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ABO】定乾坤 拾叁

宫廷AU,生子向预警,执萌切开黑预警,同仇敌忾夺嫡戏码
刺客列传的世界观里没有女孩子,所以这里也没有大家看出来了吧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就是掉血掉的太严重了,没什么大事,但是因为最近太冷又感冒了😭倒霉的我
准备写一个现代生子文感谢大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
😂


  慕容离看了在那边安然的执明,随后加入了战局。
  本来慕容离这边的人武功就高些,人数虽少,短时间内双方焦灼着,可时间一长,那边就顶不住了,慕容离更是下了死手,根本就没打算过问什么。事实上,几个人不用想也是来自于九皇子的,太子没这份玲珑心思,三皇子更是被权利蒙了眼睛。
  约一盏茶的时间,那三十几个人就全部倒下了。
  慕容离一挥手,剩下的人就开始脱下刚刚杀死的九皇子那边的人的衣服,包括身上的令牌和其他装饰,换好之后隐于树林中了。
  执明走过来看着慕容离,心下了然慕容离的心思,说道:“我就知道阿离会保护我的,阿离原来这么厉害,当真叫本王开眼了。”
  慕容离倒是什么也没说,和执明又回到了烤火的地方,继续安然地坐着。
  时间晚了,看慕容离撑着自己的手睡了过去,执明靠了过去,靠在慕容离身上睡着,慕容离睁开眼,看了执明一眼,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睡着了。
  过了几个时辰,慕容离依然熟睡着,执明却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周围突然出现的黑衣人。
  “主上。”黑衣人压低了声音,似乎怕吵到慕容离。
  “怎么样?”
  “慕容公子得手了。”
  执明向黑衣人摆了摆手,黑衣人消失在远方。而执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重新靠在慕容离身上。
  在太子和执明回京城的路上,执明收到了孟章的传信:京城发生了一件大事。
  三皇子的母妃,死了。
  三皇子的母妃身为皇贵妃,是上任左相的小公子。当年嫁进皇宫时,也算是风头一时无两。后来左相病逝,他的哥哥资质倒是一般,之所以有那么高的官职全靠着皇贵妃在宫中的宠爱,皇贵妃一死,三皇子的母族算是完了。
  皇贵妃死的蹊跷,算是病逝的,可这病来的实在是蹊跷。皇贵妃的身子一向不错,可就是这几个月,病来如山倒,早早地就去了。
  三皇子求了皇帝,皇帝似乎也是想彻查此事,罕见地出了寝宫,让众人彻查此事。可惜三皇子此时太过悲痛,没有注意到宣称病的连床都下不了不见外臣的皇帝怎么就在此时能出寝宫呢。
  皇贵妃的寝宫被彻底地搜查,后来还是一个太医发现,皇贵妃每日点的香烛中含有一种药物,能让人的身体渐差,并且看起来只想是风寒之症,之后渐渐严重直至死亡。
  三皇子听了身子一凛,那是他给孟章下过的药。只不过他给孟章下的药剂量极小,几乎察觉不出来。
  所以当听到皇贵妃死于这种药的时候,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孟章,于是他在皇帝不注意的时候,去了孟章的寝宫。
  孟章的寝宫药味很重,他刚进去,发现孟章正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脸色苍白。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冷静了一下,心里觉得不像是孟章做的,一来孟章拿不到这种药,二来陵光都出宫了,孟章一个人也没这个势力把手伸到他母妃手里去。
  于是他几乎没怎么待甚至没有叫醒孟章就走了。
  孟章蓦地睁开眼,嘴角渐渐勾起一摸笑容。
  三皇兄,这才刚刚开始呢。
  三皇子回到自己府上,想了想还是叫来了自己放在孟章那的细作。那只是个洒扫宫人,根本接触不到孟章的寝宫内。但是孟章的药每次在外殿的时候,煎药的炉子都是他拿去的,那炉子上有那种药,所以孟章的身体才会渐差。
  问了一下孟章的情况,听宫人说孟章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似乎已经过不了年了,便也安心下来。
  他不怀疑孟章,他怀疑另一个人。
  九皇子。
  因为当初这药,还有一个人用过。九皇子的母妃。
  那大概是二十几年前的事了,另一位风头正劲的妃子小产之后身子一直不好,后来就病逝了,想想,应该也是服了这种药。当时就是他母妃听说了这件事,觉得蹊跷查了之后发现了这种药,才用在了孟章的母妃身上。
  莫非是九皇子对他不满?
  三皇子那边动了起来,一件件地收集证据,毕竟九皇子的母妃本来也不干净,这种证据收集起来也算是容易,加上九皇子的母妃也有这种药,这回九皇子的母妃也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证据渐渐地浮现在眼前,皇贵妃的寝宫里自然是有九皇子的细作的,这一件件牵出了多年前的宫闱秘辛,令皇上勃然大怒,下令将九皇子的母妃打入了冷宫。
  九皇子在皇帝的寝宫外跪了两天两夜滴水未进,最终还是晕了过去。
