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生子】之南 肆

架空背景,OOC可能有
定乾坤的TXT戳头像
明天更天之禁
给各位小天使笔芯(๑>؂<๑)
话说志伟哥哥演第二季啦哈哈哈哈哈哈不管怎样铜矿即是糖剩下的我自己能写哈哈哈

   按说,公孙钤此举已经有些不敬,偏生他自己似乎没什么自觉,一副君子做派,让陵光白白红了脸。
  公孙钤为陵光带上额饰后又隐回了众人身后,似乎刚刚夺了彩头出尽风头的人不是他似的。之后众人散开三三两两,陵光寻了公孙钤许多回,却都不见他回看,也不知是羞涩或是心动,陵光此时心中倒是有些恼了公孙钤的。
  此时的公孙钤正坐在公孙老先生身边,为他煮着茶。
  “钤儿。”
  “伯祖。”
  “今日之事,实在不像你所为。”
  “那伯祖认为如何,认为孙儿该屈居人下吗?”
  看着所问非所答的公孙钤,公孙老先生笑出了声。“哈哈哈哈,那七皇子倒是天资国色,听闻才气不逊于容貌。”
  “七皇子如何,与孙儿无干。”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我这个老头子算是看不懂啦。”
  “伯祖说笑了。”
  “我累了,与我回去吧。”
  “是,伯祖。”
  “恭送伯父。”三老爷见公孙老先生起身,便站起行礼。
   一众公子见了,也都起身全了礼数。
  公孙老先生并非是二老爷和三老爷的生身父亲,而是伯父,公孙老先生与夫人感情甚笃,夫人过世的早,只留下一个坤泽,而这位少爷已经失踪多年,只剩公孙老先生孤身一人,好歹这些年有公孙钤陪伴左右,公孙家的这些公子们,也就公孙钤一人是由他亲自教养的。
  众人渐散,旁人如何陵光也不想去管,径自回了房。陵光摘下自己的发饰,摘到额饰的时候陵光的手一顿,不自觉想起晚宴的时候公孙钤为自己戴上额饰的情景,又红了脸。
  “殿下,你怎么了?”
  “啊?”
  “殿下你的脸好红啊,着凉了吗?”说着采奇就摸上了陵光的额头,陵光瞪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拍了下去。
  “我无事,你下去吧。”
  “是,殿下。”
  陵光躺在床上,还是不自觉地去回想今天的事情,从淮水岸再到今日的晚宴,看来公孙钤此人也不像众人想象的那般简单,世家大族,宫廷内外,想来都相差无几,那一层金色下面,不知道是多少人的血肉。
  陵光他们是要在江南待很久的,自然不能一直待在公孙世家,皇帝在江南是有行宫的,行宫离华容不远,不过两日的车程。此次出发去往行宫的,不光是一众皇子们,自然是有公孙家的几位嫡子。皇帝感念公孙老先生启蒙之恩,特意将公孙老先生传召回京,所以他们一行人去往行宫的同时,公孙老先生已经动身准备去京城了。
  “伯祖。”公孙钤出发之前来拜别公孙老先生。
  “京城这地方不错,毗邻昱照山,山里少人烟,应该是个风景不错的地方。”
  “孙儿明白。”
  “哈哈哈明白就好。”
  公孙钤行了一礼就跟着众位公子们去行宫了。
  江南的冬天是不如京都那样冷的,几位皇子来大概就是打算在江南过冬的,到了明年春闱,公孙家的几位公子都是要下场的,到时候求得几分功名,几位皇子也都到了及冠的年纪,也就可以成婚了。
  因着路程不算远,赶路也并不快,一行人到了一个小镇上,便找了一家客栈歇下了。
  他们包下了一整个客栈,外头有官兵把守着。
  陵光知晓了这个决定之后,只能翻了个白眼,想都不用想,这个主意肯定是陵晗出的,他们本就是来游玩的,本该低调行事,可陵晗就差把“他是皇子”几个字挂在脸上了,生怕仇家找不上。
  三皇子也是个没主意的,这种事情也能听这个弟弟的吗?
  陵光到了自己的房间,仔细地整理了一些必要的东西,要说危险也不会那么危险,父皇敢许他们出来,就一定是做了准备的,可是事怕万一,江山刚稳,有些准备是该做的。
  陵光在枕下压了一把匕首,反正就一夜而已,明日他们就到行宫了。
  玉衡立国不过才几十年,先皇起兵平乱,而后又传一代,前朝余孽未除净,怎得安稳。
  半夜里,陵光听着似乎是有什么动静,也不敢出声,拿起枕边的匕首,下床,靠在门边的柱子上。
  突然,门被轻轻推开了,陵光拿着匕首向那人刺去,却被那人反手一拉,卸了力不说,那人还抓着陵光的胳膊,将他按在柱子上。
  “别出声。”
  这声音有些熟悉,让陵光愣了一下。
  “公孙钤?”
  “嗯。我带你走。”
  公孙钤一袭玄色衣衫,搂着陵光的腰将他往出带。
  公孙钤果真轻功不俗,抱着他几下就出了客栈。陵光看着二楼还禁闭的其他房门,心想公孙钤的武功真是深不可测。
  两人在离客栈不远处的屋顶停了下来,那里比客栈高些,距离不是很远,让那里的人注意不到他们,却可以将客栈的事情一一尽览。
  果然,他们刚出去不久,就有黑衣人潜入,之后就见了刀兵之声。公孙煜带着陵旻在此时逃了出来,想来大皇子应该是在里面与贼人兵戎相见了。公孙昊也带着一个人逃了出来,却不是陵晗。
  陵光坐在公孙钤旁边,将事件的过程尽收眼底。
  “公孙公子多谢。”
  “无妨。请殿下看场戏罢了。”
  陵光心里才明白,之所以大皇子他们也同意陵晗的安排,是引蛇出洞之计,为的就是将前朝余孽引出来。他们也都如他一般,早做了准备。
  “白费心机罢了。”陵光心想,即是刺杀,都必是死士,又怎么会留人口舌,再者,前朝想光复,可不是杀了几个皇子就能做到的,这次刺杀不过是一回小行动罢了。
  这句话倒引着公孙钤侧目,陵光一笑回之。
  这几天都是晴天,夜晚的月色自然也好得很。
  陵光逆着月光,颔首浅笑,也让公孙钤呆愣了一会儿。
  突然,客栈里渐渐有了火光,天干物燥,加上东风为引,火很快就烧了起来,这时候公孙牧和陵晗灰头土脸地从客栈中出来了。

评论(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