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玖(古风ABO,生子慎入)

OOC慎入,宫斗戏码
不知道说啥比个心吧😂

  两个人都穿着常服,虽然做工精细,可普通商贩哪里见过那许多,只当他们是官家出来玩赏的新婚伴侣,并没有怀疑两人的身份。
  也因着这身衣服的关系,许多小商贩都认定他们出手阔绰,倒是递上了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儿,公孙钤看陵光喜欢,便随意买了几件方便携带的,供陵光道上赏玩。天色还不是太晚,今日是七夕,也没什么宵禁,道两旁的商贩们贩卖着制作精美的巧灯,在这一日,还未成亲的公子们会放上一盏巧灯,以此来求取自己的姻缘。
  陵光和公孙钤已然成婚自然是用不上巧灯,不过陵光看着河岸旁对着上天祈愿美好姻缘的公子们,还是会想到从前,他和公孙钤的从前。
  人已经渐渐对了,街道上逐渐拥挤,公孙钤怕陵光磕到碰到,也怕人流涌来自己顾不得他,于是带着陵光走到了一处暗巷,抱着陵光上了屋顶。
  陵光会骑射,却是半点武艺也没学过,不过,这却不是他第一次坐在屋顶上,俯瞰下面的人流了。
  上一次,是在回玉衡国都的路上,刀兵相接,同时也伴随着冲天的火光。
  那一夜,几乎所有人都很狼狈,除了他和公孙钤;也是在那一天的夜里,玉衡的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陵光正式有了登位的机会。
  公孙钤把自己的外衫脱下让陵光坐着,又把陵光整个揽在怀里,生怕他感觉冷。
  “怎么,今天带我上来也有好戏看吗?”
  “当然有。”
  “难道还有地方着火啊?”陵光笑着窝在公孙钤怀里。
  “今天,大家都放巧灯,就算是哪儿不小心走水了,也是正常的事情。”公孙钤声音比平常说话的声音略低一些,带着若有若无的嘲弄和笑意,反倒令陵光正色起来,看来今日真的不止是来感受天璇的七夕的,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也不一定。
  陵光不自觉地挺直了脊背,倒是一直坐得正的公孙钤怕陵光不舒服,揉了两下陵光的腰。
  虽然是七夕,但是此时天璇的天气并不冷,坐在屋顶有习习微风吹过,只觉得凉爽无比。
  七夕的乞巧会一直到几近子时才散场,陵光与公孙钤一直在屋顶坐到了几近子时。
  街上的人稀稀落落的,只有收着灯笼的商贩还有看着时间已晚匆忙赶路的富家公子们,陵光和公孙钤在高处,自然能够俯览全局。在他们东北角的方向,有星星点点的火光,刚开始还不甚明晰,过了一会儿,就渐渐蔓延开来,火势渐渐变大,大到让人无法忽视的程度,逐渐有人发觉,然后告知了官府,众人一起来灭火。
  只是可惜,火燃得太快了,顷刻之间便是一片火海。
  “那里,是哪里?”陵光心里有些猜测,听着之前公孙钤的话,他似乎知道是哪里着火了,不过他还想和公孙钤亲自确认一番。
  “五皇子府。”公孙钤的声音很轻也很坚定。陵光好像突然明白了那年的公孙钤为什么偏偏找上了他,大概是因为他们都是一种人吧。
  五皇子的谋逆之罪是在他父皇生前定下的,他父皇念着骨肉亲情,也是念着史书芳名,于是只是将五皇子软禁,可是这对公孙钤来说,到底是不够的,不光是无法偿还他当初对公孙钤的那些算计,而且他活着,总归是一种隐患。
  “时间已经不早了,咱们该回了。”
  “嗯。”陵光搂上了公孙钤的腰,而公孙钤小心地避让着陵光已经隆起腹部,带着他飞身下去了。
  两人依旧从角门回到了宫里,公孙钤亲自把陵光送进了殿里,两人出去了半个晚上,陵光怀着孩子,自然会感觉到疲累。
  还没等公孙钤出了陵光的宫殿,就有侍从来报,说五皇子府走水了,五皇子没跑出来,丧命于府中。
  消息传的很快,只是一盏茶的功夫,冉玉那边就知道了五皇子已死的消息,听说太医院里的太医都到了他殿里。
  陵光本打算休息了,已经散了发,听到这个消息,也坐了起来,唤人倒了水,陵光只觉得有些好笑,冉玉恐怕是把许多事想的太简单了,他也不想想,就算他伪装的再好,没有公孙钤的默许他能进入五皇子的府邸吗?不过想想也是,大概他也想不到公孙钤会大度这种程度吧。
  想到这里,陵光不禁笑出了声来。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笑某人蠢罢了。”

评论(12)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