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戬杰】影02(现代AU)

一个特别的故事,戬杰带熊彭
忙中填坑ing

  舆论一下子逆转,大家都忙着去看大明星白聿怀的热闹去了。查杰这边反而一下子清闲了下来,如往常一般呆在家里躺尸的时候接到了熊梓淇的电话。
  “哟,熊老师,大忙人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这不是为了庆祝你虎口脱险么,我寻思请你吃个饭。”
  “就这样?”
  熊梓淇的声音突然小了些,“我最近认识了一个小孩儿,单独约他出来不是不太好吗?我和他才认识不久。”
  “我就知道。”查杰在这头电话这头翻了个白眼。
  “我请你吃海南鸡。”
  “成交!”
  查杰到饭店的时候座位上只有熊梓淇一个人,还没有点菜,估计也不是在等他。
  “他还没来呀?”
  “没有呢,我刚刚给他发微信,他说遇见个案子,等一会儿才能到,让咱们先吃。”
  “好啊,那咱们先点吧。”
  查杰兴致勃勃地点好了菜,才反应过来,“案子?熊老师666啊,居然对警察叔叔下手了。”
  “就是交个朋友而已,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
  “那我就等着啦!”
  “对了,你前天那事儿办得真是漂亮,现在估计没什么人不认识白聿怀了。”熊梓淇抱着手臂笑着看着正在玩手机的查杰。
  “那事儿不是我干的,是朱戬弄得。”
  “想想也是,你要是知道怎么办,当初就不会被逼成那样子了。”
  “对啊,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把白聿怀和那老头叫出来见了面还叫了记者,也是厉害了。”查杰耸了耸肩,一副“我不知情”的样子。
  说起来,白聿怀也没有那么傻,刚出事就去投怀送抱,两个人只不过商量些事情而已,至于那些亲密搂抱的照片,全部都是假的,但是事情是真的,自然有许多其他的证据,最初的那几张照片真假与否,反而不那么重要了。毕竟相比于查杰,怎么看都是白聿怀更有话题度。
  两个人正说着这件事,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穿着军绿色外套的人风风火火地跑过来坐到他们旁边。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
  那人摘下帽子,查杰看了一眼,举着筷子的手一顿,“熊老师你诱拐未成年儿童啊!”
  还没等熊梓淇说话,那个少年就比了一个“V”字,“我成年了!已经二十三了!”
  “那跟我同岁呀!”
  “是嘛?”彭昱畅回问了一句,却并没有期待着查杰的回答,而是拿起筷子直接加入饭菜的扫荡中,显然是饿了。
  “彭彭,你那边案子忙完了啊!”
  “嗯,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是刚抓了一个小偷而已,我一实习的能遇见什么大案子啊。”彭昱畅抬头看了熊梓淇一眼,之后又继续埋头和饭菜奋斗去了。
  查杰的性子和朱戬不一样,原本也不怎么爱说话,好在身为心理医生的熊梓淇长于交际,尽管查杰和彭昱畅今天是第一次见面,有熊梓淇在一旁调剂,也算是相谈甚欢。彭昱畅个性开朗,又极其爱笑,笑起来也格外的好看,仿佛能把身边的人都染上一层阳光似的。查杰心里想,怪不得熊梓淇会喜欢彭昱畅,这样开朗阳光的人有谁会不喜欢呢?不像自己,生活在黑暗里,奋力地挣扎着,渴求着那一点点微弱的灯光。
  几人来的那家饭店不是特别大,人却不少,菜色自然也不错,几人吃饱喝足之后,熊梓淇说要送彭昱畅回家,查杰自然不会去当那个电灯泡。熊梓淇像是什么都考虑好了似的,选的饭店位置离查杰家不远,拒绝了同乘的邀请后,查杰一个人往家的方向走去。
  道上,昏黄的路灯打在查杰身上,拖了一个长长的影子。查杰走得很慢,看着自己的影子一点一点由长变短,最后和自己重合。
  如果,能像影子一样活下去,该有多好?
  时光依旧如往常那样平淡地过了下去。熊梓淇和彭昱畅似乎是有了新进展,之后熊梓淇再也没找过查杰当幌子。白聿怀那件事红了几天,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过过了一段时间,热度就降了下来,有其他的事情代替了这件事,好在查杰也借着那件事小火了一把,在他向原来的经济公司辞职后,也有几家不错的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只不过,他嗜睡的症状依旧没有缓解,但是也并没有加重,查杰想了想那天熊梓淇对他说的话,最终他还是没有再去熊梓淇那里。
  算起来,查杰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熊梓淇了,不过,他却见到了彭昱畅。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