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天之禁 叁

OOC预警,狐族设定,同仇敌忾戏码

前文,其他文戳头像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番外没写现代没写很多没写

手动再见




公孙钤看着一片平静的朱雀海,心下暗道不好。朱雀海此时一片平静,没有半分波澜,海水也是那种清浅的蓝色,这说明朱雀神君已然苏醒,并且,已经不在这片海域之中了。

公孙钤展开自己的八尾,在朱雀海海岸边设下一个结界,仔细地感受着朱雀神君的气息。

事实上,神君与狐族之间确有感应,至于这份感应具体是什么,公孙钤不知道,其他狐族也未必清楚。万年之前,四神君有着各自的狐族护法,除了护法与神君之间,其他人对神君的感应都很弱。神战之后,黑狐族护法仲堃仪叛逃,青狐护法裘振身死,而白狐护法因为灵力不足一直空缺着,至于玄武,根本就不需要护法这种东西,现在四位神君都未现世,护法之说便更是空谈了。

公孙钤本来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突然,他感觉到身后有什么动静,瞬间将八尾收起。

公孙钤转身,看见身后站着一个身着浅紫色衣裳的少年,身后还摆动着显得有些可怜的三条尾巴。

当然,那三条尾巴都是青色的。

看来是修为还低的小狐妖啊。

公孙钤比那个少年高上不少,走过去,摸了摸少年的脑袋,刚刚他下了结界,如若不是法力高于他的话,是看不到他刚刚展开了八尾的。

“你是青狐一族的人?”

“哥哥,你也是吗?”陵光偏了偏脑袋,显得要多纯良有多纯良。

“是啊,你法力还低,你怎么自己一个人修炼啊?”公孙钤心生怜爱,三尾在修仙之中很是常见,要知道想进青狐宫,最低的修为也是四尾。

“修炼之事,本就是一人孤苦,不是吗?”陵光冲公孙钤笑了笑,眨了眨眼。

“那你怎么在这啊?”

“前几天朱雀海浪潮翻涌,我其他朋友都逃命去了,我无处可去,只好留在这躲起来继续修炼,今日天气不错,我便出来看看。”

“既然你无处可去,不如跟我回青狐宫吧。”

“青狐宫?是在朱雀湖那个青狐宫吗?好啊好啊!”陵光拍了拍手,可一下子神情又黯淡下来,“那里的狐族都灵力高强,我……”

“没关系,哥哥带你进去啊,早晚你也会那么厉害的!”

“真的吗?”陵光又冲着公孙钤一笑,公孙钤只觉得好像恍惚了心神,随后想,大概是今日风景太过美好吧。

于是陵光就跟着公孙钤向青狐宫的方向走去,朱雀海还离朱雀湖之间要穿过人族的城镇,他们收了灵力,像普通的人族一样穿梭在其中。

公孙钤没有发现的是,陵光的尾巴并不全然是青色的,而是尾部还带着些许紫色。

公孙钤带着陵光一路穿过城镇,陵光一直唤他“哥哥”,这让公孙钤心情很好,顺带给陵光买了不少人间的新鲜玩意儿,陵光手里被塞得满满的,玩的不亦乐乎。

公孙钤带着陵光去到了城镇里看起来还比较繁华的一处街市,走进了一家酒楼。

一进门公孙钤就察觉到有些不对,城镇里的狐族太多了。按说狐族生活在山林里,就算是与人族共生,人族生活的城镇也不该有这么多狐族啊,而且这些狐族的修为大多在四尾左右,有些还有五尾之修。

要知道这里地处偏远,不应该有这么多修仙的狐族出现的。

公孙钤将自己的修为压制在五尾左右,带着陵光进去了。

他和陵光进去的时候,自然获得了很多人的目光,一是他们都是狐族,陵光的三尾很容易就被看穿了,那几个五尾的也只是瞄了一眼公孙钤便躲开了目光,二是因为两人的相貌出众,狐族之人本就比人族之人貌美,尤其是陵光,更是个中翘楚,倒是公孙钤一身周正之气,没有狐族一般有的魅惑。

“小二,”公孙钤摆了摆手,叫来了酒楼里正忙得脚不沾地的小二,“上几个店里的招牌菜。”

“好勒,客官你稍等!”小二说着便向后厨走去。

狐族修仙之人自然是不太需要凡间食物的,不过口腹之欲还是要满足的。

公孙钤看着陵光大快朵颐,他自己也只是动了几筷子,他出身大族,现在更是身为青狐族左护法,什么没见过。

酒楼中狐族之人不少,人族修仙者更是多。

他们刚刚吃上不久,就有一个壮汉从邻桌过来,显然是人族之修。

人狐两族经过几次大战,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狐族之人因容貌之故,很多人族心术不正之人会抓来狐族灵力底下的人为奴为妓,以报万年打压之恨。

那名人族已至六段,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这个城镇里如今最高修为之人了。

那人根本没将酒楼里的其他人放在眼里,直接向陵光走去,一只大手就要像陵光伸去,自然被公孙钤用剑柄拍下。

“不过五尾而已,也敢拦我?”只见那人背后剑出鞘,说着就向公孙钤砍去。

公孙钤正准备出手,只见剑还未到,就被一枚匕首斩断了。

一个男子穿着银色的锦袍,看起来便是身份不俗,那名人族大汉还想出手,却只见那名男子出示了一个令牌,就让那人退下了。

那人正是为数不多的五尾之修,至于他手中的令牌,是青狐之中的一个大族,不过,比之公孙家还差得远,看来应该是这附近的狐族大族。

“在下郭星,敢问兄台名讳。”那人顺势拘了一礼。

“公孙钤。”公孙钤回了一礼。

“这位是……”

“这是我弟弟,陵光。”公孙钤看着靠近的郭星,直接握上了陵光搭在桌子上的手。

陵光的眼睛顿时瞪大了,有些嗔怪地向公孙钤看去。

“怎么?二位也是出发去都城天斗城的吗?”

“天斗城?”公孙钤有些疑惑。

“兄台不知道吗?这天斗城最近可发生了一件大事。”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