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仲孟】【现代AU】三五流年

生子预警,OOC预警
      当十六的孟章遇见了二十八岁的仲堃仪,有点不可描述。
  就想看方方土实力宠小葱,就想看方方土实力怼别人,就想看小葱早早有了小小葱,略略略。

  北地九月的天气还是不错的,过了炎热的夏季风清凉凉的,一点也不像盛夏那样,吹来的风都夹杂着夏季特有的粘腻的热浪。
  孟章拉着行李,一面看着手机上的地址,一面赞叹着偌大的校园。
  要考进这所高校也不是想象中那样容易的。至少以孟章的天赋和努力,还是费了一番功夫的。
  忘了说,孟章是跳级来到这所学校的。小学读了五年就上了初中,本该读四年初中的他,只读了三年就考上了这所省里最好的高中,至于为什么这么拼,个中酸楚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孟章……大概是想早点脱离那个家吧。
  孟章不是孤儿,却与他没什么两样,孟章的父母当时是商业联姻,本来也没有什么感情,孟章的母亲的公司出了点问题,需要不少钱来填补漏洞,于是就和孟章的父亲离了婚,分了不少财产走了,寻找自己的幸福去了,孟章的父亲当时也乐不得,正好可以娶了自己喜欢为自己生下一个儿子的女人。两边如此下来,倒是一别两宽,只是可怜了孟章而已。
  孟章还小,所以跟着父亲生活,说是生活,也不过是有个吃住的地方罢了,他父亲在外面从来没有提过他这个儿子,母亲更是从来没看过他,早点上了高中,也可以早一点住校,何苦一直面对不愿意见到自己的人。
  拖着巨大的行李箱,孟章的心里却满是激动和兴奋,到底是十五岁的孩子,眼里亮晶晶的,带着对未来的幻想与向往。
  就算是自己一个人,生活也总会好的。
  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总会有一个家的。
  这样想着,孟章一个拖着巨大的行李箱上了四楼,看着旁边的同学拖家带口的听着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心里还是失落的吧。
  这所高中的条件还不错,大概是因为那些成绩不够却偏生要来这里读书的同学做的贡献吧,寝室的条件还不错,毕竟有空调的学校还是少的。
  孟章的寝室是四人寝,413,室友还没有来,孟章就一个人收拾着寝室。
  这所高中虽然没有位于市中心,也没有在市区的繁华路段,交通也不怎么方便,可是选择走读的同学还是不少的,甚至有好些家长为了看着孩子的学习,来学校对面租房子陪着孩子念书,所以住寝室的人还是挺少的。
  孟章踩着梯子上床,铺着被褥,其实他自己是很少做这个的,家里有保姆,也用不到他来铺被褥啊,所以也费了一番功夫。之后打开箱子整理衣服,又拿着抹布去收拾桌子,这一来一回,他的室友们也都到齐了。
  室友们当然不是一个人来的,2号床是一个高大运动系男生叫作余林,是他妈妈送他来的,言谈之中,孟章发现余林的妈妈好像是这所学校的老师,余林比他大两岁,妈妈走了之后一直在收拾寝室,听说家里有个弟弟,还蛮会照顾人的。至于其他两个室友一问好像和他们俩不是一个班的,互相打了招呼之后就相约着吃饭了,孟章也收拾的差不多了,余林约着和孟章一起吃饭,反正两个人之后还要相处,孟章也就应了。
  余林一看就是活泼开朗的那一类型,孟章跟着余林,虽然话不多,但是两个人之间也没有冷场,分了班之后,选了班长,毫无疑问,余林当选了,孟章本就小这些人一岁或者两岁,也没有参与的意思。
  高中的生活是过得很快的,孟章更是一心扑在学习上,孟章是个学霸,过了几回月考,成绩都在这个最好班的前列,尖刀班的班主任是个五十来岁的阿姨,看着孟章长的可爱学习又好便也挺喜欢他的,总的来说,孟章的高中生活开始的还不错。
  当时的孟章一定以为自己的高中的生活就会这样平静安稳地过下去的。
  直到那年圣诞节。
  他遇见了一个人。
  仲堃仪。
  仲堃仪二十七岁,现任天枢的总裁,与其他那些靠着关系上位的总裁不一样,仲堃仪是从基层做起的,一步一步拿下了整个天枢,也算是业内的一段传奇了。
  

评论(17)

热度(2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