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捌(古风ABO,生子慎入)

OOC慎入,宫斗戏码
最近都会更的早一些,给大家笔芯

    那天陵光对公孙钤说的那句“他们都不爱你”也并不无道理,冉玉对于后位或许还有着些心思,可对于公孙钤,只怕恨比爱慕多得多。冉玉用着心思叫公孙钤来宫里,公孙钤听了陵光的吩咐,配合着,同时还减少了些限制,可惜冉玉丝毫没有发现不对劲。
  冉玉要的,只是侍寝的记录,只是一个属于他和他心爱之人的孩子。
  陵光在天璇度过了第一个夏。
  天璇的夏季比之玉衡的要热得多,并不是那种像北地那样下了雨刮了风就变得凉爽的夏季,而是就算是下了雨,空气也闷热异常。
  陵光怀着孩子,自然是不能用冰的,就连平时的吃食也不能贪凉,这可苦了陵光。夏季人的胃口本就不好,更何况他吃什么吐什么,一个月来,陵光不仅没胖,反而瘦了一圈。公孙钤抱着就能感受到,他一直在掉分量。
  天璇的夏很长,几乎就要与北地的冬季一样长了,那些日子过后,公孙钤也不再去冉玉那里,而是一直陪着陵光,太医院的药也是一副一副地开,就为了陵光能多吃点东西。
  过了一个月,冉玉那边传来了消息,说是有了喜讯,已一月有余。陵光听到了这个消息也放下心来,好不容易多吃了点东西。
  朝堂之上总算是平静了下来,公孙钤不忍陵光辛苦,可是陵光坐不住,有时间的时候总会帮着公孙钤理些折子,大臣们看在他腹中骨肉的份上也奈他不得。
  倒是沈梦宇的母君进宫了一趟,来时候似乎是急急忙忙的,走的时候却是春风得意,似乎是得了什么承诺一般。
  冉玉的孕期比陵光的晚了近两个月,皇室之中,太子立嫡,无嫡立长,天璇重礼,更是如此。
  按理来说,陵光这面会更加危险的,不过陵光的身子一直不好,据说胎象不稳,都已经几次见红了,都不一定能生下来,就算是生下来了,能活都多久都是一个问题。
  这些话当然是陵光自己放出来的,虽然他产后亏损,不久又再度孕子,但是公孙钤一直用最好的药给他调理着,远没有宫中流传的那样危险。只是他反应重,身子上难受些罢了。
  冉玉那边就不那么好过了,冉玉身子好,孩子怀的也稳,加上那些暗暗想依附于沈梦宇的秀卿在他的暗示下,给冉玉下了不少绊子,虽然都是些小打小闹,不至于让冉玉伤筋动骨,可也都能让他烦心一阵子。
  陵光就在他的殿里养了一阵子,虽然身体上难受的紧,可是有公孙钤陪着他,倒也是没那么难过了。
  就这么一直过到了七夕。
  不得不说,天璇的习俗还是与陵光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的。
  七夕也算是一个盛大的节日了,这一日,京城里会办乞巧会,举办比赛,也会放巧灯,少年们也会以此求姻缘。
  虽然天璇坤泽的地位比较高,不用像玉衡一样不能轻易出门,可是世家大族规矩甚多,能这样光明正大地去鱼龙混杂的普通集市玩的日子还是不多的,这也让这一天热闹了不少。
  陵光知晓七夕习俗甚多,也想着出门看看,可是他身子特殊,到底要不要出门,他也是犹豫至极。
  宫中的乞巧会自然是由沈梦宇办的,叫了些还没有成年需要成亲的世族子弟,比拼一番,同时也是各方相看的日子,只等着成年之后定亲。
  宫中也是热闹至极,陵光却觉得没什么意思,世族公子之间争风吃醋那套他从小一直看到大,实在是厌倦了,索性以身体为原因一直待在殿里。
  乞巧会还未结束,公孙钤就寻了个借口退了出来,他已经封后封妃,还有选了一批秀卿,那里自然也不会有人把心思动到他身上。
  “身子还好吗?”
  “那些都是托词而已,不用担心。”陵光的孕期已经过了五个月,孩子已经稳了,这话也不假。
  “陵儿,”公孙钤揽过陵光,就往他身上批了一件外衫,“外面风大,小心莫要着凉了。”
  “嗯?”陵光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公孙钤这是要……带他出去吗?
  公孙钤是打算带陵光出去的,陵光来天璇之后,还未经历过七夕呢。
  “天璇的七夕可热闹了,比宫里热闹的多,我想着你应该能喜欢才对。”
  公孙钤带着陵光,也没有带侍卫和宫人,两个人从宫中的角门出去了,陵光自然是相信他的,毕竟还少有人武功在公孙钤之上。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