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拾柒

生子预警,宫廷AU,同仇敌忾夺嫡戏码,OOC预警
前文戳头像,现代生子文戳头像
现代那个文很多人吐槽医学生,我不是学医的,我是学理工的😂朋友很多学医的
还有三章不知道能不能结束,反正快了
这个写完写现代甜饼
感谢大家
保证HE

  太子被他的统领斩于马下,按照九皇子的吩咐,被挂在城门鞭尸三日,哦,或者说,现在的九皇子才是太子。
  事实上,现在执明和蹇宾他们的处境很不妙,九皇子彻底接手了太子的青龙卫,武力之上已经不逊于执明和蹇宾任何一个人,加上他还有宫中的三千禁军,不管是文臣还是武将,势力也不可与以往比。
  皇后被九皇子囚禁了,孟章本想把这一消息传给众人,却发现,自己的消息传递不出去了,而自己也无法出宫,想来是被囚禁了。
  九皇子封锁了皇宫,别说是他了,孟章觉得,就算是皇帝,也未必出的去吧。
  但是如果光是传信的话,孟章还是有办法的,他和仲堃仪有独特的一道联络方式,这个方式只有他们两人知道,也十分的隐蔽,所以孟章对此是十分放心的。
  可是他还是低估了九皇子那边。
  九皇子封锁皇宫怎么会没有准备,在这关键时期,他是绝对不会放过一丝一毫的不对的。
  所以,孟章的信被九皇子截获了。
  九皇子打开信,发现上面并没有什么要紧的内容,只是简述了自己被囚禁了云云之后,心生一计,把信又原封不动地封了回去,按原来的方式递到了仲堃仪那里。
  仲堃仪刚一接到信就发觉大事不好,孟章用密法传给他的信被拆过了,信上的内容他看也没看就明白孟章这是被囚禁在皇宫里面了。
  或者是关心则乱,仲堃仪又有伤在身,心里担忧孟章在皇宫里发生什么意外,毕竟如今的皇宫可真正算是九皇子的地盘,孟章如今的危险不言而喻。
  仲堃仪没办法,他去找了公孙钤。
  以他和公孙钤的武功,加上朱雀内卫,进入宫中救出孟章绝对没有问题。
  仲堃仪到达公孙钤府上的时候,公孙钤正与陵光在亭中吃着瓜果,桌上还摆了一盘下了一半的棋,黑子走势迅猛,似乎是要赢下这盘棋,而白子看似落败,实则有翻盘之法,仲堃仪明白,只是公孙钤在让着陵光。
  只是仲堃仪实在是心中焦急,也无暇顾及那许多,直接在陵光面前说了刚刚他收到孟章的信的事。
  陵光想来疼宠孟章,孟章自己一个人在宫里,他本来也不放心,此刻听着仲堃仪的话,一下子站了起来,不小心掀翻了下了一半的那盘棋。
  公孙钤赶忙起来扶着陵光,或许是因为起的急了,加上心里着急,陵光的肚子抽痛了一下。
  “小心。”
  “我无碍,孟章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只是练信都被九皇子拆了,孟章的处境怕是不太好。”
   陵光摔了一下旁边的茶杯,顿时院中出现了十个黑衣人,右侧的袖子上还绣着朱雀的图案,不近看根本看不出来。
   “咱们商议一下,晚上就把孟章带出来吧,他一个人在宫里实在是太危险了。”
   公孙钤扶着陵光的一只手,让他慢慢坐下。
   “这事得仔细商议,先不用急。要闯皇宫救小王爷,得将侍卫换班的时间,兵力的布阵弄清楚,不可莽撞行事。”公孙钤说完看向陵光,“还有如果将朱雀内卫调离的话,你的安全怎么办?”
   “不用管我,朱雀内卫的高手也不用全调走,再说了,我就在府上哪也不去,能有什么危险。”
   陵光心里挂碍孟章,心知这一去几乎抽空了公孙府上的顶尖高手的一半,却还是安慰着公孙钤和仲堃仪。
   “嗯,”公孙钤点头,心里还是有些担忧,担忧着这是九皇子的调虎离山之计,可还是坳不过陵光,只能传信给执明与蹇宾,将此事告知,万望他们保陵光安全。
   但是,事与愿违。
   执明根本就不在府上,带走了所有暗卫,所以根本就没收到公孙钤的传信。
   慕容离失踪了。
   在这个节骨眼上,几乎就是剑拔弩张的时刻,慕容离失踪了。执明心里清楚,九皇子他们已经开始对他们展开清洗了,慕容离又是他最重要的人,此时失踪了,万一落到九皇子手里,他根本不敢想。
   执明根本不管众人目光,明目张胆地带着玄武内卫几乎搜遍了整个京城,却依旧没找到慕容离。
   慕容离就像消失了一般。
   执明突然想起第一次见慕容离的时候,慕容离衣服上绣的昙花,花开一瞬,便已落幕。
   执明突然有了一种他从未有过的的情绪,他一直最怕的事情,就是慕容离突然消失,结果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蹇宾与齐之侃在山林中,所以送信的暗卫并不容易找到他们的位置,蹇宾与齐之侃接到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入夜。
