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abo」定乾坤 叁

ooc预警,执萌切开黑预警,生子预警
同仇敌忾夺嫡戏码
这么多热度始料不及
明天可能两更
因为剧情太多只能挑干货,很多描写都没写,打字之后检查一遍错字就放上来了
如果到结局会有人看的话,给大家放一个大修的版本


  之后陵光放下了珠帘,转身回去了。公孙钤也转身,在之前别人邀自己的地方坐定,望着面前一杯清茶,闻着清香,轻轻地吹着热气,之后便淡淡地品着,嘴角的笑却怎么也掩不住。
  莫澜与慕容离上了二楼里侧的雅间,这里很偏僻,看不到楼下的场景,又隔音,里面香茗烹煮,是个谈话的佳处。
  “慕容公子萧声一绝,在下也粗通乐理,不知可否与公子探讨一二。”
  “公子身份不俗,草民只是区区一介萧师,探讨之事,慕容当不起。”慕容离的声音冷漠疏离,却带着浑然天成的清幽。
  “我也不过是好乐之人罢了,出身之类乃是命定,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实不相瞒,在下有一事相求。”
  “求字不敢当,公子有什么事情,直说便是。”
  莫澜从袖中抽出一张请帖,上面倒是素净,只画一枝桃花。
  “一月之后的桃花宴由在下承办,倒是还请慕容公子赏脸。”
  “赏脸谈不上,权当报答公子解围之恩。”
  慕容离话不多,可莫澜倒是滔滔不绝,莫澜自小精通乐理,就连慕容离也比之不上。两人也算是有可聊之处,便聊了大半天。
  莫澜走时,还吩咐醉仙楼给了慕容离一间上房,京城之中谁不知道莫小侯爷与执明交好,因此醉仙楼不敢怠慢,因此,慕容的生活便也不错。
  闹剧结束后,陵光也回到了雅间,只见蹇宾与齐之侃根本就没有管下面发生了什么,倒是相谈甚欢。
  陵光见状对孟章使了个眼色,两个人便离开了,走之前孟章心想,就是他们不想走,也会被蹇宾对他们的笑吓走吧,也不知道齐之侃是怎么忍受他的。
  时间过的很快,半月倒也是平安无事,只是宫里传来消息,皇帝年少时征战的旧疾又犯了,虽不伤及性命,可是到底是底子不行了,怕是活不了三五年了。
  每年的三月初五,陵光是铁定要出宫的,孟章在宫里闲的无事,便求着陵光带他出宫。
  “我去城外的山上,你在那附近转一转便可,我会呆很久,你若是乏了,就去山底下寻宫人回去吧。”
  “嗯嗯。”孟章点着头,笑得灿烂。
  陵光心里也是一阵失落,孟章身子不好,自小很少出门,京城里的人都说啊,这不受宠的小王爷是活不到成年的,这宫中又太过压抑了,孟章的病就一直没好过。
  “多穿点,莫要着凉了。”
  “知道啦。”孟章虽然嘴上答应着,可依旧穿着身上的衣衫上了陵光后面的马车。
  陵光吩咐宫人多取了几件衣裳,便也上了马车,向城外走去。
  今日于陵光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裘振的祭日。
  陵光与裘振青梅竹马,自小一起长大,那时他母妃还开玩笑说过,等他们都长大了,一定把陵光许给裘振。裘振与陵光年龄相当,更是将门之后,裘振本人也是难得的将才,放在今日,比之齐之侃也不多承让。一切发生在陵光十五岁那年,裘老将军吃了败仗,令钧天大军损失惨重,百姓怨声载道。皇帝不肯承认是自己决策错误,于是治了裘老将军延误战机之罪,将裘家满门抄斩。陵光拼了命救出了裘振,也许是因为皇帝对此心中有愧,得知裘振逃走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裘振誓要为裘家洗刷冤屈,便去了前线,刺杀了敌国的皇帝,为战胜立下了汗马功劳,可也是折在了敌国,再也没有回来。可怜裘家一门忠烈,没死在战场上,裘振立下功劳,却连青史都不能留名,客死他乡,不得全尸。
  之后陵光便在城外给他立了一个衣冠冢,每年来祭拜,那时,陵光恨自己为什么只是一个坤泽,虽得宠爱可无实权,这天下,连争都不能争,贵为王爷,连心爱之人都护不周全。
  陵光是独自一人来的,只带了一坛酒,半喝半洒,坐于坟前。
  生于皇家,到底是身不由己,看似身居高位,于天下纷争,不过是一枚棋子,不知今后是谁荣登大宝,可陵光明白,不管是太子,三皇子,还是九皇子,都不一定能留他一个容身之处啊。
  孟章跟着陵光上了山,初春的时节春寒料峭,孟章还是有些冷的,可是兴奋的心情不减,便也不觉得太冷。孟章半路上就离了陵光,知道他去祭拜故人,孟章也不方便跟去。
