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生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05

现代AU,剧中加本人性格

前文戳头像

宫廷AU戳头像

神魔AU戳头像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没时间更跟大家致歉

给所有看的人笔芯

仲堃仪听了,有些心疼的摸了摸筱筱的脑袋,看着筱筱吃了药好像有些困了,便将孩子抱去睡觉了。

至于陵光,当然是被公孙钤叫去书房了。

仲堃仪躺在筱筱旁边,为她盖着被子。看着孩子熟睡的脸庞,仲堃仪有些心疼。

仲堃仪把手机解锁,上面是两张笑脸。那是他和孟章。他们的照片不多,为数不多的几张全部留在他的手机里,近三年,这张照片都是屏保。与其说是怀念,倒不如说是回忆。那些年孟章背负了太多。他是极少见他笑得那么灿烂的。

睡梦中的筱筱发出了几声梦呓,惊得仲堃仪赶忙向她那边看去,发现没什么事以后就拍了几下筱筱。仲堃仪觉得血脉这种东西还是可以考量的,比如他第一次见筱筱的时候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后来在得知筱筱姓孟的时候更甚。他内心一直有一种声音告诉他,面前这个正在熟睡的可爱的小姑娘就是他的女儿。

其实时间这种东西是很经不起推敲的。

比如他和孟章初相见时孟章不过才二十二岁,刚刚大学毕业的年纪却要撑起一个公司,孟章的不易他看在眼里,见到他以后孟章的兴奋他也看在眼里,就像一个在海中溺水的人急着寻找一个漂浮的木板,那样渴求着。

两年多了,仲堃仪还是忘不了的,他以为自己不会比这再绝情了,却还是在午夜梦回的时候记起记忆深处的那张脸。

仲堃仪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许多身边的朋友也已经结婚生子,仲堃仪年纪不小,职位又高,身边自然少不了莺莺燕燕的,可是他只是保持着朋友的关系,再没有更进一步的,别人都道他以事业为重,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下午仲堃仪都在陪着筱筱,筱筱很安静,可还是脱不了小孩子心性,动动这个动动那个的,仲堃仪也就陪着,整颗心都被萌化了。

偶尔筱筱说的“爸爸”两个字更让仲堃仪整颗心全都扑在这个小姑娘上面了。

转眼间已经很晚了,趁着陵光在楼上,公孙钤下楼,找到正在与筱筱玩的正好的仲堃仪。仲堃仪在国外就是与公孙钤共事,两个人私交更是好,公孙钤什么心思仲堃仪怎么会不清楚,再说仲堃仪也存了自己的心思,于是率先提出来。

“一会我去送筱筱回去吧。”

“那麻烦你了。”

仲堃仪往楼上看了一眼,然后对着公孙钤挑了挑眉。

之后便看见陵光急匆匆地下楼,准备抱起筱筱,没想到却被仲堃仪阻止了。

“完了完了完了我把时间给忘了,这下孟章肯定要埋怨死我了。”

心里猜测是一回事,可真当听到孟章的名字又是一回事,仲堃仪的心咯噔一下子。

“没事,我送她回去吧,你把地址还有她爸爸的电话给我,正好我也是开车来的,你回家也不顺路不是吗?”

“那怎么行?我……”

“你留在这吧,明天我送你去公司。”

“不是吧公孙钤你不会对我图谋不轨吧我跟你说我还是个宝宝……”

“话真多。”公孙钤丢下这么一句就直接把陵光扛到了楼上。

之后仲堃仪手机就收到了陵光发来的信息。

一岁半的孩子还不太会说话,只会简单地说出几个词,筱筱在儿童座椅上很活跃,似乎是兴奋的样子。

半个小时的车程而已,很快就到了。仲堃仪抱起筱筱,在公寓的楼下掏出电话。

“喂,您好。”孟章接起电话,心想这应该就是他老板的朋友送筱筱回来了。

“喂?”

那边一直没有动静,孟章又看了手机,是通话中啊怎么回事。

“喂。”

孟章一下子就楞了,这个声音,他日思夜想再熟悉不过。

“我在楼下。”

孟章愣了几秒,还是下了楼。

仲堃仪将筱筱整个护在怀里逗着她,筱筱在仲堃仪怀里叫着“爸爸”,那是孟章曾经梦想中的场景。

筱筱似乎是看到了孟章,一个劲地叫着“爹地”。

评论(20)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