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异坤】成长(偶十番外四)03

生子慎入,ooc慎入,不喜点❌
异坤的育儿文学
番外四就这么完结了,明天更彦正的番外

  王子异不知道王希衍在说什么,蔡徐坤在床上可听得明明白白,蔡徐坤把之前王希衍放在他们房间的小猪玩偶扔过去,然后就看着王希衍乐呵呵地捡起地上的小猪玩偶,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爹地,爸爸晚安哦。”
  “对,爹地,爸爸,晚安。”
  王子异还是一副疑惑的样子,看着两个小孩子抱着玩偶,不明白他们和蔡徐坤在打什么暗号。
  “就是一个玩偶而已,那天发烧了非要送我。”
  “好吧。”王子异站起来,重新给蔡徐坤掖好被子。
  小孩子的力气还是小,门好像没有关上,走廊里可以清晰地传来两个孩子的声音,“我就说爹地会把这个还给你的,你看吧。”
  “是啊,哥哥好腻害!”
  蔡徐坤无语得想扶额,王希衍这个性子到底遗传谁啊,明明刚刚王希逸什么也做还把他推前面了好不好。
  王希衍和王希逸继承了蔡徐坤和王子异在唱歌和跳舞方面的天分,蔡徐坤工作忙,王子异倒是周末的时候休假,抽空就会教两个孩子跳舞。
  倒是没什么比较的意思,只是王子异也能看出来,王希逸在舞蹈方面的天赋比王希衍更好,而且学breaking的话,总归是alpha更好一些,在体力上更有优势一些。
  王希衍长得像蔡徐坤,自小王子异就对他偏疼一些,性子也随了蔡徐坤那种倔强,练不好就一直把自己关在练习室里,七八岁的孩子,每天晚睡早起的,都快住在练习室了,为的就是能赶上哥哥的进度。
  王希衍也委屈过,成绩不如哥哥,好像舞蹈也不如哥哥,一直就这么活在王希逸的光芒之下,好像家里的其他人都比他优秀似的,王子异把这些看在眼里,却不知道该怎么和王希衍说,王希逸的天分高是事实,但是这份天分却并不是都来自于遗传,许多也来自于alpha体力上的优势,但是王子异却并不知道怎么和王希衍解释这件事,关于omega和alpha体力的差距,那是蔡徐坤用无数个努力的日夜才弥补回来的,王希衍,也只是做了同一件事。
  自那回发烧之后,王希衍的身体就不如从前那般健康,好在也没弱到那种程度,只是拼命的练习还是给他带来了不少的伤。
  王子异曾经想过要不要把王希衍送到朱正廷那里让他学一些适合omega的舞种,只是后来想起朱正廷的腰伤,想着他大概也不容易吧。
  一直到后来王希衍决定去参加偶像练习生。
  蔡徐坤也没有想到王希衍会和他和王子异走上一条一模一样的路,就像他也没有想到王希逸并没有什么兴趣往娱乐圈发展一样。
  那并不是说王希逸不喜欢跳舞。
  王希逸把自己关在舞室里的时候,一遍一遍看自己的舞台的时候,是不是也曾经向往着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
  但是好像也得有人像王子异一样扛起这个家,去继承这份家业。
  蔡徐坤进了练习室,看着王希逸漂亮的动作,连他都觉得完美,说句实话,以王希逸的天赋和情商,他比王希衍更加适合去做一个明星。
  “小逸。”
  “爹地。”
  王希逸把音乐停下,就地坐下休息着,蔡徐坤也坐到了他的面前。
  “你知道吗?你的名字是我起的,我希望……你是自由的。”
  王希逸的名字按理来说是王家的长辈给起,不过他们还是把这个权力交给了蔡徐坤,原本王子异是想让孩子跟着蔡徐坤姓,却被蔡徐坤拒绝了,一个姓氏而已,也没什么要争的。
  “爹地,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想不做什么就不做什么,也许把自己热爱的事情当成是事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我并不喜欢舞蹈沾染上别的什么,”王希逸站了起来,又跳了一个漂亮的舞蹈动作,“它应该是我的伊甸园,是我可以真正放松自己找到自己的方式。”
  “可是,爹地希望你能够真正做你喜欢的事情,不用那么成熟地去考虑其他。”
  “我不喜欢把我的选择叫做牺牲与奉献,”蔡徐坤刚想说什么却被王希逸打断,“爹地是这么想的吧,不过这不是什么牺牲和奉献,这是爱,爸爸就是说这么的。”
  夕阳照进来,在蔡徐坤脸上打上一层光晕,这时候蔡徐坤才发现,他才十几岁的孩子们,已经走在人生的岔路口上,学着怎么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光。

评论(27)

热度(8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