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拾叁

生子预警,OOC预警
如果我最近消失了那就是因为我周六要考大物了😂

  茶杯落地的声音将所有人的目光引到了陵希那里,陵希蹭地一下跪下了,给皇帝请罪。他的手还在暗暗发抖,想来也是怕的吧,尤其今日皇帝正在气头上。
  皇帝倒是没怎么注意到陵希,他一心都在陵晗身上,毕竟他对陵晗还是宠爱的,只是还是对陵希有些恼怒的,所以并没有让陵希起来。
  说话间,太医到了。太医给陵晗诊了脉,颤颤巍巍地说道:“六皇子的确是喜脉无误,已三月有余。”
  “那倒是有趣了,我儿宫里那么多宫人都无一人知晓晗儿有孕,”陵晗的母妃看向陵旻,“那么九皇子是如何知晓的呢?”
  “贵妃娘娘这话说的,儿臣也是偶然知晓的。”说着陵旻还看了陵光一眼,“儿臣将要订亲,外祖家送来养颜之物,儿臣做成香囊佩戴在身上,只是六哥每次闻到之后都呕吐不止,儿臣怕是有什么不妥,便才寻了太医,太医说这其中有活血之物,孕期的人是闻不得的,与常人倒是没什么损害,这才叫父皇请了太医,我也是为了六哥好不是。”说着陵旻就拿出一个红色的香囊,陵旻坐的离陵光不远,似乎是为了证实一般在陵光面前晃了一圈,带着一丝得逞的笑意。
  事实证明陵旻所言不虚,香味弥漫的那刻,陵光直觉胃中排山倒海一般,陵光的孕期不过刚刚一月半,还没什么反应,此刻头晕目眩,几乎支撑不住。
  “呕……呕……”
  陵光忍不住在殿上干呕了几声,顿时吸引了所有人包括皇帝的注意。
  “陵光。”皇帝声音冰冷,让陵光的心坠入寒潭。
  “儿臣在。”
  “怎么回事?太医呢?”
  太医搭上了陵光的皓腕,自然是得出了这是喜脉的结论。
  “反了!当真是朕的好儿子啊!一个个的,也不知诗书礼仪都学到哪里去了!陵光你还有何话说?”
  “儿臣无话可说。”陵光出乎意料的平静,内心则是不断地盘算着,偶尔一双眸子瞪向陵旻,看来,他下了一盘棋,最后陵旻也将他变成了棋子。
  “不求朕赐婚吗?”陵光陵晗毕竟是皇子,出了这样的丑事,自然是怎么遮掩怎么过的。
  “儿臣不求。儿臣只求父皇能让我生下腹中胎儿,儿臣愿此生守在护国寺,为父皇祈福,为我玉衡子民祈福。”说完,陵光便重重地向皇帝磕了一个头。
  “七哥可莫要这么说,七哥是嫡子,有什么委屈尽管说出来,父皇会为你做主的,只是这腹中的孽种,留不得啊。”
  “来人呐,赐药!”
  宫人们端上来的药却有三碗,陵光看了那边跪下的陵希,想起今日大发雷霆的皇帝,怕是魏王也为这个儿子求过皇帝了吧,只是公孙昊怕是还不知道呢。
  陵晗和陵希都下去了,只有陵光拿起药,把药摔了。
  “陵光只求父皇留我孩儿一命。”陵光跪在地上,想起了和公孙钤的过往,公孙钤此时应该在天璇吧,若真的失了这个孩子,他就算万千谋划又如何,除了公孙钤,他又怎么肯委身他人。
  “七哥,皇室之礼不可废,若七哥执意留你腹中孽种,依皇室之规,可是要受五十鞭的。”
  那五十鞭可不是好受的,鞭上带着倒勾,五十鞭下去,别说孩子了,就连命能不能都是问题。
  “微臣有事启奏。”一旁的公孙牧跪着,似乎是有话要说。
  “说。”
  “七皇子在闺中与微臣家长房的大哥交好,不知……”
  “公孙牧!”陵光瞪了公孙牧一眼,眼里全部都是凌厉。
  正当僵持不下的时候,公孙老先生求见,因着是家事,皇帝也没有将之拒之门外。
  陵光还见到了一个人。
  公孙钤。
  “阿钤……”陵光似乎是在自言自语般,声音很轻,却好像还是被看着他的公孙钤听到了,给了他一个放心的表情。
  “启禀陛下,微臣愿意受这五十鞭。”公孙钤在京都领了个闲职,为了不引人注目,却几乎没有去过,想来是一直待在天璇,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
  “阿钤,不要……”
  “好,来人呐!准备行刑!”
  “不要!”
  皇帝一肚子总要找人来发泄的,陵光毕竟是亲生儿子,不忍下那么重的手,但是总要找个人来出气的。
  陵光亲眼看着公孙钤被拖出去,一鞭一鞭地落在他身上,陵光的指甲嵌入肉里,手上的饰品将他的手都刮出了血。
  刚开始陵光还求着皇帝,可皇帝恼着,根本不去看他。陵光活了二十年,还第一次将的自己的骄傲全部落尽尘埃里,他不敢去想,明明公孙钤应该在天璇的,若不是他执意与他有了鱼水之欢,又怀了他的骨肉,他应该是不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往回赶的,甚至在受了这五十鞭之后还要再回去……
  陵光跪在殿前,看着周围那些坐在椅子上表情各异的人,嘴角勾起嘲讽的笑意。他的额头有些红肿,是刚刚磕的,此时的他也终于狼狈如斯。
  他甚至想过干脆落了这个孩子,看向公孙钤,公孙钤咬着牙,对他摇了摇头。
  陵光不自觉又落下泪来,只觉得心里像是一刀一刀刮着那样疼。
  尽管这样,陵光还是在皇帝问话的时候,答着不愿嫁与公孙钤。
  观者都道他凉薄,可是都没有在意他在殿中一遍又一遍撕心裂肺地喊着公孙钤的名字。
  五十鞭结束,公孙钤的身上满身血污,身体却挺直着,没有半分的屈服。
  公孙钤跪在陵光旁边,陵光甚至不知道该碰哪儿,他身上的伤痕遍布,血腥气让陵光一阵阵泛着恶心。
  突然,皇帝咳的很急,一口气没上来就晕了过去,众人乱做一团,公孙却在这时候安抚着陵光。
  公孙钤在陵光耳边轻轻地说,“你还记得你成人之时我送你的那块玉吗?有那块玉在,定佑你事事顺心,所想之事得偿所愿。”
  皇帝犯了急症,众人都忙着伺候着皇上,皇子们和公孙世家的公子们也都先行回去了。

评论(25)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