  大约走了一个时辰,孟章走随着景色,走进了一片林子里,或许还是穿少了衣服有些着凉,孟章觉得有些晕晕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好像是有些热啊。想着想着,孟章咳嗽起来,看看这片林子,他突然发觉到自己好像是迷路了。
  昏昏沉沉间,他感觉一双手扶起了他,“公子,公子?”
  仲堃仪会来这片山林纯属偶然,他出身寒门,也是父母双亡,近日隔壁家的伯母病了,又没钱买药,儿子要照顾母亲,又离不开,仲堃仪便替他上山采些药材,没想到,遇到了孟章。
  仲堃仪看孟章衣着华贵,心下肯定这不知道是哪家野外踏青的小公子,便扶起了他。
  仲堃仪心下一动容,便把孟章扶到了他的背上。
  接触了之后才发现,孟章的身子很热,想来是发烧了。
  不过仲堃仪也没有办法,他其实也是第一次来这片山林,现在只能带着孟章在山林里转来转去。
  夕阳落山,天色渐渐的暗了,仲堃仪也没有走出这片山林,于是带着梦璋到了林间的一个废弃的小屋内。
  孟章的身体越来越热这让仲堃仪更加担心,生了火,又拿了丝帕附在孟章的额头上。孟章身子在抖,一个劲地叫冷,仲堃仪把自己的衣服盖在孟章身上,又把孟章揽在自己的怀里,想要给他点温度。
  孟章的身子越来越热,身上还散发着一种青草的味道。
  仲堃仪心里暗道不好,孟章他,不会是到了雨露期了吧。孟章年岁小,这也是第一次经历雨露期,之前有些不舒服,他常年病着,也没多想。
  一想到这儿,仲堃仪心思一转,散发出了自己的信息素。
  整个山间的小屋内散发着一种墨的清香,混合着青草的味道。
  得到了仲堃仪的安抚,孟章身体的温度,似乎有些降了下来,但是孟章的意识依旧不清醒。
  仲堃仪游移了好久,看着孟章的身体的温度一直没有降下来,没办法,只好解开了孟章的衣服,看着他白净光滑的后颈,心里下了决心。
  仲堃仪给了孟章一个临时的标记,让孟章的颤抖的身体,渐渐地温暖了起来,似乎也并不那么烫人。
  这一晚,孟章在仲堃仪怀里,睡得香甜。
  第二天一早,孟章醒来,觉得身上似乎也没那么难受了,至于被临时标记的事,孟章不懂,自然也没察觉到。
  “请问阁下是⋯⋯”
  “公子,在下名曰仲堃仪。昨日我本在山里采药,却看见你晕倒在路上,想着把你带出来,可是这片林子我也是第一次来,也迷了路,只好把你带这来了。”
  “这是哪儿?”孟章的声音有些沙哑,似是感了风寒。
  “昨日走着走着,见到了一个废弃的小屋,只好把你带到了这里。”
  孟章仔细看着眼前的男人,觉得有些熟悉,后来浅笑一声,摇了摇头,才想起,眼前的人,不就是那日学宫中,容彩焕发的学子吗?
  “公子多谢,只是如今,我们要怎么出去呢?”
  “今早我发现了一条下山的小路,想必是之前住在这里的猎户留下的,应该可以下山了。”
  孟章起身,坐在床边,身上还披着仲堃仪的衣服。
  仲堃仪走到床边,蹲下。
  孟章看这一动作,有些不解,后来才想起,这一路似乎都是他背自己过来的,于是耳朵便有些红。
  孟章咳了一声,也不好去推辞,于是便爬到了仲堃仪的背上,两人一起向着树林外走去。
  仲堃仪寻到了路,一路向西行,不久便走到了树林尽头。
  而孟章伏在仲堃仪背上,思绪良多。
  孟章自小不得宠,母妃又过世得早,父皇几乎没怎么管过他,而他那些兄弟姐妹见他好欺负。一个个的都看不起他。
  只有陵光、执明和蹇宾对他好一些。但是蹇宾与他年岁相差太远,早早出宫立府,而执明又深得皇上宠爱,整日流连在宫外,陵光又与他一样,是个坤泽,所以,几乎没有人背过他。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被人背着,是这种感觉的。小时候,见过父皇背着陵光,心里说是不羡慕,是不可能的,却也清楚,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他自幼身体不好,说不定,父皇根本不会把他许人,没准,他就要在那深宫里,走过短暂的一生了。
  仲堃仪比孟章高了不少,两个人的体型也相差了不少,孟章披着仲堃仪的衣服,伏在他背上,莫名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评论(33)

热度(6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