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仲孟】三五流年28大结局(现代AU,生子)

这是一个二十八岁总裁黑土和十六岁学生嫩葱的故事
终于大结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掉落三五流年2
大家希望我接下来填哪个坑呢?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哦

  孟章的心里有了牵挂,也不再像刚刚来学校那样,为了脱离家里,像一只渴望自由的丝雀,恨不得飞得越远越好。
  只是就这么一年多,他就有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家,有了女儿,有了仲堃仪。
  孟章是知道学校里的流言蜚语的,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不过孟章心思全然不在这上面,左右这些同学都只是过客而已,不管带着什么样的眼光还是恶意,都被融化在家人的笑意里。
  孟章高考考得不错,不过因为女儿太小,还是留在了一个本市不错的大学里,大学学的金融,虽然要考各种证,但总归不比高三那么忙了,也多了与女儿相处的时间。
  孟萦一向与孟章亲近,或许是年岁差得近,孟萦与孟章的关系比起父女来更像是好朋友,孟萦有什么事不会告诉仲堃仪,却一定会与孟章说。这样也不是没有坏处的,孟萦一点也不怕孟章,凡是孟萦在学校里闯了祸,被叫去的一定是孟章。
  所以关键女儿的重任就落在了仲堃仪身上,仲堃仪管理公司多年,自然带着一种上位者的气息,所以孟萦对仲堃仪总是怕怕的,仲堃仪想像小时候那样与孟萦一般亲近,却是不可能了。
  孟章后来是见过他的父亲的。
  彼时孟章已经在仲堃仪的公司工作了五六年,公司的人不知道孟章与仲堃仪的关系,只有熟人知晓他们是旧识。
  孟章父亲的公司出了些问题,要与天枢谈一个项目,正好此时孟章来交文件,两个人就这么遇上了。
  孟章的父亲与他想象之中不太一样了,尽管连从前他都吝啬给他一个背影,孟章那么想拥有的父爱,曾经那么崇拜的高大的父亲,已然苍老。
  他的年纪不过才刚刚过五十,头发却花白了,显然是为了这段时间的事情愁的。父亲看向仲堃仪的时候,眼里带着他不曾见过的谄媚,孟章没有挑明他与仲堃仪的关系,就当是对这份血缘的最后一份回报吧。
  后来孟章才知道,他引以为傲的儿子却遇人不淑,等有了孩子又见孟家即将破产就抛弃了他弟弟,他弟弟心情不佳,十月怀胎生下了一个体弱多病的儿子,而他妹妹远嫁,几乎没回来过,再后来父亲与后母离了婚,父亲承受不住打击过世了,后母又改嫁,却在后来的家里受继子的气。
  孟章的母亲再没有给他生个弟弟妹妹,因着那次的流产的意外,母亲和继父的感情也大不如前,后来继父带来一个私生子,母亲不想离婚,只能忍气吞声养着别人的孩子。
  再后来,在孟萦十五岁的时候,孟章又怀孕了,经过辛苦的十个月,为仲堃仪诞下了一个男孩,两人这辈子也算是圆了仲堃仪的愿,儿女双全了。
  最后的时候,两个人都老了,孟章比仲堃仪小不少,却因为身体的缘故,走在了仲堃仪的前面,那天医院的消毒水已经如初见那般刺鼻,满目的白色,仲堃仪已经很老了,皱纹纵横的脸上只能依稀看出年轻的轮廓,可是在孟章看来,仲堃仪一直是那个样子,那个在暗夜里让他脱离苦海的人。
  一滴清泪顺着脸上的沟壑滑落,那是孟章第一次看仲堃仪落泪,也是最后一次。孟章想抬起手,擦掉那滴泪,却还是碰不上,手重重地落下,孟章永久闭上了眼睛,将满室的悲伤隔绝在外。
  孟章觉得满身的疼痛,连带着骨子都有一种许久微动的如金属般的钝锈感,眼皮很重,可是外面似乎是很亮,亮得让孟章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适应了一会儿,便睁开了,孟章想说些什么,发现嗓子一发声便是一阵疼痛,根本就发不出什么声音。
  “小章你醒啦?”孟章的继母一副惊喜的模样,可是孟章可以轻易看出,其埋葬于眼底的失望。
  “我……怎么了?”我不是死了吗?
  “你出了一场车祸,那人酒驾,结果把你撞成脑震荡了,那人逃逸了,不过你放心警察已经抓到了,就是一无赖,死活不道歉不赔钱,局子里蹲着呢。”
  孟章看了看还年轻的继母,以及在旁边不过还是学生模样的弟妹,努力抬起手,看见自己的手根本不似老迈模样,而是少年的细嫩,让孟章突然想起他和仲堃仪相遇的那场车祸来,不过现在来看,撞他的人,根本就不是仲堃仪才对。
  “我睡了多久了?”孟章的嗓音暗哑,每吐出一个字就像是在撕扯他的心血一样。
  “你睡了一个月了,阿姨和爸爸都很担心你呢。”
  孟章听了这些话,心里却没有丝毫波动,把心里的一切波澜压下,孟章努力恢复着身体,有时候孟章也会看着自己年轻的身体,摸上自己的小腹,根本就没有之前那种生育的痕迹。
  孟章去看过心理医生,医生说是他压力太大,脑子里下意识幻想出的一种生活罢了,也是,时间过了几个月,孟章也有些记不住梦里那些情节了,唯独仲堃仪的脸已经清晰着。
  孟章又回到了那个家,看见了他书桌上摆着的那本以仲堃仪为封面的财经杂志,摸了又摸。
  大抵那真的是一场梦吧。
  一切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或许就像心理医生说的那样,自己过的太苦了。
  才有了那个甜蜜的梦幻。
  现实并不像梦里那般,却又不是完全不同。余林如梦里一般向他表白了,他望向远方的树下,却再也没有抱着手臂的身影了。到了高考的时候,他的成绩比前世还要好些,或许是因为没了十月怀胎的苦吧。
  孟章想想,他之所以承认那是梦的原因,大抵就是梦太过美好吧,可他所处的,明明是生活本身。
  他跟乔嘉还有梁雨依旧是好朋友,在毕业聚会上,乔嘉喝多了,抱着他把他的衬衫都哭湿了,她说她知道她配不上她,她说她真的没有妄想过,她说她和她做朋友就好了,她说她那么希望她回头看她一眼。
  孟章听着女孩三年的苦涩的暗恋,蓦然想起仲堃仪,他却是连怪他都怪他不得的。
  仲堃仪根本不认识他。
  可他却在梦里与他过了一生。那丝丝点点的甜蜜都变成了玻璃渣把孟章的心扎的千疮百孔,似乎要证明他多么可笑一般。
  后来孟章报了首都的大学,依旧关注着仲堃仪的消息;后来孟家还是离破产不远了,昔日同林鸟也将成分飞燕;后来慕容离还是出国了,就连执明也再也寻不到他的消息。
  你看生活就是如此的。
  流年不过如此。

评论(48)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