识我
给大家笔芯

  九皇子妃与陵光的身高相差不多,此刻陵光被人钳住,倒是使他有了份居高临下的味道。
  陵光不着痕迹地望了望四周,四周是青龙内卫的精锐,看来九皇子还真是下了本钱,那这么说来,公孙钤他们应该可以安全逃离了。想到这里,陵光还是有些欣慰。
  九皇子妃的目光愈冷,陵光的手用力地向小腹靠近。
  “怎么,我的提议要不要考虑一下?”九皇子妃轻轻地晃着手中的药碗,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陵光是怎么也不敢去赌的,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于他而言,是几乎比命都重要的。
  陵光挣开了钳制,双手捂着腹部,就冲着九皇子妃落跪。
  “真听话呢,可惜我只是说考虑考虑。”
  九皇子妃让人再次钳住陵光,将药灌进陵光的嘴里。陵光死挣着,可是怎么也挣不脱。
  这个时候,一枚羽箭飞掣而至,将九皇子妃手中的药碗打碎。
  是公孙钤。
  公孙钤执着一柄剑,硬是从守卫里撕开一个口子,来到了陵光身边,把陵光扶起,顺便将他护在身后。公孙钤比陵光高上不少,此刻宽大的袖袍更是遮住了陵光大半个身躯。
  陵光一只手捂着小腹,一只手拽着公孙钤的衣服,公孙钤身上的血腥味很重,重到陵光甚至都有些不舒服,陵光都没法想象,这一路过来,公孙钤是有多么危险。
  九皇子妃从战圈里退了出去,挥手示意周围的内卫,围攻公孙钤与陵光,公孙钤带着陵光与他们周旋着,很快就落了下风。
  “活捉他们!”或许是因为九皇子妃的命令,内卫们有些束手束脚,倒是给了公孙钤一些时间喘息,但是内卫实在是太多了,尽管公孙钤武功不俗也带不出去陵光。
  突然九皇子府闯进了另一波内卫,与青龙内卫争执起来。
  齐之侃从天而降,落在公孙钤与陵光身旁。
  “走!”
  公孙钤抱起陵光就在白虎内卫的护送下往府外走去。
  府外是齐之侃准备好的马车,齐之侃让陵光与公孙钤上了马车,而他自己则是一直与内卫们缠斗,看着陵光和公孙钤走了一段距离,齐之侃才飞身上车,坐到了驾车的位置。
  看着陵光他们越走越远,九皇子妃有些气急败坏,突然想起了什么,吩咐追击的同时,吩咐弓箭手放箭。
  齐之侃这回带来的内卫并不多,大多数内卫都跟着蹇宾去了皇宫,不过虽然内卫不多,却都是个中高手。
  齐之侃看着追击来的人和放的箭矢,有些担忧,出来与内卫们一起抵挡,却成了那边的目标,在不察之下中了一箭。齐之侃折下箭尾,尽力护着马车的周全。
  陵光坐在车内,听着车外的打斗的声音,有些心惊肉跳,面上却丝毫不显露,只是他的手紧紧捂着腹部,脸色又有些苍白,揽着他的公孙钤自然是知道他现在并不好受,心中更是后悔昨晚没有仔细规划去皇宫的事。
  听闻齐之侃似乎是中箭了,公孙钤心里的担忧更甚,后面的追兵人数绝对不少,再这么下去,他们恐怕都性命不保。
  突然,有一支箭射中了马,公孙钤赶忙抱着陵光飞身从马车里出去,出去的同时看见齐之侃捂着右肩跳下了马车。
  九皇子妃带着人将他们一行人围了起来。
  他们自是不可能乖乖由着九皇子妃将他们围困的,他们正找着其中的破绽,试图撕出一个缺口,可是这又谈何容易。
  眼看着有一个内卫就要将剑刺到齐之侃的心房,突然从暗中飞出三只短匕,让威胁齐之侃他们生命的人全部毙命。
