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贰拾

生子慎入,OOC慎入
明天放最后一章,之南就要完结啦
之后慢慢填坑

  公孙钤帮陵光处理了些许事物后,就来到了陵光的寑殿,陵光刚刚醒来,也是刚刚梳洗完的。
  公孙钤扶着陵光,让他躺回榻上,实际也不是全躺下去,而是陵光的半个身子都靠在了公孙钤身上。公孙钤召见了一个人,陵光不认得,不过想来应该是从天璇来的名医。
  陵光将手覆在自己的肚子上,公孙钤则是用他的手握住陵光的,陵光伸出另一只手来让大夫把脉。
  那人年岁看起来并不大,不过三十左右,可能让公孙钤特意从天璇带过来的人,必然不是庸人。
  只见那人细细地把着脉,眉头渐渐皱起,让公孙钤的心慢慢悬起来,陵光倒是不怎么在意的,他的身体他清楚,这一胎他养的并不好,一直劳心劳力的,吃的药比饭还多,尤其还是双生子,更是凶险,能不能挺过这一关,陵光自己心里也没底,好在公孙钤回来的早,要不陵光也担心着自己挺不到公孙钤回来的那日。
  “少主,这位公子只是气血有些亏损”
  “饿了吗?我去吩咐御膳房准备些吃食。”公孙钤让那人下去,之后让陵光靠在床边,自己也出去了,显然是没打算让陵光听到。陵光也不在意,吃着御膳房准备的膳食。
  几个月里,有公孙钤陪着,陵光的身子也好了不少,转眼间就到了岁末,陵光的孕期刚刚过九月,两个孩子便迫不及待来到这个世上。
  陵光发动时候,公孙钤正在处理些事情,回了宫才知道陵光早产了。
  公孙钤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外面候着,来回地踱着步,内心焦急不已,又悔恨自己的信怕是送晚了,他向天璇送信,他母后听说陵光将要生产,便派了最好的大夫来,据说公孙钤的母后生下公孙钤的时候便有些艰难,便是经这位大夫的师父之手来到这世上的,这也是公孙钤没有什么兄弟的缘故。想想这两日那位大夫就要到了,可是没想到陵光居然早产了许多。
  陵光从前日夜里足足疼到了第二日晌午,可是孩子依旧没生下来,公孙钤进不去,心里焦急的很,忽然门开了,叫公孙钤进去,想来是陵光吩咐的。
  公孙钤此时才见到陵光的情状,陵光一贯骄傲,相貌又好,此时却狼狈不堪,比之那日他受刑之时都要狼狈许多。衣衫就着汗水贴在身上,头发也散乱着,脸色因为疼痛变得苍白无血色,一众人都跪在地上,陵光只是转过头看了公孙钤一眼,似乎要说些什么,可是只是嘴唇翕动着,声音微弱,公孙钤根本听不清楚。
  公孙钤走上前,让陵光躺在他的腿上,俯下身去听陵光的话语,陵光的嘴里含着片参片,几乎就是吊着一口气的。
  陵光手里握着那日公孙钤送他的玉佩,又还到了公孙钤手上,这时候公孙钤才注意陵光的手,陵光的手上精心修剪的指甲有些因为用力已经断了,嵌到了血肉里,公孙钤已经没法想象陵光到底有多疼了。
  公孙钤反握住陵光的手,声音颤抖着喊着陵光的名字,他心里知道陵光这是交代后事了,只是还不愿意承认罢了。
  “你们是干什么吃的!都在那跪着干嘛!”
  公孙钤也慌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他是个乾元,世家中有人产子不过是通报一声罢了,怎知会如此凶险,心想早知道如此不如当初得知陵光有孕的时候直接带着他回天璇让他好好的养身子了。
  “陵光……”公孙钤的声音颤抖,完全不敢想象失去陵光的生活。
  突然有人有人闯了进来,说是大夫到了。应该是他母后派来的大夫赶来了,被公孙钤赶忙召进来,这下子公孙钤是如何也不肯出去了,一直在陵光耳边,说着他们的过往,他们的以后。
  两位皇子降生在夜里,折腾了一天一宿,总算是大小平安地把孩子生下来的。公孙钤也是上过战场的,可是他觉得无论自己受过多少伤,都没有流过那么多血。陵光生产后宫人们去清理的时候,那么多血让公孙钤看着都骇人,那一晚公孙钤没睡,就那么守着陵光。
  陵光睡了一天,在公孙钤怀里醒来,对上的是公孙钤憔悴的脸。
  “阿钤……”
  “陵光。”公孙钤只说了一句便落下泪来。公孙钤是不爱哭的,这些年再怎么累,受过再多伤也没有哭过,可今日……
  陵光用手抚着公孙钤的脸,唤着他的名字。
  “孩子呢?”
  “孩子们睡着了,我叫宫人们抱来吧。”
  “那就先不用了,明日再说吧。你也累了吧,去休息吧。”
  “哪有你累。”公孙钤合衣在陵光旁边躺下,看着他。
  “怎么不出去休息,我身上又不干净。”
  “不会。”
  “我今天……是不是特别难看?”
  “没有,你今天,最美。”公孙钤在陵光额上印下一吻。

评论(16)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