  据说最后大病一场,险些撒手人寰,最后还是被救了回来。
  陵光看着从宫里传出的消息,放在蜡烛上烧掉。
  三皇子大怒杀了皇贵妃寝宫里的所有宫人,这倒也免了陵光进宫替孟章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不得不说,孟章这件事办的还真是漂亮,拿捏人心的本事,就是陵光也逊色三分。
  烧了消息后,安了心。陵光觉得困怠的很,还不到就寝的时间,便早早地睡下了。公孙钤回来的晚了,最近实在是太不太平了,不管是文臣还是武将都人心惶惶的,文臣忙着站队,有不少人已经投靠了三皇子那边,而武将则忧心,三皇子重文臣轻武将,裘家与齐家如此下场,他们会不会步了他们的后尘。
  看着陵光的睡颜,公孙钤也不禁赞叹,世间当真有如此妙人。
  陵光身子不好,最近又与孟章算计着许多,想来是累了,看来此事尘埃落定,他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公孙钤在做的别的事,他自然是身处左相一派,而左相一派属中立,无功无过,倒也得了不少有才华的人的投靠。
  他最近就是操心着这事,选着信任的人,看看何人能替代太子,三皇子,九皇子那边的人的职务。虽然说离新帝能登基着实有一段时间,可是人才培养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现在开始准备也不算早了。
  仲堃仪则是做着其他的事。仲堃仪“匿名”向太子传了一封信,将三皇子与九皇子的计划尽数告知他。信中说,三皇子和九皇子准备上奏折将太子侵吞救灾款项的事上奏给皇帝,趁太子未回来时上奏皇帝让皇帝将太子罢黜,而后做成山石滑落让太子死在路上。随后给太子卖了个破绽让太子发现信是他传的。
  太子本来还对此事将信将疑,可是晚上,他用了替身,发现替身果然被砸在山石下,而他捉到了几个九皇子的暗卫后,便对信中的话深信不疑了。
  其实想想三皇子和九皇子联手无非就是因为太子才是他们最大的对手,一旦皇帝驾崩,太子就是正统,而后会有一群中立的大臣转而立嫡的阵营,到那是可对他们不妙了。但是他们与太子也并非不死不休,太子与皇后不得宠,只是占着身份,只要太子被废,便会失去一部分人的支持,之后想来是翻不了身了。
  至于那些杀他的人,自然是慕容离的人。太子也不想想,九皇子的暗卫是能活捉的吗?
  蹇宾那边也收到了信, 给齐之侃看了后,自然也是烧掉了。
  蹇宾这几个月主要是看着九皇子的动向,他觉得九皇子病的有些奇怪,仔细查了之后发现那只是苦肉计,可惜皇帝再宠他,也没有挽回皇帝的心。
  齐之侃自然是不能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毕竟他在众人眼里是个“死”人。
  现在文臣把政,远不到逼宫的地步。所以也没有什么能够用到齐之侃的地方,但是蹇宾知道齐之侃在做着其他的动作。
  齐之侃在召集白虎内卫。
  蹇宾和齐之侃是最后一步棋,如果最后不得已到了逼宫的地步,他们不介意干一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事,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现在也是国泰民安的时候,远到不了乱了朝纲的地步。
  齐之侃看着站在窗外的蹇宾欲言又止。这一切却被蹇宾看在眼里。
  “小齐有什么想对本王说吗?”
  “王爷,你真的没想过……要称帝吗?”
  “那小齐想让本王称帝吗?”
  “无论如何,末将誓死追随王爷。”
  “宫里太乱。”
  齐之侃想着今天看到的信上的内容,心里不住地点头。这宫里的事,比战场上的复杂多了,战场上就算是暗算也是看得见的刀剑,宫里面,却都是杀人于无形的毒药啊。
  “小齐不适合那里。”蹇宾接着说,“小齐应该做一个将军,驰骋沙场,所向披靡,而不是困在那宫里,与人勾心斗角。”
  “王爷……”
  “小齐,本王最怀念的,就是山林那段日子,若我们都老了,你与本王一起去那山林里生活可好?”
  “可是末将……”
  “齐家的事,交给本王。小齐什么也不用想,只需这般快乐地活着就好。”蹇宾知道,这话说起来容易,实际上又有多难,灭族之恨,又岂能轻易磨灭。
  蹇宾替齐之侃解下操练士兵时穿的铠甲,解衣服时,修长的手指还摩挲了一下齐之侃的后颈,让齐之侃心下一凛。
  他看不懂现在的蹇宾了。
  原以为他只是个不受宠的王爷,可是在这京城中,这几次的风起云涌,又有哪次少了他的手笔呢?
  蹇宾他,是不是什么都知道了?
  包括……他是个坤泽?
  公孙钤最近很忙,有时候会忙到深夜,看着陵光睡得那么熟,都不忍心打扰他,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似乎与陵光好久都好好地见过了。
  这天公孙钤这在书房写着奏折,没想到陵光进来了。什么话也没有说,默默地帮帮公孙钤磨着磨。
  “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吗?”
  “没有,夫人来看我,是我的荣幸。”
  公孙钤放了笔,一把揽过了陵光,陵光却从公孙钤的怀抱里出来,兀自拿着一本书看着。
  “你先忙吧,我没什么重要的事。”

评论(26)

热度(4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