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拾伍下(古风ABO,生子预警)

OOC预警,宫斗戏码

公孙钤也算是为君多年,君子端方儒雅,可是这些年来,越发地喜怒不形于色,天下之势并不太平,朝中自然也分为两派,一派主战,一派主和。
  乱世之中群雄逐鹿,又有几人能独善其身。
  朝堂之上自从公孙钤回来之后就吵得不可开交,公孙钤也没有制止过,而是坐在龙椅上,看着群臣争个面红耳赤。天下之势,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更改,公孙钤也并不着急。
  倒是陵光这边,虽然他不在时都是由陵光主持朝政,可是沈梦宇的手段也不少,自从那日冉玉死后,国公府的势力似乎都为沈梦宇所用,看来他们是认定是他杀了冉玉了。
  不过陵光也算曾经为君,就算是公孙钤不在,朝臣也不能奈陵光如何。只是国公府与虎谋皮,天璇此时又不能内乱,还是应当徐徐图之。
  再说陵光膝下育有一子,虽然是个坤泽,可那到底也是皇室血脉,沈梦宇就算想为后,膝下无子,也是名不正言不顺。
  此时暂时休战,也自然是给了沈梦宇机会的,不过,子嗣哪里是那么好有的。
  陵光此时才有明白为何当初公孙钤的母后为何要将他送到玉衡,怕是那时,他母后就存了些许问鼎天下的心思,才有心将儿子如此教养。
  他母后虽然自己不甚满意,可是在由着公孙钤的意思同娶冉玉和沈梦宇为妃这件事上,未曾稍加阻拦,说明他心里也清楚,冉玉和沈梦宇都不是为天璇之后的良选。
  所以陵光是一点也不担心自己被拉下这个后位,他还真不觉得他身为一国之主,还会输给沈梦宇不成。只是任由着沈梦宇给他添堵也不是他的性格,既然沈梦宇准备主动出击,不如就会他一会。
  整个大陆处于一种表面的静谧之中,仗何时能再打起来,谁也说不准。有时候公孙钤也会站在沙盘之上推演,如此就是一夜。
  陵光给公孙钤的母后去了书信,除了表示了思念与孝心之外,还说了希望母后能一同过来年的年节。
  这是说陵光会在今年之前将沈梦宇的事情解决,也是有着陵光要将一对双生子亲自教养的意思,天下之势不甚明朗,许多事情自然应该早做打算。

评论(1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