   仲堃仪与公孙钤还有一种朱雀内卫趁着夜色就着侍卫换班的时候直接摸进了皇宫。
   皇宫的守卫戒备森严,不过这还是难不倒仲堃仪与公孙钤的,两人趁着换岗,带着一众人进了宫。
   仲堃仪对于孟章的寝宫绝对是轻车熟路,在那晚之后,他无数次去过孟章的寑殿,尽管有些偏远,但是这正好也是守卫稀疏的地方,反而给了他们方便。
   一路上,仲堃仪有些心急,便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公孙钤倒是仔细看了看周围,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尽管这里的守卫看上去很严,但实际上根本就是个空壳,事到如今,他们除了救出孟章也没什么其他办法,但愿是他多心了。
  仲堃仪轻轻地吹了一声口哨,孟章拿着匕首,穿着斗篷,似乎是已经准备好离开了。
  “孟章,咱们走。”仲堃仪拉着孟章便想带着他离开。
  孟章却无意中看到了这些内卫的标志,心里暗道不好,“这是朱雀内卫?”
  孟章看着公孙钤点了点头,顿时有些着急,“那哥呢?哥那边怎么办?”
  “怎么了?”
  “我今天在宫里听着他们调遣兵马了,没准这是调虎离山之计!”
  “我已经将此事告知其他人了,不用过于担忧。”公孙钤淡淡地答着,表面上安慰着孟章,实际他的心里比谁都着急,心里只能期盼执明和蹇宾能快点赶到。
   公孙钤和仲堃仪带着孟章向宫外走去,侍卫越来越少,几人的心里都是一沉。
   仲堃仪把孟章护在身后,机警地望着周围,生怕他受一点伤害。孟章跟着仲堃仪,知道他旧伤未好,只能轻轻地拽着他。
   果然,在他们即将要出皇宫的时候,遇上了九皇子带领的人。
   “以前,倒是皇兄小瞧了十皇弟了呢,这深宫之中杀人不眨眼,能隐于此,不简单啊。”
“臣弟自是不能与皇兄相比。”孟章站出来,摘下兜帽,反而挡在了仲堃仪与公孙钤之前。
“皇弟莫要过谦了,只是京城里面都说,十皇弟活不过成年,如今看来,也是一语成谶。”
“九皇兄这话还是说的太早了吧。”
九皇子一落手,两旁的高墙上顿时下来不少高手,与仲堃仪和公孙钤他们战成一片。
好在他们虽然数量多,但是武艺并不如公孙钤他们,所以他们胜算不大,可逃走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尽管如此,公孙钤心里的担心只是更甚。
这不是九皇子的精锐,那么说,九皇子的精兵应该在……陵光那?
心里想着,公孙钤的攻势更加迅猛。
倒是仲堃仪那不太好,仲堃仪本就有伤,武艺高强可是并不能发挥出十成十,加上又带着孟章,更是旧伤加新伤。
公孙钤见此状,将孟章揽在身后,仲堃仪没了孟章拖累,对付这些人也就没那么费劲了。
苦战了一番之后,几人摆脱了九皇子的追兵,尽管内卫有所折损,却管不了许多了。
公孙钤先行回了府上,事情果然向最糟的地方发展,地上有内卫的尸首,而陵光不见了。
孟章与仲堃仪回到了他的府上,这里暂时还是安全的,九皇子并未下大力度追击他,就证明他的目标并不在他身上,他的目标,在于陵光。
陵光此时正在九皇子府上品着茶,丝毫没有被俘的自觉。一双素手轻轻地把玩着挂在身上的玉,没有一丝窘迫。
他身旁,是九皇子妃。
九皇子说起来也是出身不错,尤其外祖家是武将出身,武功更是不错,但是却算不上顶尖。
陵光此时的姿态倒是让九皇子妃气上心头,
陵光是京城里的人最艳羡的一个坤泽,却也是让所有世家公子们恨的一个人,不管容貌气度还是才气出身,都狠狠地压别人一头,陵光出现的地方,一定会夺了所有人的光彩。就算是现在,与阶下之囚无异,可还是高贵地叫人无法轻视。
“七王爷倒是好雅兴。”九皇子妃几乎是从牙根里说出这话,言语之中的愤恨没做掩饰。
“身处宫中,习惯了而已。”陵光料定九皇子不敢动他,若他真有什么事,蹇宾和执明可不是好惹的,所以他也并不担心。
“九皇子告知我莫要伤你,可是却并未说莫要伤你肚子里的孩子。”九皇子一笑,叫人端上一碗药。
一声令下,身旁的两个侍卫便擎住了陵光。而他自己则是捏住陵光是下巴,另一只手,端着那碗药。
“要是想要肚子里的孩子,跪下来求我啊,说不定我心情好还能放他一马。”

评论(37)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