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拾陆

生子慎入,OOC慎入
二十章完结看来是有希望的
又想开新坑了怎么办,明明还有那么多没填完

  虽然皇帝病中并未立太子,可陵晟已经将自己当作太子一般,这几月在朝中横行霸道,引来诸多不满。陵晟并没有听从门客的意见培养自己的势力来支持自己,在他眼里,皇帝总不会将帝位传与他人的,到时候他荣登大宝,多名正言顺。
  他一点也不急,只需要等皇帝殡天便好。
  往日里有大皇子做他的对手时刻鞭策他,他好歹也是有几分勤奋的样子,如今胜券在握,便日日流恋花街柳巷,听说,公孙昊还是陪伴其左右的。
  公孙世家虽然几代屹立不倒,可却不是一直繁荣昌盛的,也有过被皇帝打压之时,在前朝之初,甚至有一阵被打压得只能盘踞在华容苟延残喘,几近灭族。世家之脉,自古便是顺着帝王心意的。可是长此以往,总有野心之人厌倦于此,总想着一劳永逸的法子,可是帝王心意难测,一劳永逸的法子又谈何容易呢?细细想来,倒是唯有……
  陵光确信自己是没有多想的,倒是公孙昊的态度实在是耐人寻味。
  陵光有时候也庆幸自己的坤泽身份,他们是如何也想不到他是有称帝之心的,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将自己作为敌人,就像自己当初看轻了陵旻一样,现在的陵晟和公孙昊,早就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吧。
  陵光用手抚上自己的小腹,那里已经有了明显的弧度。这几个月他鲜少出门,待在自己的宫殿里,装着不引人注目的样子。只是宫中的动静却不小,这些事后宫之中是很少能察觉的,而且陵晟的母妃根本不会也没那个心思觉察到,宫中的守卫已经悄悄地换了人。
  或许陵旻察觉到了不对,那又怎样,陵光就是在赌,赌陵旻不会说。上回陵旻摆了他一道,不过是因为他参与到了他兄长的死之中,可到底他兄长的死与陵晟是脱不了干系的,他赌陵旻会选择让他们鹬蚌相争,这种事,陵旻也管不了。陵光还偷偷地拿捏住了太医院的人,让他们将皇帝具体的情况报给他,以不变应万变。陵晟在等待着皇帝的死,他又何尝不是呢?
  陵光的孕期已经三月有余,按说没有到显怀的时候,可是陵光已经能看得出来了,怕是怀的是双生子。
  自从那日从公孙老先生那里得知了后佩的含义,陵光反而收了那些徐徐图之的心思,公孙钤为他做了如此之多,自己怕是没什么能够奉还了,倒是不如将自己所有能给的,都赠与他好了。
  陵光未出宫门,一切只是暗中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直到有一天,太医院的人暗中给他送来消息,说皇帝怕是挺不过今夜了。
  陵光将纸条借着烛火烧了,心里全部都是嘲讽,皇帝虽算不上愚钝,可是绝对不会想到,他一心在意的江山与儿子,最后都会落到他手上。
  皇帝的近侍到了陵光的殿中,说是皇帝传了旨意,要他立刻前往皇帝的寝殿。陵光一笑,吩咐宫人给了近侍一张银票,便带着几个信任的人去了皇帝的寝殿。
  “父皇。”陵光浅笑,若是在旁人看来,是倾国倾城之姿,可惜在皇帝看来,却好似催命的恶鬼一般。
  “怎么……怎么会是你?”
  “为何不能是我?不是,父皇传旨唤儿臣来的吗?”
  “你胡说……我明明传的是……”
  “你们都下去!”
  “是,殿下。”
  “你……”
  “我怎么了?父皇身子不好,就不要说那许多话了,有什么话,让儿臣替父皇说可好?”
  陵光根本就没有行礼,坐在了皇帝榻边,握着皇帝粗糙的手。陵光的手皮肤白皙又光滑,与在病中形容枯槁的皇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父皇,你可还没有看到孙儿出生呢?怎么就坚持不住了呢?哦,我忘了,你的好儿子可是巴不得你早点死呢。”
  “晟……晟儿呢?”
  “三哥啊,三哥怕是不知道在哪个女人的温柔乡里,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了。”陵光端起放在榻边的一碗药,舀起一勺,又放在嘴边吹了一吹,最后喂到了皇帝嘴里。
  看出来皇帝并不想接受陵光给他喂药,可惜体力衰竭也做不了什么只能乖乖的喝下去。
  “父皇,你这次叫我来不是要宣读遗诏吗?看,儿臣多知道您心意,已经为您准备好了。”
  陵光拿出来一份圣旨,上面是传位于他的旨意,而将原本的那份放到灯火上燃尽。
  皇帝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看来那个药有问题。

评论(16)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