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伍

生子慎入,OOC有,腹黑公孙大人慎入
一会更天之禁
给各位笔芯
如果正常写的话应该是分江南卷,行宫卷,京城卷,玉衡卷,天璇卷的,为了早完结可惜只能删减许多啦

  火势渐起,众人慌乱地去扑火,众位公子们倒是聚集到了街道上的空地上,怕是众人发现他们先行出来惹些麻烦,公孙钤又抱着陵光下来,绕了一圈从后巷方向过来,装着他们是从后门逃出来似的。
  此时借着火光,陵光才看清了与公孙昊一道那人,是陵希。陵希是当今圣上的弟弟魏王的嫡长公子,也是陵光的堂哥。陵光与宫中的皇子们谈不上交好,除了陵晗也都谈不上交恶,倒是陵希早年送进宫里与他做伴读,与他感情不错。
  陵希显然是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到江南的,为了公孙昊也不知道是值还是不值。
  众人都在慌乱,倒极少有人注意到公孙钤与陵光,两人隐入人群之中,公孙钤却没有离陵光多远,而是在他身前一步左右,他右手握着自己配在自己腰间的剑,并没有像众人一样轻松,而是四下环顾着,很多人都去救火了,他们这边反而薄弱。
  果然,从巷中冒出几个黑衣人,直直地向他们冲来。
  因着公孙钤早有准备,所以也不慌乱,公孙钤抽出剑,将陵光护在身后,也不与那些人缠斗,将他们打退即可,公孙钤是他们这些人身量最高的,陵光身为一个坤泽,比之陵晗、陵旻还要高上不少,可在公孙钤面前还是显得小小的,让陵光蓦地升起一种安全感来。这些年来在宫廷中步履维艰,让他早就忘了这是什么感受。
  公孙钤带着陵光边打边退,直接退出了战圈,看着那边抵抗得很费力,公孙钤也没有丝毫要帮忙的意思,反而是揽着陵光,注意着四方的动静。
  陵光和公孙钤贴的很近,陵光窝在公孙钤怀里,甚至能感受到他的体温。这让陵光的脸有些烧,可公孙钤四处望着,完全没有注意到陵光的异样。
  “你不去看看他们吗?”
  “看什么?自作自受罢了。”之后公孙钤一笑,低头看着陵光,“你无事就好。”
  陵光的脸更加红了,他可是皇后所生之子,哪有人敢对他做这么亲密的动作。
  一场风波过后,自然大家都是没事的,只不过就是狼狈了些,大家收拾好,准备出发去行宫了,行宫总归比路上安全得多。
  昨晚休息的不算好,陵光在马车上有些昏昏欲睡。公孙钤骑着马距他不远,让他安心不少。
  一行人顺顺利利地到了行宫之中,陵光到了自己的寑殿,吩咐采奇去准备,他要泡个温泉来缓解一身的疲惫。
  解下发饰,褪下外衫,露出比常人白上不少的肌肤。陵光沐浴时一向不喜人打扰的,此时只有采奇守在外间,其他人都退下了。
  陵光靠在池边,闭上眼睛,想着这几日在江南的遭遇,最后都汇成一张脸,公孙钤。
  他已经十九了,明年就要出宫了,这次的江南之行或许就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逃出那座高墙也说不定。
  明年必是不安分的一年,陵晗,陵旻还有陵希都要满二十了,加上公孙家的几位公子都到了娶妻的年纪,公孙世家二老爷野心勃勃,自然是不能允许公孙家的坤泽入宫的,只能将皇子嫁入,陵晗受宠但是却不算精明,陵旻想来是不愿意趟这趟浑水,宫中只有他无依无靠,倒能任人拿捏。
  想到这儿,陵光突然睁开了眼睛,右手紧握着帕子,指甲几乎嵌进肉里。他母后出身不俗,却是被迫入宫的,厌倦了这宫闱斗争,早早地走了,留下了他孤身一人在这宫里,嫡子说的好听,却只是个没有母亲的孩子罢了。
  他生的好看,又极为懂礼,在宫里碍了许多人的眼,没人知道这些年他是怎么过来的,皇帝渐衰,大皇子陵旭三皇子陵晟的争斗几乎摆到了台面上。他心里清楚,大皇子的母亲出身世家,如果这回陵旻能顺利脱身的话,嫁入公孙世家之后,那么大皇子就会拥有两大世家的支持,大皇子的母妃势大,若他登位,必会皇权旁落,前朝便是如此亡的,皇帝嘱意三皇子陵晟,三皇子的母妃身份不显,更无世族之忧,可惜陵晟本人才疏学浅,胞弟陵晗又与他不对付,看来行宫这一段日子,应该是他最后的清闲时光了,回了京城之后,还免不了风起云涌了。
  忍字头上一把刀,若有人将主意打到他头上,他为何要忍?谁敢欺负他,就欺负回去好了,陵光自觉得,还没怕过谁。

评论(15)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