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全员】轮回之境03(生子向误入)

前文请戳  这里

钧天大陆后世设定,没有女的,非ABO向生子

大概是转世之后结果只有一方带着前世记忆的故事
主钤光执离,其他的基本都会涉及

一二季cp大概都会有,涉及哪个带哪个tag


       两个屋子,隔着两道门与几十厘米的间隙,互不相见的沦落人。

  第二天一早,陵光就起床上班了,而慕容离不同,慕容离是一个摄影师,平时也就靠拍一些照片过活,由于慕容离那种清冷的性子,许多人并不愿意与他合作,但是养活自己是没什么问题,只是和陵光比起来还是没有陵光那样的生活富足的。

  陵光上了班,自然也不会给慕容离留早饭,慕容离按照之前的习惯点了外卖,就随意地坐在沙发上,等着外卖的到来。

  慕容离没有随意翻别人东西的习惯,尤其在他的室友是恨了他许多年的陵光的情况下。只是客厅的茶几上随意摆了基本杂志,封面的男人看似随意摆着的动作,却又一直独特的刚劲的美感,让人离不开眼睛。

  那是顾执。

  黑色的碎发偏生挑染了一抹蓝,让慕容离觉得好像回到了千年之前,他算是不记得了,他还欠他一条命,只是他这条命,也不知道该偿给谁了。

  陵光的家里有许多这样的杂志,顾执也算是如今娱乐圈里顶级的模特,一般明星流量们挤破头也上不去的封面,他随手一拿就是好几张,着实叫人称羡。

  可是谁人都知道顾执常驻江城,以陵光的才华偏偏窝在这样的一座勉强算得上是二线的城市,慕容离倒是有些看不懂了。

  陵光不想见到公孙钤,或者说,他不敢见公孙钤。

  陵光或许并不知道,慕容离作为一个业内知名的摄影师,认识顾执这种圈内顶级的模特并不意外,而顾执,正是公孙钤的艺名。

  就当是孽缘吧。

  陵光所在的杂志算是二线,做些美妆什么的,不过占着是一线刊的副刊,平日里能见到不少的一线明星,但是顾执他还是第一次见。

  陵光收藏了公孙钤从出道起所有的杂志,见过他拍杂志的所有样子,却从来没有近距离里的看过他拍封面。

  灯光闪烁,光影明灭,陵光看着他笑着跟所有的工作人员打招呼点头致意,怪不得所有与他合作过的人对他的评价都很高,明明已经是金字塔尖的人,偏生谦逊又温柔,像是前生的那些年,在各国中纵横捭阖,却又在他这里耗尽了所有的温润。

  陵光想与他说许多,可是那些金戈铁马的前世只属于他一个人,他那些如同奔涌如潮水的感情放在如今的公孙钤身上,却如同拍打如坚实的堤岸上,岿然不动。

  “陵主编。”公孙钤走过来跟陵光点头致意,陵光听着他疏离的语气,有难过,也有些激动,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他,在这之前,他只能从屏幕前知道公孙钤好不好。

  “顾……先生。”陵光也同样点头致意。

  “陵主编不必这么客气,叫我执就好。”

  “执?”

  “嗯。”

  “其实,你可以叫我陵……奚奚的。”

  “别动。”公孙钤突然严肃起来,伸出手,满满靠近陵光的头发,从上面摘下一个亮片。想来是拍杂志的时候陵光路过,不小心沾上的。

  陵光的心跳蓦然跳的很快,公孙钤的脸很近,渐渐的与前世的那些影子重合,陵光发觉,自己好像逃不脱那折磨了他二十六年的前世了。

  “嗯……谢谢。”

  “不客气。”

  “我还有通告,就先走了,期待与陵主编的下一次合作。”

  “我也很期待。”

  公孙钤转身,迈了几步却又停下来,转过身来看着还在原地的陵光,“刚刚好像叫错了,奚奚?”

  “嗯?”公孙钤说完便走了,也没有给陵光反应的机会,两世公孙钤都是如此,让人抑制不住心动的感觉。

  陵光坐在办公室里面,捂着自己的心脏,尽管他明白那天他和慕容离吵架,说的大都是气话,可是他心里明白,或许真的如慕容离说的那样,公孙钤如果不是天璇人,他也许不会死,这也是明明陵光知道公孙钤在哪,却一直不敢见他的原因。

  公孙钤在娱乐圈里并没有外人所看到的那样的一帆风顺,也有过质疑,也遭受过质问,可是陵光只能坐在电脑面前,什么也做不了。

  他曾经无数次地想过去找他,可是前生只是他的前生,没有前世记忆的公孙钤,真的是他的副相吗?

  陵光下了班,却并不想回去,他还是无法真的平静面对慕容离,只要看见慕容离,他就不断地想起前生公孙钤的死,如此,如何原谅。

  “在酒吧吗?陪我喝一杯?”





评论(14)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