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古风ABO】之南 拾玖

生子慎入,OOC慎入
表示应该不会再开新坑了,现在要慢慢填坑啦,我是不会弃的
六级什么的,重在参与就好

  受了鞭刑之后,公孙昊将公孙牧带回去救治了,结果自然是陵光想要的,公孙牧死了。
  陵光心里徒然升起一种物是人非之感,当初的江南,他虽与他们不算有多大交情,可是最后这一条条人命,也与他脱不了干系。
  时间又过了几月,陵光的孕期已经六月有余了,因着双胎的关系,仿佛八九月似的,行动也不是那么方便了。因着他的身子,不少人要求他放权,其中公孙家尤甚。
  早朝上,公孙二老爷直接驳了他意见的时候也不少,偏生世家都与他站同一面,着实让陵光头疼。陵光本来脾气就不好,早朝之上最见不得世家这种沆瀣一气的样子,早朝之上,直接就叫众位大臣滚了出去,陵光承认自己是有些任性了,但是那又怎样。
  陵光发了脾气,但是众位大臣也不敢走啊,一个个跪在殿外。陵光叫侍从关了殿门,自己则是撑着从龙椅上下来,这几个月他实在是累极了,公孙昊他们那么能忍,陵光也意想不到,不过他巴不得他们一直拖着,拖到公孙钤来,现在他已经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陵光感觉头有些晕,不自觉地向旁边歪去,却跌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里,本以为是侍从,没想到却闻到了熟悉的竹子清香。
  陵光将头靠在公孙钤肩膀上,轻轻地唤着,“阿钤。”
  “累了吗?累了就睡会儿吧。”
  “嗯。”
  公孙钤打横抱起陵光,打开殿门,出现在了众人面前。着实让众人吃了一惊,侍卫拿着刀准备上前,却都被陵光挥了下去。公孙钤一袭月白华衫,嵌着蓝色的腰带,上面佩戴着一块玉,那正是和陵光常佩戴的那块是一对。宫中的守卫原本就是公孙钤给陵光差遣的,此刻见了另外一半的玉,知晓应当听命,便没有了动作。因着陵光在公孙钤手上的众大臣也噤了声,只是原来认识公孙钤的人暗中吃惊。
  公孙钤将陵光直接抱回了寑殿,为他盖上薄衾,他则是坐在床边,为陵光整理着头发。
  “阿钤,你的伤……”
  “这都多久了,我的伤早就没事了,倒是你……还好吗?”
  “好。你回来就好。”
  陵光的眼里泛着泪光,他很久未见过公孙钤了,本来也没有什么,他就是莫名觉得委屈。陵光把公孙钤的大手放在他隆起的腹部上,或许是孩子们感受到了父亲,在陵光的腹中踢打着。陵光有些难受,公孙钤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轻轻地摸着安抚着孩子们。
  “难受就睡会吧,剩下的事情有我呢。”
  “嗯。”陵光也确实是累极了,他这几个月几乎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因着孩子的关系,他晚上根本睡不安稳,白日里更不用说了,忙着根本没有时间睡觉。
  陵光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殿里只有星点的烛火,陵光是被噩梦惊醒的。
  陵光胃里一阵翻涌,不用想是梦到了那天公孙钤为他受鞭刑的场景。陵光扒在床边,干呕着,陵光的殿里少有人侍候的,再说他也已经习惯了,不觉得什么。倒是公孙钤听到了陵光干呕的声音,赶忙赶过来,轻轻拍着陵光的背。
  “你怎么了?我去喊太医过来。”
  说着公孙钤就要去寻太医,却被陵光一把拉住。“几时了?”
  “都子时了,好些了吗?”
  “我无事,这些日子都是这样的。”陵光撑着想起身,公孙钤见了,将他扶起,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你怎么还没睡?”
  “我在帮你批奏章。”公孙钤一笑,在陵光额头上印下一吻。
  “睡吧,反正玉衡……今后也不会有什么事了。”陵光是知道许多的,比如现在天璇的大军已经陈在玉衡边境,现在玉衡人人自危,陵光倒是不怕的,否则他今日就不会在朝堂上任性到如此地步了。
  公孙钤什么也没说就脱了衣衫,让陵光枕在他的手臂上,“若是不想睡的话,我与你聊天也可。”
  “没有,睡吧。”实际上陵光刚睡了不少,也不是那样疲乏了,只是公孙钤能在此时赶来,绝对是快马加鞭没有休息的,公孙钤来了,他白日里也可以休息了,但是公孙钤却不行。
  相拥而眠,陵光难得睡得安稳。
  陵光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公孙钤不在身旁,显然是过了早朝的时间,公孙钤自小便学的是帝王之术,区区玉衡而已,公孙钤处理起来应是不费力的。

评论(10)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