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拾叁(古风ABO,生子慎入)

宫斗戏码
今天官方的视频又给我钤光捅了一刀,陵光对我副相的衣服吐血那段我也一口血

  陵光好歹用了些东西,让公孙钤安心了些,心里想着这孩子这么闹腾以后可得好好的管教才是。
  陵光生产过,心里也清楚,这个孩子怕是等不及了。
  又过了几日,公孙钤正在早朝,陵光因为晚上不好睡所以还没起,恍然间只觉得下腹一阵阵地发紧,突然一阵疼痛袭来,下身涌出的液体沾湿了床褥。
  “飞羽……”陵光的声音已经带着些隐忍了,就算是第二回历经产痛,也让他并不好过。
  这些天飞羽一直在殿中是耳房内休息着,陵光胎象不稳,是早产之兆,殿中人都提着十二分的心思,生怕陵光出点什么事。
  飞羽赶忙进来,扶着陵光躺下,又吩咐宫人去找太医,季修见了此情状,也赶忙去前殿寻公孙钤。
  公孙钤正在早朝,尽管陵光生产这种事几乎是公孙钤心里最大的事了,可是早朝都是朝臣,又怎么能是那么轻易就打断的,季修几次想找公孙钤身边的侍从禀报这件事,却都被拦下了,无奈之下,只好守在这里,盼着公孙钤早些下朝。
  陵光是经产,产口开的很快,大约只一个时辰,陵光的产口就全开了,只等着孩子下生。
  太医都在偏殿守着,殿里只有出入的宫人还有几名产医。
  产医们看起来岁数都不小了,据说是有经验的,还有一位曾经在宫里当过差,就算是没当过差的那几位,也都是经过官家奉养的。这几位之中,也有冉玉生产之时的产医。
  陵光生过孩子,经历的时间又不长,对这些程序也是熟悉的,按照产医的吩咐,随着阵痛向下用力。飞羽守在他的身边,为他擦试着额头上的汗水。陵光断断续续地疼了一个晚上,早上又什么也没吃,加上这些日子折腾,哪里有什么气力,只是一会儿便筋疲力尽了,摊在床上大口喘着气,凭着一股意志坚持着。
  他屏息向下用力着,却觉得有些不对,每当他用力的时候,似乎总有人帮他卸力一样,这时候陵光终于明白冉玉是怎么死的了,这些产医有问题。
  正好这个时候公孙钤下了朝,听说陵光要生产了,便不管不顾地往这边赶,一直到了大殿内,却被一行人拦住了,说是怕冲撞了小皇子,不让公孙钤进去。
  公孙钤心里只想着陵光上次生产的凶险,却又不知道一时如何反驳这些规矩,双方便僵持在这里。
  陵光疼痛之际似乎是听到了外面的动静,用虚弱的声音唤着“阿钤”,陵光的声音很轻,就连飞羽也是附在了陵光身边才听到。
  听到陵光的声音,飞羽马上转身出去了,却被产医阻拦了。
  “飞羽大人这是要去哪儿?皇后身边可离不了人。”
  “皇后心系陛下,我去向陛下报告一下皇后的状况,免得陛下惦念。”飞羽心中也觉得这些人不对劲,他跟随陵光时间不短,知晓陵光的意思,其他人不知道飞羽可是清楚的很,陵光是第二次生产了,尽管他身子不是特别好,可也不会这么费力。
  飞羽出了门,直直地向公孙钤的方向走去,落跪,又磕了一个头。
  “求皇上救救殿下。”飞羽是公孙钤的人,但也是在陵光身为皇子的时候就跟着的,这句“殿下”都出了口,可见陵光是生死攸关了。
  一听到这句话,公孙钤哪顾得了许多,直接把拦着的人一甩,就进了内殿。
  “陛下,你不能进来啊,会冲撞了小皇子的。”
  公孙钤径直走到陵光哪里,坐在床上,让陵光躺在他腿上。
  “陵儿与小皇子有朕庇佑,必能安康。”
  “阿钤,让他们出去……”
  陵光的声音微弱,公孙钤也听的不太清,可是他到底明白了陵光的意图。公孙钤让陵光抓着他的手,“我在。”
  “你们几个滚出去,让太医进来。”公孙钤教养极好,要不是涉及到陵光哪里会发这么大脾气。
  “陛下……”
  “滚。”
  太医听到了传唤,也有些忐忑,心想是不是皇后不好了。太医之中多是中庸,此刻也未到生死关,找他们接生也是不太方便。
  好在之中有一个坤泽,看起来年岁不大,自告奋勇承担了这个任务,公孙钤不能相信那几名产医,太医院的人太还是能信过几分的,于是便让那人看了看陵光的情况。
  陵光用力的时候指甲都劈断了,抓着公孙钤的手反倒给公孙钤的手上留下一道伤口,陵光已经疼的没有什么意识了,直往公孙钤的伤口里面抓,反倒使伤口越来越大,开始流血了。公孙钤也没顾着手上的伤口,陪着陵光疼他心里还能好过些。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