  执明带着他自己的暗卫来了,将九皇子妃他们全部包围,暗卫的人数不少,武功也高,加上执明的加入,九皇子妃那边根本没什么胜算。
  “一会带他们去本王府上。”执明嘱咐着公孙钤,手下的速度却更快,看着胜势明显,执明直接出了战圈,骑着马向皇宫走去。
  执明搜遍了整个京城都没有找到慕容离,那么慕容离肯定在他搜不到的地方,除了城外,就是皇宫。
  今日九皇子的内卫几乎都不在宫内,反而皇宫是好进出的地方。
  执明知道慕容离要做什么,可是他也知道九皇子一定比他先到皇宫。但愿一切还来得及。
  慕容离的确趁乱摸进了皇宫,慕容离看着皇宫里面的景象,又想起了瑶光。钧天比瑶光要大的多,里面的精致更是精致,可是里面的勾心斗角,就是让从小在王室长大的慕容离都觉得惊心动魄。
  他从瑶光而来,目的就只有一个,刺杀钧天的皇帝,那个人,毁了瑶光的一切,尽管这可能只是这个人雄途霸业青史留名淡淡的一笔。
  慕容离大摇大摆地进了皇帝的寝宫,九皇子在各种地方戒备森严,唯独这里没有。反正皇帝命不久矣,他又掌握了大权,皇帝此时的生死不过是时间问题。
  慕容离进来的时候,皇帝正躺着,早没了那份天子的威仪,看来他心心念念疼宠的九皇子待他也并不好。
  也是,皇家之中,谈什么亲情呢?
  “你……你是……谁?咳……”
  “来杀你的人。你早晚会死,可是必须死在我手上。”
  慕容离拔出手中萧里的剑,直直插入了皇帝的心脏之中,慕容离的脸上溅到了一道血痕,慕容离也没打算去管。自此之后,他与钧天这些人,就再无瓜葛了。
  今后浪迹天涯还是横尸当场,都无所谓了。
  慕容离,只是个应死之人,奈何得人痴心错付。这辈子欠的,他也只能来世再还了。
  慕容离出去的时候,看见九皇子和一众大臣们走进来。显然这弑君之名他逃不了了。
  慕容离也没有慌,只是淡定地抽出剑,若今日能要了九皇子的命,他身死之后,也算还了执明一片赤诚。
  九皇子看上去很愤怒的样子,一把拔过身旁侍卫的剑,就像慕容离刺去,几个内卫见状也一齐上前与慕容离缠斗。
  慕容离武功虽高,可是待在九皇子身边的暗卫又怎么能是无能之辈?几番下来,还是慕容离落了下风。
  九皇子看着慕容离疲于应付的样子,便寻了个空挡,一剑直指慕容离心房。
  就在此时,执明飞身而出,手中一柄剑,直接刺进了九皇子的胸膛。
  身旁的暗卫也迅速加入了战斗,群龙无首,自然很快被控制住了。
  待在殿中的众位大臣自然是目睹了这一幕,内心自然是战战兢兢的,巴不得自己眼瞎了。本来他们是被九皇子请来的,皇帝日渐衰微,自然是要颁布遗诏走个形式而已。事实上九皇子根本不需要多此一举,只不过为了证明自己是正统,不是逼迫皇帝,于是请了一些世家重臣,入了寑殿。
  随后九皇子的势力被蹇宾带来的死士包围了,蹇宾一身铠甲进了寑殿,倒有几分几个月前刚刚战胜归来的样子。
  蹇宾得知齐之侃受了伤,心里焦急,对九皇子更是怨恨,于是面色更加冷峻。蹇宾拖着剑,剑尖与地上摩擦着,发出长响,让殿里的大臣听出了几分骇人的意味。
  蹇宾径直走到执明跟单膝落跪,“微臣参见皇上。”
  站在那里的大臣最怕的就是蹇宾与执明有争执,看蹇宾开了头,便也一同跪下,“微臣参见皇上。”
“传朕旨意,十日后举办登基大典,封慕容离为后,众爱卿要是有人不同意,”执明的语气淡淡的,在此处轻轻顿了一下,“杀。”
  说完,执明便甩袖离开。

评论(55)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