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叁(ABO生子慎入,宫斗)

之南一戳头像,过一段时间会放整理的
像昨天一样赶在尾巴上日更啦
1900粉啦,感谢大家,过一段时间刺客的本子出来会给大家抽奖的

  公孙钤身量高,三步并作两步就追上了陵光,陵光也没有真生气,只是陵光在玉衡任性惯了而已。
  时间晚了,皇宫中却灯火不歇,回到皇宫的第一夜,公孙钤自然会歇在陵光那里,不过公孙钤倒是没什么非分之想的。
  陵光的身子还未好呢。
  陵光沐浴完后,只批了一件紫色的外衫就出来了,露出了一半的肩膀,公孙钤还在批着奏章,根本没有往陵光的方向看。
  公孙钤没看他,陵光也没在意,只是兀自屏退了所有下人,拿了笔,陪着公孙钤批着奏章。
  陵光离公孙钤不远也不近,没有近到肢体接触的程度,却也没有远到余光看不到的地方。陵光什么也没有做,只是一本正经地帮公孙钤整理着奏章,反倒比做些什么令公孙钤更心猿意马。
  公孙钤将手中的奏章合上,直接从身后抱住了陵光,将头埋在陵光的发间。
  公孙钤的手搂着陵光的腰,那里已经恢复到生产前一般纤细,让公孙钤没法与两个月之前还孕育着两个孩子的情状相联系起来。
  公孙钤肆意地吸吮着陵光的香气,陵光的牡丹香像是一种令人迷醉的药,引着公孙钤不自觉地向前。
  “我没事的。”陵光淡淡地说,却直接站起,连带着搂着他的公孙钤一起向床边倒去。
  陵光在公孙钤的唇上印上浅浅一吻,却直接让公孙钤忍不住地攻城掠地。
  “真的没事吗?”公孙钤仍对两个月前的事心有余悸。
  陵光用更加深切的吻回应,屋内的红烛摇曳,念欲愈深。
  第二日是休沐的日子,公孙钤和陵光都不用早起,不过公孙钤一向的好作息让他起的很早,公孙钤没有换衣服,而是一直看着陵光的眉眼。公孙钤读过四书五经,读过诗书礼易,经名儒启蒙,少时出口成章,可对于陵光,所有的言语都被压在唇边,只剩下了“好看”二字。细细想想天璇之大,美人绝对不少,唯独陵光与他人不同,叫他思不止,放不下。
  陵光起得晚些,梳洗过后,宫人摆上了早饭,早饭之前,宫人端来一鸡丝粥,陵光看了一眼,对着公孙钤说道:“我就不用了吧,毕竟我……”
  “端下去吧。”那是公孙钤吩咐御膳房的,那里面下了避子的药,这是宫里的规矩。
  公孙钤怕陵光多想,赶忙转移了话题,可是显然陵光是被影响到了,连早饭都没有怎么用。公孙钤知道这件事在陵光心里有个疙瘩,他不能再孕,双生子又不在身边,他受了那么多苦生下的孩子却因为他的缘故不能由他教养,他的心情又怎么能好得起来呢?
  公孙钤本想着等陵光到了天璇就举行封后大典的,没想到公孙钤刚提出此事,就被陵光否决了。
  “若是现在就举行封后大典的话,不等于绝了他们的希望吗?现在还不是时候。反正现在弹劾我的折子都快堆成山了吧,你也有理由这么做不是吗?”
  公孙钤也知道现在不是好时机,但是他比谁都迫不及待地希望陵光能站在他的身边,接受众人的朝贺。
  “你若是安排好了,就听你的。”
  在这后宫之中,他自然能护陵光周全的,可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万一陵光除了什么事,公孙钤几颗心都不够后悔的。
  公孙钤的母后不在天璇,自然是陵光身份最高,按理说其他人是要按礼节给陵光见礼的,不过陵光免了他们的见礼,说是要闭门不出养身体,事实上也是如此,陵光的身体用补品温养着,补一补之前生产的亏空。
  两位妃子倒是一直在打听他的消息,陵光也特意放出话来,说他身子不好,而且还特意请了几次太医,陵光的身体确实不怎么好,半真半假的,冉玉和沈梦宇都知道陵光身子不好,而且不好再孕了。
  陵光就这么拖了几个月,还是冉玉先动起来了。
  陵光从小在皇宫长大,阴私之术也见了不少,但是像他们这样光明正大使阳谋的,还真是让陵光叹一句聪明。
  冉玉命人将他不能生育的事情放出风去,让文臣给公孙钤施压,本来弹劾他的折子就多,这下一来,早朝每次都得拿他的事情讲几番,弄得公孙钤这几天也是隐隐的都是怒火。
  好在陵光一直安慰着他,公孙钤知道陵光有着他的计划,所以也只能压着怒火配合着。
  陵光最近的身子似乎又不大好的样子,惹得公孙钤一阵担心。

评论(1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